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資面試試講中途被考官打斷,能過嗎?

時間 2021-05-06 09:07:28

1樓:菜菜有理想

我考的是高中英語,在講課的時候也是被考官打斷了怕,我有感覺是自己超時了。老師打斷我之後直接問了乙個答辯問題,最後還是通過了。

2樓:岸上的李老師

就和你看劇看到一半,發現結局都知道了,不想再看,一樣的道理。

被打斷有兩種情況:

(1)講的很好的話,考官覺得可以過,沒必要再聽了。

(2)試講太差,慘不忍睹,比如教學設定不合理或者知識點講的亂七八糟之類的也會被叫停。

我們都知道,教資面試分為5分鐘常規問答,10分鐘試講和5分鐘答辯。重點部分是10分鐘試講這塊,你從下面的評分表很清楚就可以看見,涉及到教學的部分分值很重,也就是說答辯只有一道,這個地方對你的整體分值影響不大。

面試的時候主要是看你整體的綜合素質,所以有時候試講被打斷不一定是因為沒講好,考官都是正兒八經有教學經驗的人,看一會兒就了解情況了。

他們主要是從哪幾個方面看你能不能過?

(1)教學重難點有沒有突出

什麼叫重難點?就是本節課的易錯點或常考點。每節課的時間安排合理,對於知識的側重點明確。

很多人會在前面的匯入或者是後面的總結上面花很多時間,但是試講的時候不一定能講完,鋪墊太多,後面沒時間講,或者前面講的很快,後面卻浪費大把時間在那反覆總結,這對於你的得分都是不利的。

(2)板書有沒有寫好

板書的話工整是基礎要求,其他的要求,比如你將本節課的一些重要知識點或推理要羅列出來,做到該寫的時候就不要省。很多科目也是有圖形繪製的要求,比如數學,講到分數的概念的時候,為了便於學生理解,有時候會畫些示意圖。

你的板書能不能讓人看懂?有沒有寫到點上?這幾點的話,可以在你覆盤的時候考慮進去。

(3)有沒有設計互動環節(4)交流溝通是否讓人眼前一亮

從你進考場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開始了考核。從你回答問題的邏輯性或者思維能力,都可以很直觀地看出你是否符合教師這個職位的要求。有些人真的是颱風很強,站上去就是一股教師的氣勢,講起課來也很有范。

所以,面試的時候,一定不能太怯場。能大聲回答就盡量大聲,自信點,表達的時候注意條理性。很多人回答的時候是想到什麼說什麼,沒有事先在腦內組織一下,這就導致答案有時候沒有什麼邏輯性,考官聽的也一臉懵。

(5)是否可以分析考官的行為來判斷自己有沒有過

很多人會去分析考官的表情,但是這個真的不一定。我的朋友A去講課的時候,考官一直點頭,但是最後還是掛了,反觀另乙個朋友B,他的考官全場一直皺眉,還不斷嘆氣,B還覺得是不是講的太糟糕,但是後面查成績的時候卻意外發現過了。

考官監考的時間長了,也是會累,不可能一直保持同乙個表情。所以因為考官的表情導致緊張的同學其實大可不必,把重點放在試講內容上才是硬道理。

(6)穿著打扮

雖然沒有具體要求著裝,但是一般面試都是要求穿著符合教師這個崗位特徵的。

關於這裡的建議是:

①長頭髮的女生頭髮不要披散著,這樣動作幅度太大時很容易亂糟糟的,可以選擇把頭髮紮起來,顯得人精神。

②短頭髮可以選擇把頭髮稍微整理好,髮絲別到耳後,如果實在很短的話,面試前要拿溫毛巾把翹起來的頭髮弄下去,避免頂著一頭翹毛,讓人感覺不重視這個面試。

③劉海的話,不建議擋住眼睛,而且劉海一定不能油油的。

④ 髮色不要太出挑,造型不要太獵奇。

⑤裙子不要太短,避免寫黑板字的時候抬手太尷尬,盡量選擇方便行動的衣服。

3樓:三萬英呎

情況和你一樣,我試講還不到五分鐘,都還沒來得及板書就被叫停了,其實你試講過程中考官是會給你一些表情、肢體甚至是語言反饋的,我記得我試講一開口有個考官就小聲的說我中氣十足,我匯入完講課文的時候,另乙個考官小聲的說了一句:開門見山。我當時出了考場就覺得自己穩了,最後成績出來也合格啦 ,你可以回想一下考官有無給你反饋,祝你一次性通過哦

4樓:

可以過。

我去年考的,講了一半就被叫停了,最後答辯老師也沒有問專業類問題,就問了我是哪個學校的,而且我還忘記擦黑板了,最後也過了

5樓:木兮

昨天剛剛考完,結構化答得一塌糊塗,試講也是講到一半就讓停了,看面試官表情一臉嫌棄,讓我下來後也沒有答辯,聲音抖,板書醜,大概率是一定掛了

6樓:教資學習筆記

教資面試被打斷,最好的情況就是考官覺得你試講不錯,課堂設計合理規範,可以通過。

反之,試講時出現以下情況,中途被打斷的話,說明你的面試就有點懸了。

如何準備結構化面試?

第一種就是試講的思路不清晰。

有的考生即使備好了課,在試講的時候還是會邏輯混亂,語無倫次,那麼考官就無法得到有用的資訊,無法依據評分標準來判分,這種情況考官想讓你通過也是不可能的。

我們的詞彙有限,可能會有冷場,但是通過認真講解的態度還是可以彌補的。

第二種情況就是面試態度不當。

結構化面試、答辯的環節需要注意我們的答題態度,有些考生情緒激動,非要和考官據理力爭。

考官是決定我們最終成績的人,解釋的效果要更好。

第三種情況是重複內容

在面試的緊張狀態下,考生會出現思維短路的情況,為了避免冷場,很多考生會重複自己的上一句話或者最後的幾個詞語,雖然在努力為自己的下一步的試講創造了時間,但是讓痛的人很難受。反而會引起考官的注意。

建議適當放慢語速,說得更完整一些。

第四種情況是語速過快

這一種情況和第三種情況完全相反,語速過快反而容易出錯,達不到試講的理想效果。

此外以下幾種表現:

【答非所問】

這是很多考生的通病。沒有聽清問題很容易造成誤解,從而出現答非所問的情況。

【違背規則】

試講的要求在試題清單上面會寫明,例如需要適當的板書、需要設計互動環節、全英授課等等。如果考生在試講過程中漏了試題清單明文規定須展示的某個環節,這勢必會造成比較嚴重的扣分。有些考生由於過度緊張而忘記在試講的時候展示自己的板書。

也有不少考生為了面子而忽略了自導自演的互動環節。出現類似這些違背規則的情況必然會導致嚴重的失分。

【頻頻冷場】

在考場上,絕大多數考生都會緊張。畢竟考官不會配合考生的試講,甚至會擺出很嚴肅的表情。考生需要調整好心態,不必去琢磨考官的心思。

【生搬硬套】

有些考生為了投機取巧,在網上或某些參考資料書上尋找所謂的「萬能」段子並背了下來。到了考場不顧實際問題,生搬硬套。殊不知,考官最反感這類迷失自我的考生。

以上的這些試講表現都會導致面試不能通過,大家要重視。

為了幫助同學們充分備考教資,分享這份教資學習資料,關注@教資學習筆記 ,獲得。

7樓:師大教科文教育

其實根據往年面試情況來看,很多地方都有這個現象,考官中途叫停,有時是講完匯入和新授,有時是最後練習結課中斷考生試講。

那麼面試試講沒說完就被考官打斷了,還能通過面試嗎?

其實不用太緊張,面試試講沒說完被打斷都屬於正常現場,當然中斷面試的考生有的能通過,有的不會給你過,主要取決於你講的內容和方法。

如果考生一開始匯入的時候就沒有切中教授的重點,匯入平淡不精彩,新授環節也磕磕絆絆,知識點講的空泛,這種情況考官也會中途叫停,而且通過可能性很低。

另外如果考生在試講很精彩,授課方法可圈可點,設計思路,環節完整,那麼順利通過的可能性就很大,甚至後面試講答辯都不會問關於試講的問題。

總的來說,基本取決於考生的發揮。並不是試講中途被打斷了就一定無法通過面試。

所以,考生們也無需過度擔心,一切還是以最後的面試成績為主。切勿「聽風就是雨」,也不要相信任何提前查分、修改成績等資訊,以防上當受騙。

關於教資面試考場試講技巧和套用模板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文章和回答,考前多看看保證不丟分

碼字不易,覺得有用先讚後看哦

1、試講必備實用技巧、試講互動話術模板、如何避開試講雷區拿高分看這篇

師大教科文教育:教師資格證面試倒計時15天 !試講三大技巧你都掌握了嗎?

2、試講時間怎麼分配看這篇

師大教科文教育:面試試講時間不夠用?這樣分配最合理!

3、面試教案怎麼寫看這篇: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教案怎麼寫?

4、試講七大學科超實用模板看這篇

師大教科文教育:考前突擊|教資面試7大學科試講超實用模板

更多教資乾貨可以看我個人主頁,考前會有乾貨真題分享

8樓:教師資格方老師

能過的,千萬不要著急,很多同學都有過這種情況,當考官打斷你,不一定就是說你考的不好,其實在試講的時候,得分很早就出來了,老師打斷你可能只是因為你已經過了,考官是乙個喜歡速戰速決的性格,所以在被打斷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這次的考試,有可能是驚喜哦

9樓:神奇荷包蛋

面試試講是教師資格證面試環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很多同學在這個環節中都會非常的緊張,生怕自己講不好。

尤其是考官的表情可能難以捉摸,為試講增加了更多的難度,有的考官全場笑容可掬,非常和藹;還有一些考官是全程黑臉,皺著眉頭,盯著你的一舉一動。對於心理素質比較不好的考生,這些都會影響考生的發揮。

但是越是這樣,越是不要太多的關注考官的表情,因為不管考官是什麼表情,都並不能代表你是否能通過,這只是他們的性格使然。所以千萬不要被迷惑,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就行了。

除了表情以外,也有小夥伴害怕遇到這樣的情況:在試講過程中被考官打斷。很多小夥伴遇到被打斷的情況就一陣慌張,覺得自己是不是過不了了,一定是講的不好才會被打斷的。

其實這也不能判斷你是否通過面試,出現試講過程中被打斷的情況有很多:

1、超出規定時間。考生在試講時如果自己沒有控制好時間超時的話,考官是會提出打斷的,因為規定時間就是10分鐘,如果超過了就可能會出現被打斷的情況。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想一下重要的部分是否講完了,如果連這些都沒有講完的話就有可能會影響考試成績了。

2、之前考生拖延太多時間。有可能會因為之前考生拖延了太多的時間,在你試講的時候,通過對你的表現已經可以判斷出你是否有成為老師的潛力。

3、講的很好。可能是因為你確實講的很好,他們通過這幾分鐘的時間就已經確定了你具備當老師的品質,這種情況下打斷你可能是已經給了你乙個很好的分數。

4、講的很差。這種情況其實是很少見的,考官一般不會不給你機會通過考試的,只要你好好的去準備,一般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切忌自暴自棄哦!

綜上,所以不要太擔心,放平心態等最後的結果出來就好了。

教資面試試講被打斷,還有機會過嗎?

元知 這個要看情況。被打斷,說明老師對你的試講情況已經大體清楚了,他也想快點結束。試講被打斷,如果打斷後老師問了一些其他的問題等的,對你的試講大體的點評了一下,過的機率應該是會很大。如果打斷後老師問了你一些專業方面的問題,或者對你的試講點評的不是很滿意,那你過的機率就很小很小了。前幾天我面試完,老師...

這樣教資面試能過嗎?

廣州市悟課教育 因為樓主的表述有些多,所以我給樓主分條分析一下,僅是我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其實還是希望樓主多提供一些結構化問答和試講環節的考試資訊的,因為答辯是面試的最後乙個環節,雖然重要,但並不 致命 答辯環節 第乙個問題,你這是第幾次面試了啊?我說我第一次面試,但筆試了兩次,老師說了一句哦,第一...

教資面試試講講的太快 五六分鐘的樣子是不是涼了。老師答辯問我 本節課的亮點是什麼?

我好像是聽錯提示音了,囧,講到總結部分的時候老師手機響了,我還以為是到點的提示音。然後總結匆忙收尾,布置了作業。結果回來一想不太對,算了下時間大概六分鐘左右 但感覺講得挺流暢的,希望老師能給過吧。過了來還願 啦啦啦 我也好快,抽到英語構詞法,當時真沒想到各種詞性相加,結束了,老師說你應該告訴學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