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開頭,我們直面過勞猝死的問題。我們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06 10:45:35

1樓:Glory

我是一名21屆應屆本科生,有幸在兩家網際網路大廠工作過,剛經歷完秋招,如願收到喜歡的行業、理想的公司的offer,現在入職乙個多月了吧。對於這個問題也是最近我一直思考的

工作的意義必然是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

然而這又有很多分類了

有的人不滿足當下的生活水平,想要活得更好

有的人只想活下去,帶著家人的期盼

有的人是為了自己的愛人,為了下代

而我屬於三類的結合

現在處於乙個尚且算是多勞多得的工作環境(也有可能是我見識少)996甚至007的工作帶來的工資也是相對較多的(應該是算上加班費了吧?)說實話,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誰想996007呢?你不做,多的是人做。

尤其是近年的就業環境。

資本家多年的壓榨,在今年又一次走向大眾面前,希望這次能夠解決這種問題吧。

2樓:缺缺

對於我而言,賺錢是為了逃避痛苦,用錢尋求快樂。

如果過勞死也可以逃避痛苦,那麼也不失為一種讓我尋求快樂的方式。只是我比較慫,不敢。

敢於無視自己身體健康拼命工作的人,都有一顆勇敢的心。

如何評價小公尺 2021 年 8 月 2 日的小公尺直面會?有哪些重要資訊?

墨染流年 新品發布會,首先是跳票很久的mix4,這個真的期待已久,希望不會令公尺粉們失望,目前爆料來說還是可以期待的。其次就是小公尺平板5了,最近聯想和華為接連推出平板,都有和ipad掰掰手腕的架勢,希望小公尺也不要掉隊,讓平板市場多乙份選擇。 我沒看直面會,但是我看了大家在知乎上這個問題的回答,不...

如何評價任天堂 2021 年 9 月 24 日的直面會,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訊息?

Rowen233 冷飯不夠新作情報不夠新ip不夠 以為是定番的大亂鬥和動森全部是預告的預告 貝3卡比日本官網還洩露了 我願稱之為nd mini max 華沙 首先說乙個好玩的,N64的模擬器雖然你能在psp上都見到,但是真的舒服的沒有幾個。這次可以玩到還是不錯,但是這種會員服務的dlc,怎麼讓我感覺...

2023年今年的生活你過的怎麼樣?

時間過的很快,2021真的經歷了很多。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重來一次,這是比2020更糟糕的一年。疫情還在反反覆覆,甘肅青海還是沒有去打卡。心情的變化也是隨著歌單變化而變動的。這一年,我迷茫的面對生命。4月的時候,劉不言老師去世,9月的時候,任淑靜老師去世。生命都在最好年齡凋謝。這一年,我發現愛情不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