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門的景觀設計小辣雞如何能在三年後成為一名合格的景觀設計師?

時間 2021-05-06 22:26:59

1樓:佐陳相

保持學習,了解你所能利用到的資源。

這個學習是有廣度和深度的。

廣度。和優秀的本校學長學姐學習老師學習,了解自己學校景觀方面老師方向。向外校學習去了解別的景觀生在幹嘛,是乙個什麼樣的水平,可以去學一次快題,去看看其它學生是乙個什麼樣的水平,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別人都很優秀。

了解行業大賽艾金獎、asla等,國內大咖,張唐、土人、谷德等國外設計團隊等,學會翻牆找資料

深度。就是雖然你要學的東西確實很多很雜,但是你必須有自己學的很深的點,比如手繪好軟體渲染分析圖畫的好,構思比較新穎全面,這樣你有一定廣度有自己的深度,你在乙個競賽小團隊裡面有了自己定位,以後慢慢的把廣度都變成深度,一代宗師級景觀設計師就離你不遠了,當然我們景觀生要學的確實太多了,保持學習的心和濃厚的興趣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加油,景觀行業的大旗,需要你我他去努力學習方可扛起!

2樓:Tix

「合格」這個詞真的很讓人沉思啊,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算做到了「合格」。

一般人考慮的「合格」是活下去,毛病不多,有吃有喝。這就簡單些,在學校把CAD等這種軟體弄弄清楚,天正用的順點。上能聽懂高階名詞的馬屁,下能埋頭吃苦耐勞的畫圖。

別有太多自以為是的想法,總想著憑一己之力力挽狂瀾改變世界啥的···基本就「合格」了。

再高階一級可以說是有抱負有理想,能從專案中體現哪怕保留自己對「設計」理想的真善美。這樣的你需要的不只是技術,得還有點熱愛。最重要的我能說的就是「耐心」。

一開始幾乎沒人會把你深思熟慮的Idea當個需要撅屁股的屁,當然也不排除你天資卓越。從實踐,打擊和社會這個大染缸裡學習,漂流而不失去當初對這個行業的初心。能從現在就啟發到你的「熱愛」,或者說「興趣」,不是一味的完成和應付,那你也算「合格」了。

再高,就是真的奔著夢想義無反顧去的了···這樣的人大多數人一般稱他們「不識時務」。雖然我很期待景觀行業中真的能多出幾個這個的「呆子」,但更大機率有可能是你費力不討好。要做到能八面玲瓏還能始終如一真的不容易。

枯燥,乏味的路有太多人中途就放棄了。你要想做到這一步的「合格」,說實話,我不知道改怎麼指導你,應該是我根本沒資格去指導你。勸你走下去的人也許一開始就沒有你的勇氣,所以也只能躲在鍵盤後面「指導」你了。

有想法,別放棄,多思考,多回味是最基本的,我只能這麼說。

最後祝你三年後能圓夢吧!Tix

3樓:景觀芯

你必須有乙個核心競爭力,那麼如何塑造核心競爭力?你需要查閱大量資料,看各種專業書,了解專業裡的大師在幹嘛。進而選擇乙個感興趣的方向,並深入的去學習和練習。

4樓:npc

強度大 ,費率低 ,收入少 ,上下游對接的專業多而雜 ,市場競爭太過激烈 ,這不是乙個合適長期奮鬥的工作,除非你非常熱愛這個職業,不然建議早點轉行。

5樓:勃起之秀

很多人走出校門才發現自己對軟體掌握的有多差,學校學的東西很多都用不上。不少人快題畫的很好,但真面對圖紙的時候是懵逼的。

另外一定不能放掉自己設計師的那種思想。長期不做設計,許久後再上手會感覺難得一批。多關注設計前沿的東西,這可以使你跟上時代。

儘管大多數時間……用不上。畢竟我大清自有國情在。據我觀察第一年還會抽空看看美國景觀設計協會官網的畢業生在工作許久之後還只是個畫圖狗,之後沒人會想看這些東西。

長期的熬夜加班與枯燥工作最消磨人的激情。所以最好在學校階段和工作前一兩年多學多看。

景觀設計的流程是怎樣的?

大林子 要不試試 備 定 問 借 安 布 立。準備基礎資料 設計定位 問使用者,換位思考問自己,明確需求 借鑑案例 安排功能內容 總體布局 豐富豎向物。 高禕騏 是目前的工作在台灣,主要從設計到親自施工都有,其實設計應該不會有什麼固定的流程,一般來說肯定會要基地調查,然後再從業主的需求,或是設計的目...

景觀設計到底是設計什麼的?

學果網教育平台 景觀設計,是指風景與園林的規劃設計,它的要素包括自然景觀要素和人工景觀要素。與規劃,生態,地理等多種學科交叉融合,在不同的學科中具有不同的意義。景觀設計主要服務於 城市景觀設計 城市廣場 商業街 辦公環境等 居住區景觀設計 城市公園規劃與設計 濱水綠地規劃設計 旅遊度假區與風景區規劃...

如何做好小尺度的景觀設計?

吾微光 我不知道你說的小尺度有多小,我是做小尺度庭院的,有多小,135 305cm的陽台,21平方的露台,40平方的花園。我自己的做法是,先確定功能,再確定風格,根據前兩者劃分區塊和布局,最後是顏色和材質。要注意的是出彩的設計不要過多,一至兩個就夠 重視立面的運用 重視細節,最好跟個室內團隊做一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