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個困難的一年,今年裸辭後你都在幹嘛?

時間 2021-05-06 16:23:11

1樓:裡書慧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裸辭以後。迷茫2個月。然後開始瞎胡想。

想了以後更迷茫。最近就報了個會計證考考。

不管有沒有班上。希望大家自己給自己找點目標。不要瞎想。生活還是很有盼頭的。

2樓:

10月份裸辭了,然後在家休息看書複習準備考試乙個月,十一月份開始找工作,結果發現工作真難找,投了很多簡歷都沒回應,不過也拿到了幾個offer,但是不是很滿意,太難了。

3樓:撿泥

11月裸辭,在家複習準備考一些證書提公升自己,當然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看看書。暫時沒有找工作的打算,想仔細考慮一下未來的方向。

4樓:小格調

4月份裸辭,5至10月在家備考CPA和稅務師。感覺沒考好,稅務師考完馬上開始找工作,現在在一家跨境電商的小公司做會計,薪資也不比以前高。

短短兩年時間,裸辭兩次,賦閒11個月。如果非要說成長,可能就是心態比以前好了,也比以前更容易知足了。人生不是短跑比賽,我想最重要的不是爆發力,而是耐力。

我還是會保持學習的狀態,但不會再輕易裸辭了。

5樓:萬念復燃

12月裸辭,然後遇到疫情,工作交接到2月底。那時候只想義無反顧的離開,因為每天都不開心,當然疫情的到來也是始料未及的。不過我裸辭的時候本來就打算回爐重造準備考研,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是太大,除了圖書館要預約,只能學到16-17點。

當時的想法是我還很年輕(畢業2年),還可以折騰1年,工作的這2年也攢了一筆錢,能夠覆蓋今年的日常支出和租房費用(習慣自力更生),甚至還能剩餘考研成功後的第一年學費。原本計畫是:3-12月用來考研,然後找工作一邊攢學費一邊等成績是否有面試機會,如果順利能夠考研成功,就一直攢錢到明年9月繼續學習生涯。

目前回想這差不多9個月的時間,自身自制力還是不夠,乙個人在家久了會容易懈怠,最終在11月中旬決定回歸職場。

當然,期間我也有做其他一些事情,我是會計專業,所以同時備考了2個月的4門CPA和3門稅務師,當然之前有過一些基礎,目前在等12月底的成績中(考完至今夢見過好幾次出成績),如果理想可能會選擇去事務所錘煉幾年。

可能這也是我後來無法集中精力去考研的乙個原因,有一種學累了的感覺。

一方面,我高估了自己想要改變的決心;另一方面,我習慣給自己留條退路。

再次找工作期間,我找出了陪伴了我4年大學然後塵封了3年的筆記本,給它換了電池,雖然網速什麼的慢了一點,但寫簡歷什麼的完全ok。後來雖然有一些波折,終歸是拿到了乙份令我心動的offer,雖然也不是什麼知名的企業,但感覺我的未來充滿可能性(發現自己連續用了3個雖然但是)。

在準備面試攻略的時候,在看到「你覺得自己做過的最成功的事情是什麼」時,我突然想起了一些大學的記憶,雖然過得平平無奇,終歸是做到了問心無愧。

期間也有迷茫過,因為不到乙個月就可以考研了,自己判定為沉沒成本,家人和朋友覺得很可惜。父母覺得可能是我沒錢了導致的(11月因為暹羅貓事件的連鎖反應導致財務方面出現了一次金融危機),然後2個人都給我打了一筆錢,讓我先安心準備考研。(我們姐弟3個人,經濟壓力會比較大,他們自身也在創業中,我們交流比較少,一般會問我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問我們錢還夠不夠,我一般都是回答夠的)

說的有點亂,也欠缺邏輯,只是想給我今年做個小總結,我也只是乙個平凡的普通人,沒有985/211經歷,只能算乙個會看點書,還會嘗試努力掙扎想要跳出這一方天地的人類。如果讓我回到2019.12.

20,我會這樣做:

1. 12.20提出辭職,是的,這個決定我依然不後悔,即使知道後面會發生疫情。因為當時的精神狀態很差,每天都不開心,全身細胞都排斥上班。

2. 3.1開始新生活-開啟考研新篇章,這次我會重新選擇租房地點,要麼離學校比較近,要麼離圖書館比較近,就我個人而言,在家的狀態是絕對不行的。

3.4-7月認真準備考研,8-10月備考CPA,11-12月一心考研。雖然還是理想主義,但不可否認有人可以成功,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可以任性的折騰這1年,但同樣我也想要狡兔三窟,兩手準備。

4.不要觸發小暹羅事件。

6樓:喵喵喵

在家躺著,89月份學習考了事業單位,差了兩分沒進麵。10月底考教資,再準備去公務員湊湊熱鬧。

身邊的人都覺得我墮落,不和社會接觸,完蛋了。我自己也很自卑覺得自己沒用。

7樓:Shellerine

疫情期間在家也不太想學習找工作,做做運動,英語打卡,終於堅持到打卡成功返現了,認識到有些事能做到,可以堅持下去,對自己的懷疑就少了,以後做事就更有底氣了。

8樓:丸子

8月底裸辭

裸辭前一周覺得世界非常美好,想睡多久睡多久,想幹嘛就幹嘛半個月後開始覺得無聊,乙個月後就開始抑鬱,胡思亂想,覺得自己廢了之後就覺得自己不能在這麼荒廢下去,買票回家,看父母,接著旅遊散心人變得開朗很多,在家呆久了無所事事的時候真的感覺魂都不在了10月初開始面試,月中入職,現在整體狀態都很好

9樓:落俗

今天遞交了辭職信,週六即將離開公司。

遞交之前考慮了很多,求職難,可能一直都不會有工作,在現在這個崗位,最起碼能混吃等死,安安穩穩的度過這一年。

但是依舊要辭。不辭就怕自己再也沒有這個勇氣。

辭職後會先去散散心,好好的思考下自己的規劃,然後開始找工作,充實自己。

已經報了培訓班,為了能早點重回崗位,減少自己的憂慮!

希望所有裸辭的人,都能早日找到自己心儀(可能是個坑)的工作!!!!

10樓:夢熙

去年就裸辭了,因為疫情到今年六月份才出來找工作,一直不穩定,到現在已經先後去了三四家公司,現在我又開始了新的工作,希望可以穩定下去,加油

11樓:首選賦能計畫

今年身邊裸辭的人也不少,有積蓄的話還好,休息休息再找工作,沒積蓄的人裸辭了簡直每天都在焦慮,可能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開始海投簡歷。

對於現在大部分職場人來說,沒有收入就沒有安全感,如果你裸辭,建議你先別急著找下乙份工作,重新總結規劃下你下乙份工作的方向,是從事老本行還是轉行,想要達到什麼樣的薪資標準,梳理下上家工作不能接受的地方,避免下乙份工作再踩坑。

如果能力不足離職的,那麼你裸辭之後除了整理心情之外,還要花點時間學習,提公升自己的職場專業技能。不要等著工作找你,你要主動學習,找準目標,看看當前你的目標崗位需要哪些能力,日常工作內容包括哪些,不熟悉的趕緊去學。

當然,如果你沒有生活壓力,也不急著找工作,那麼你可以好好休息,調整心情了。

12樓:窮遊也要開心呀

裸辭了5個月,還在旅行。

年前就準備今年年初換工作,奈何遇到了疫情,到了7月份疫情好轉,和領導提了離職,上級領導非常淡定的批了,遭到大領導幾番挽留也猶豫過,畢竟許諾了解決我離職初心遇到的問題,想想自己在這個公司和崗位的成長有限,待下去也是用時間換錢,還是決定了裸辭。

2023年確實困難,困難是留給沒有能力的人的,恰恰正是在下,本來是想用辭職的這段時間學習一些新的技能,能讓自己在人才招聘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結果趕上東航的隨心飛,機會難得,不如去實現自己周遊全國的夢想吧。

已經計畫到明年一月份去海南做義工,同時做找工作的準備,收一收撒野的心,希望3月份能成為一名打工人。

13樓:卡西奧佩婭

四月底裸辭,五月份開始創業,然後11月初店鋪倒閉,遂回家,目前在家二十多天一直瘋狂投簡歷,面試了一家國企在等複試的訊息,焦慮加抑鬱伴隨全身,完

14樓:瓦力

今天剛一時衝動提了辭職,其實念頭早就有,只是沒有勇氣。因為今年就業難,因為沒有專業技能。現在的感覺是衝動了,但不後悔。

這裡管理混亂,這個能忍,但工資很低,工作卻不少,不想再繼續了,在這裡是混時間吧,不想了。要是讓自己定好計畫再辭職不知道何年個月了。就這樣吧。

15樓:大頭仙女愛學習

今年3月份報名的駕校,6月17號裸辭之後考了科一和科二,之後入職現在的公司。現在準備再次裸辭,順便把科三和科四考了。

這樣也算多個技能了。今年我就沒怎麼上班,也沒攢下錢。希望明年更好吧!馬上就是12月了,希望自己2023年找到比較滿意的工作。

16樓:碌碌無為

7月7 8號決定辭職,7月24號上午辦完辭職手續,下午跟朋友去了東北,在東北呆了乙個周回來找工作,三個城市來回奔波17天,瘦了6斤,8.16離開呆了6年的城市,8.17在新的城市入職,重新開始。

裸辭剛開始很快樂,終於辭職了,終於不用天天面對什麼破領導了可是找工作的時候真的好難,崩潰過一次,哭的眼睛都腫了,可是沒辦法,還得找啊

三個城市來回倒騰,住酒店和路費花掉了半個月的工資越找不到越焦慮

幸好,上個月已經轉正了

17樓:喵喵亮

出去旅遊

追了之前沒有看的劇

自律的更明顯啦

學習的時間更長,且有閒暇時間看了3本書

做了兩個專案,打算後面的用在簡歷上

怕自己落後,時間都用在值得的事情上很充實,每週給自己放兩天假比起以前的8:00上班22:00下班(前公司正常上班時間9:

00-18:00)偶爾要加班到凌晨,上班連看個新聞的時間都是奢侈的,沒有時間充實自己,還不如裸辭,當然裸辭前已經準備了半年的錢,也明確了想要應聘的崗位,根據自己現存情況綜合考慮後才做的決定。

18樓:微微笑笑

正值待業家中...

5月開始請長長長假至今(無薪),已有多半年,假期結束應該就要被離職了。

所以在我心裡,我已經是離職待業人員了。

在家幹嘛呢?

上了十多年的班,每每想起不上班之後總會有好多計畫甚至夢想。

然而真閒下來了,多半都窩在家裡。

堅持下來兩個事情:

1、學習,準備考研,每天保持最少兩個小時。

因為沒準備再上班,所以最大的夢想就是讀書,讀點自己喜歡的專業,並畢生研究下去。

三十好幾的人啦,記憶力很差,已經做好奮戰兩三年的準備了。哈哈哈

2、鍛鍊身體

這個斷斷續續吧,好難,對於我來說。有沒有什麼堅持的辦法大家推薦下。

性格上就是不太愛運動那種,運動的時候度秒如年,看書的時候時光飛逝,嚶嚶嚶。

感覺很難堅持得下去的事情我想到個:

旅行上班的時候一到放假就去旅行,假期不結束堅決不回家!

真的離職了,就不願意到處浪了,看朋友吧,人家都上班;自己晃吧,就感覺想去的都去差不多了。(這是對外宣稱)

我覺得對我來說,深層次的原因是:

一方面是捨不得亂花錢了。離職的人只有節流沒有開源~~~

用自己的存款和用別人發的錢,我現在深深體會到不同了。特別想去的地方這十多年已經都去了,不是特別想去的地方,這時候就體現出明顯的「沒必要」。

另一方面害怕面對社會的惡意,雖然我算了下,後半輩子我不開源也養的起自己和父母了(包括醫療),但是這話跟親戚朋友沒法說啊,只能作為一名待業青年...任人驚訝、差異、懷疑、鄙視、嘲笑........

其他暫時沒想到。

生活變得簡單了,生活中只容得二三事而已。

你有不到一年又裸辭的勇氣嗎

前段時間裸辭,領導挽留,加了工資又留下來了。對於裸辭,我自己來說因為年輕根本不在乎這個東西。況且是自己的第乙份工作,還有很多的試錯機會。但是父母不支援動盪的工作,領導挽留又加了薪資就又留了下來。怎麼說呢,明年中旬應該還是會裸辭。也可能找好了下家。當自己做出了選擇後就不要迷茫,盡量利用這段屬於自己的時...

有什麼是你裸辭後才明白的?

王想想 到底是有多想裸辭啊,哎,行吧,我不是每次都裸辭哦,但是工作是合同制,每次辭職都損失不小,哎,我怎麼老是辭職?裸辭後明白了 1 我家比我想象中還困難,我自己比我想象中還窮 2 裸辭了要找工作更困難 3 看著以前的同事,怎麼感覺他們工作都那麼好?還是懂堅持的人會獲得更多鴨 4 一說自己沒工作了,...

是今年買車,還是再等一年?求推薦?

羅進 再等等,現在的車燃油肯定會淘汰,新能源又百花齊放嗎。每家還都有長短。不如搞個二手。虧的少,最多三五年,有實力的技術車品啊都沉澱好了,沒有多少技術的,要麼被收購要麼自己幹不下去。那時候買最少不會像現在買了賣不了。 azzzxh 莫要信養娃費錢,還麼養狗花的多,有娃沒車過個倆月你老婆就要找你罵。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