老是回想生活中的小事並產生羞愧感怎麼辦?

時間 2022-01-16 17:07:35

1樓:Zhu Julius

不要為過去的事情而悔恨,不要為未來的事情而焦慮。專注當下,把眼前的事情認真做好。假以時日,你會發現未來不再會讓你焦慮,也不再產生更多讓你「羞愧」的過去。

2樓:空芯筆

同樣的情況,不同的想法就會產生不同的效果。想象很奇妙,如何去想,決定權在於你自己

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極差,到處都是坑坑窪窪。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遊客一路怨聲載道;而另乙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諸位先生,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遊客聞言,頓時豁然開朗。

——摘自《哈佛家訓》

還有乙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位母親,她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賣鞋子的,小兒子是賣傘的。

一天,大兒子就對母親說:媽,你向佛祖上上香,保佑天天都是好天氣,這樣我就可以多賣出鞋子了。果真,以後兩天太陽紅紅的。

小兒子也回到了家,對母親說,媽,你也保佑陰天多一些,這樣我就可以多賣出幾把傘了。

母親這下就犯愁了,因為陰天一多大兒子生意就不好了,可是晴天一多,小兒子生意就不好了。

這時,她的鄰居就說了:「你為什麼不這麼想想,陰天多,就說明小兒子的生意好了,晴天多,就說明大兒子的生意好了。」

母親聽後覺得也對呀,心態就變的開朗了一些。當晴天的時候她就問大兒子生意怎麼樣。大兒子就說生意很好。

當陰天的時候他問小兒子生意怎麼樣。小兒子說生意很好。從此母親再也沒有煩惱過了。

這兩個故事,說明了換一種態度對待,不僅可以解決它,還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事情已經發生,想再多也無用呀,與其自怨自艾,猶豫不決,何不努力,讓結局往期望的方向前進,無能為力之後才叫順其自然,不勇敢何來的隨遇而安。

3樓:簡單的人快樂多

別太在意,我也會偶爾這樣子的,大部分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但如果明明知道回憶並不能讓人溫暖和快樂,我就會每次再回憶的時候,潛意識裡告訴自己別再想這些事情了,只會給自己帶來困擾和負能量。所以克制一下,過一會兒就忘記了。人要學會珍惜當下,盡量做讓自己更開心的事,相信你,加油!

4樓:諸法無我

是做錯的小事嗎?

做錯了,很正常,羞愧也很正常。

但要把握好羞愧,羞愧的目的是知恥而後勇,改正自己,成長自己。

過分的羞愧,就會煩惱痛苦了。

要把握好這個度,在這方面鍛鍊自己。

其次,都把心放在當下,多培養好習性習慣,這個可以代替你過於羞愧情緒。

生活中你遇到了那些回想起來很有意思的小事?

unique 去年,走在路上迎面有倆男生在說話,其中乙個 如果乙個長得不會看的女生跟我說話,我也會微笑著聽完 頓時心想這孩子,前途無可限量啊 吳秋明 我每次用大噴都會覺得它快用完了,然後又用了一星期搖了搖還是有,後來我就被大噴感動了,我覺得它好堅強,就沒用那瓶,換了乙個新瓶使。 白開水1128 上個...

如何安排管理生活中的小事?

雲悠水澈 我是用思事日程筆記,有清單日程功能,不能馬上做的,就計入清單,設個時間,這樣在今天的列表中就會提示自己。乙個今天的清單放到桌面,很直觀的就看到,像便簽一樣,就不會忘了。來自思事日程筆記 張三瘋了 刻意的去管理生活,會失去很多樂趣。就像我不會刻意的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她,刻意給自己一堆理由來證明...

如果乙個人老是回想起令自己尷尬的事情並質疑自己,該怎麼辦?

叫作小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經常會這樣,n年前的事情想起來還是很尷尬。不過,有個東西叫焦點效應。焦點效應 spotlight effect 也叫做社會焦點效應,是人們高估周圍人對自己外表和行為關注度的一種表現。焦點效應意味著人類往往會把自己看作一切的中心,並且直覺地高估別人對我們的注意程度。焦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