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古琴,如何才能找到靠譜的老師?

時間 2021-06-02 08:49:00

1樓:tong

我是學著學著就發現這老師不行,進去這個圈子就會有一些相關的人脈了,然後去選擇更好一點的老師,但是我們那城市小,特別好的考試,我自己內心裡的還沒有

2樓:VANS王安石

從側面看老師就是看他的學生彈的如何基本功紮實從小曲中曲大曲學生都堅持學完,如果很多人跟隨說明很強,另外好老師大概能想到的詞是認真負責傾囊相授,技術和審美都要好,收費適中教學系統,從基礎指法到小曲中曲大曲都有很多學生學下來。

之前回覆的相關問題

3樓:沉亭秋

95後學琵琶小提琴鋼琴二胡,甚至古箏,嚴格來說都晚了,唯獨古琴不晚。誠然,當下的古琴熱中要篩出靠譜老師,並不容易。像北京,漫天遍地古琴館,初學者確實很難分辯。

通常來找我和我先生諮詢的,聊完我們也常建議多跑幾個琴館,現在琴館都有免費試課(我們琴社也有),多跑跑,看出誰好就跟誰學。

4樓:雪橇

可以嘗試旁敲側擊老師以下幾個問題

1.懂不懂樂理?

完全不懂的那種就可以直接pass了,江湖派,對你以後發展沒好處的。雖然古琴學習不太注重西方樂理方面的知識,但是起碼節奏音準這些得懂啊。

2.對琴派的理解。

這個沒有固定答案,主要看看老師的思維和眼界。我個人是認為,真正能有特色,能冠名琴派的,也就寥寥一兩個。現在的琴派限制了古琴的發展,古琴圈子應該更包容,博採眾長。

3.對當下古琴熱的看法

這個考察老師的心境。追名逐利的那種,pass4.教學的流程。

上來就我彈你學教曲子的,多半可以pass,建議從基礎指法和識譜開始教學。

如何找到乙個靠譜的古琴老師

先禮貌的問問他考過業餘十級或者能帶業餘十級沒有。如果不能,收費不太貴的話可以考慮。業餘十級都考不過的也就是個一般業餘水平,帶什麼學生呢?事實上從全國來看,過半數的古琴師資過不了業餘十級。換作別的樂器,考了業餘十級最多敢說自己有努力練琴,見過世面。很多古琴師資過了業餘八級就覺得自己不得了了 所以,踩雷...

19歲想學古典舞,如何找到靠譜的老師

A安煜啊 瀉藥,最簡單的方法,試課,看老師跳一段,老師可能自己身體素質達不到了做不了很難的動作,但是胸腰,脖子,肩膀,手指尖,眼神這種東西不會丟,確認了這個老師感覺很好了之後,試一節課,看她怎麼給你講,是跳一段單純的讓你跟著跳,還是給你有細節的講解,告訴你肩膀怎麼樣,旁腰怎麼樣手肘衝哪,呼吸是怎樣的...

寵物醫院如何才能找到靠譜的執業獸醫師?

Marx艾 我認為整個寵物診療行業有問題,靠行業自己發展的話短時間看不到光明,如果國家能夠開辦公立寵物醫院或許能改善行業現狀。老百姓都知道寵物看病貴,但是寵物醫生工資並不高,工作時間還特別長。在我看來這是2個原因造成的 一是寵物醫院前期投入成本高 裝置貴且利用率並不高 二是老闆普遍並不願意給寵物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