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過什麼樣的生活,才能做時間的朋友?

時間 2021-05-30 03:22:16

1樓:呱呱蛋丶

先給你講乙個事情,上周五下班晚,回到家已經9點多了,說真的,那時候我特別想洗乙個熱水澡,然後攤在床上刷手機,但轉念想,人生還有多少個星期五,於是我換上了運動服開始了運動。這個堅持不懈,反思自己的生活模式,就是在和時間做朋友的過程啊,和時間做朋友,不是說我要對它怎麼怎麼好,而是要學會珍惜它。

2樓:樹妖

我覺得,等你做一件事有足夠耐力時,你就會看到時間的力量,而想要自己的人生走的穩,也需要耐力,想要自己的人生走的遠,更需要耐力。這個耐力就是關鍵,你只有擁有了它才能和時間好好相處,時間才會回饋你,這就是時間的力量。

3樓:過把癮就死

學習吧,學到老活到老,學習是最好的不浪費時間的方式,只有我們好好對待時間了,它自然而然就成為我們的朋友了。可以抽出空閒時間,去學習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既能讓自己不虛度光陰,也能豐富自己,挺好的。

4樓:天涯客

剛看完《把時間當作朋友》這本書,這本書裡就有解啊,書裡面都說了想要和時間成為好朋友,那就要滿足這三點:

第一是,了解自己和時間相處的模式,改變心智,要相信積累的力量;

第二是,和時間做朋友,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

第三是,和時間約法三章,制定屬於自己的計畫、預算,並為此行動起來。

5樓:失憶

時間這玩意本來就是人類虛構的,不管你怎麼利用它,它都按部就班的一直往前走,根本不會因為一件事,乙個人而停滯不前。

所以,不用想著怎麼管理時間,你應該更好的管理自己,這樣才能利用時間,去做事情,去開啟自己想要的生活。

6樓:Doreen

希望我們都能堅守自己內心的選擇,不驕不躁,

不忘初心,好故事好生活,都來自於有挑戰的生活,

只有我們持之以恆的熱愛生活,時間終將成為你的朋友。

7樓:七八有晴

讓時間慢下來,嘗試一下慢生活,

快節奏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壓力,煩惱,焦慮,讓原本的生活變成了煎熬,別忘了生活是用來享受的,不如學會停下來,跟它促膝交談一下吧。

8樓:閔思呦

建議題主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正事上,儘量減少那些高付出低回報的蠢事,只有想清楚了這些,才能真正讓時間慢下來,把時間當作朋友吧。

9樓:愛喝奶茶

過什麼樣的生活,這個由不得你,不是想過就能過的,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怎麼行動,如果單單有過好生活的想法,身體卻沒有因此行動,那和做白日夢有什麼區別?這和浪費時間有什麼區別?所以,想要和時間做朋友,那就要學會珍惜它。

1,事先規劃好;

2,重要的事情先做,要知道輕重緩急,剩下的一件一件來;

3,有捨才有得,看開一些;

5,把零碎的時間都利用起來,記得那句話嘛,時間就像是海綿,擠一擠還是有的;

6,給自己喘息的空間,把工作/課業切割法。

10樓:小貝貝

像我這種有拖延症的人,簡直就是時間的敵人啊,做事情不拖到最後一刻不罷休,所以為了更好的工作,2023年我打算做好日記,周記,每天記下代辦事項,強迫自己動手,拒絕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11樓:strongerboy

做好時間管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週末早上一睜眼,

看手機才八點多,覺得還早所以選擇了玩手機賴床,突然猛地一下看了下時間,已經快中午了,

這時候你就覺得,週末過得好快啊,什麼都沒有做就過去了,這種毫無意義的日子,就等於在浪費時間。

相反,做好時間管理,讓自己過得充實一些,不浪費時間,這樣,你自然就和時間成為好朋友啦。

12樓:八毛

開啟自己的人生演算法,巴菲特說,「人生就像滾雪球,重要的是發現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說的簡單一些,人生演算法就是你面對世界不斷重複的套路,你要學會找到它、重複它,強化它,這樣才能讓時間過的更有意義。

13樓:夢開始

知足常樂吧,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過好當下就能和時間做最好的朋友,

而且當你擁有了這種心態,你自己也會看淡一切,過的會更舒服,更坦然。

14樓:你特別特別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何嘗不是最好的?

2023年,我打算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懼,去學會游泳,去學會開車,這些對於有些人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但對於我來說需要做出很大的勇氣,當我真正克服自己的那一刻,成就感,幸福感,喜悅感,這些都是我和時間做鬥爭的痕跡啊。

15樓:笑顏如花

回想一下,2020之所以過得悄無聲息就是因為至少有小半年是宅在家,相信不少人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顛倒黑白的,包括我也是每天一醒就是中午,天天吃了飯午睡完便是下午,一天過得轉瞬即逝。之所以覺得2023年過得快,過得沒意義,就是因為我沒有指定好計畫,為了不讓2023年過得稀里糊塗,我打算好好制定一下計畫,讓自己過得充實一些,時間說白了其實是人類假想出來的一種東西,人活在世,不虛度便是最好的。

16樓:senennine

專注於自己,讓自己變得自律起來,

題主你要是覺得迷茫,可以看一些時間管理的書,他們大多都是教你如何管理自己,

只有把自己管理好了,做有積累價值的事,

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成長過程中的問題,獲得時間的回報。

17樓:熊熊喔

其實時間一直在作為朋友存在於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一直忽略了它,與它變成了陌生人。現在的節奏太過於匆忙,導致我們也變的浮躁,不願去慢慢積累,不肯等待量變和質變的那一步,只想著一步登天。

我們只有意識到目標的達成是積累的結果,才能看到積累的重要性,才能看到每一步的重要性,才能明白每一步的積累是需要時間,需要體力,才能穩穩的到達目的地。

只有一步一步穩著向前,時間才會出現在你身邊,在你累在你難的時候出手拉你扶持你。

18樓:「已登出」

只有了解時間,了解自己,開啟心智,用成年人的方式,真誠的心,像朋友那樣徹底的了解自己、時間、自己與時間的聯絡、關係,才能和時間有會心的交往,才能逐步成為理想的自己,靠近理想的生活。

19樓:NACL

我們都想和時間做朋友,珍惜時間,想要做的又快又好,覺的這樣就是抓住了時間,但往往不知不覺就走在了時間對立面的路上,和時間成為了敵人。

要想和時間做朋友,讓它幫助我們達成目標,就要拿出交朋友的姿態,去對待時間,一步步的了解時間,剖析時間的內心,才能與時間變成不可分割的朋友。

20樓:覺覺

建議看看李笑來老師的《把時間當作朋友》這本書。

《把時間當作朋友》裡邊說:事實上,對於年輕人來說,成長比成功更重要,而且,這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才是人人都值得追求的事情。而成長的路其實只有一條——積累。

凡是值得做得事情,都值得慢慢去做,做很久很久。時間是能夠看得見的,只要你把時間當作朋友。

21樓:活躍的鯉魚

其實和時間做朋友這個事情,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區,而想要和時間做朋友,必將會經歷一段時間的不舒服,走出舒適區,而人類的本性還是懶惰的。

堅持很難,但是時間的回報很大。放棄會很舒服,但時間可能連看一眼都不會,更別說交朋友。

22樓:下一次journey

想要和時間做朋友,那就要拿出做朋友的姿態

對待朋友是需要真誠的,所以,對待時間也應當如此。

用真誠的心態去對待時間,時間自然也會給予你無限的驚喜。

23樓:血小板

時間的朋友,其實在我們的方方面面隨處都存在,以至於普遍到我們常常忽略了它的存在,低估了身邊的人,低估了人才的密度。

比如身邊的同事,合作共贏,抓住了時間抓住了金錢。身邊各行各業的人,提供服務,節省時間以及精力,互惠互助。

要問什麼樣的生活,那就是全力以赴的生活,比如銷售,利用時間,掙到更多的金錢,增長更多的技能,為自己換來更好的生活,又何嘗不是一種時間的朋友的另一種展現方式呢。

24樓:尾巴

但凡有拖延症的小夥伴們,都是在和時間做敵人,更別說什麼朋友了。

但凡能夠把控好自己的時間,即使不是每天都能夠完成任務,但是大體任務基本完成,能夠自律堅持的,其實時間這個朋友一直在你身邊默默的支援著你。

25樓:Abigail

其實說白了就是把控時間,利用時間,堅持規劃,就可以與時間為伍,與時間做朋友。

好好生活,保護好身體,抓住時間,不讓時間偷偷溜走,把握機會,前行路上努力奮鬥。發展空間大,有付出就能有回報,努力與收穫成正比的自然是最好的。比如保險,也許很多人還停留在很早之前的印象,但是不得不承認保險業在這麼多年的發展之後,已經轉變成為了高素質專業化的道路,很多精英也在不斷的湧入,機會也是大把的抓,抓住機會,才是抓住時間這個朋友最牢的方法,所以,小夥伴們,加油吧~

26樓:紙鳶

想和時間做朋友,就需要了解時間這個朋友的習性。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公平的,但不同的是,對待這個朋友的方式。

善於利用時間的人,走的必將長遠。

當時間浪費掉之後,這個朋友會和自己漸行漸遠。

但重新規劃時間之後,這個朋友便會不計前嫌與你和好。助你成功。

所以啊,利用好時間,時間才會和你做朋友,選擇權在你自己,而非時間。

27樓:禾頁

時間就是生命,做時間的朋友,就是做生命的朋友,好好保護自己的生命,增加生命的精彩,上公升生命中的高度,不就是在和時間做朋友嗎?

浪費時間,也就是浪費與朋友之間的緣分,也就失去了與時間做朋友的資格。

28樓:哎公尺

看到這個問題,莫名想到了羅振宇每年的跨年演講,每年的1月1日都會有主題是時間的朋友的演講,算一算也第六年了,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感想。演講裡有個問題是:什麼是時間的朋友?

而解答很易懂,說白了就是在時光裡,我也在長,你也在漲,咱們從一開始結下的那一點點緣分也再長。

2023年今年的生活你過的怎麼樣?

時間過的很快,2021真的經歷了很多。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重來一次,這是比2020更糟糕的一年。疫情還在反反覆覆,甘肅青海還是沒有去打卡。心情的變化也是隨著歌單變化而變動的。這一年,我迷茫的面對生命。4月的時候,劉不言老師去世,9月的時候,任淑靜老師去世。生命都在最好年齡凋謝。這一年,我發現愛情不是生活...

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善良的妖孽 躺在金錢上過日子的生活 擁有一套自己的單身公寓,這樣無論是老公家還是自己家住不慣都可以搬過去享受乙個人的愜意和自由。窗戶可以看見日出或者日落或者夜景或者江河,有陽台,複式最好。有兩輛車,一輛橘諾,可以帶著我的一大家子新年去旅行,一輛自駕車 奧迪Q326.00萬 35.98萬元或者保時捷M...

什麼樣的生活才能算是壓抑的生活

高職畢業,沒有學歷,沒有背景,野心很大,但卻沒有行動。在自己家的小店幫忙經營,一家三口月利潤2w。忙的時候很累,閒的時候拿著手機玩一天,沒有週六日,休息全看忙不忙。想要離開,但卻怕爸媽倆人勞累。同齡人都在念大學做著兼職。我卻只能一天重複著一天。好像被困在了原地,感覺已經快喘不過氣了。到了晚上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