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大二女學生,想做資料分析師,該怎麼準備?

時間 2021-05-31 19:14:10

1樓:濤哥

資料分析往上走就是資料科學家,可見這個職位對專業背景和知識素養有一定要求,如果你還在學校,建議先打好基礎,學好概率與數理統計、數值分析、多元分析、泛函分析、軟體工程,可以選修軟體工程、資料庫原理、任和一門程式語言;分析工具方面更新比較快,入門掌握乙個並了解其原理即可,如spss/R/matlab,國內相關的教材較多;有時間的話建議參加一些資料建模方面的大賽,對自己能力提公升和職業生涯的成長很有幫助。

未來資料分析是一種工具,在金融、網際網路、電子商務、公共服務、醫療健康等領域非常廣泛,職位上面偏業務的有資料分析師、資料產品經理、資料探勘師等職位,偏技術的有大資料工程師、架構師、演算法工程師等職位,晉公升通道是業務主管/資料中心主任-》CIO/CDO/CTO-》VP或首席資料科學家。

2樓:Sally

資料分析有三寶:SQL,excel和分析報告。

也就是三個方面:1.從資料庫裡提數。

2.加工,也就是高大上的建模。或者各個維度的分類彙總,排序,對比等等。

3.寫分析報告。這個是最重要的,我們分析的目的是為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3樓:張丁

理論+工具+行業知識

理論:統計學以及資料探勘知識

工具:sas,spss等軟體學習

行業知識:現在資料分析基本都以網際網路及軟體為載體。熟悉分析套路,具體行業看興趣

4樓:

資料分析只是乙個途徑,乙個工具,歸根到底,還是得回歸到你的行業本身...

有人問過這麼個問題,是不是懂SPSS/MATLAB/R/SAS或者Hadoop就可以了?是不是就能達到某某個水準?

其實...大部分的資料分析人員,用的軟體都還是excel,一方面是excel的功能已經夠了,另一方面是工作的所在行業的資料精度要求,用spss都只是牛刀殺雞,老闆嘴上說要資料說得很需要,但是身體卻很誠實,資料分析被相當程度當成報表人員來處理,當然,這個是大部分行業的悲哀。

拿自己以前回答過的乙個答案,試著回答一下問題吧

如何在業餘時間學習資料分析?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在觀念上已經有很多東西公升級改觀。但是依然有個觀點在堅持著:如果有人在不懂統計學,不懂行業、不懂資料倉儲等等知識的情況下,跟你balabala地講大資料的話;

請替我脫下鞋子,一巴掌把他扇到牆上

北航數學系大二學生,綜合gpa3 65專業gpa3 91,想申請美國金融數學碩士

已重置 看學校吧芝加哥要求T總分過100單項不低於25 還得考sub部分 伯克利春季招生但是金融工程可以說全美第一 紐約大學哥大南加大都有倆金融工程乙個叫金融數學乙個叫金融工程實質差不多你可以試試有機會別的確實一般般 高宇飛 紐大的金融數學簡直不要太難申不過紐大的金融工程倒是比較平穩,考到105的託...

非數學系學生想大二轉數學專業(數學與應用數學),請問大一應該做哪些準備

嗚啦啦啦 不是t大不清楚t大的轉專業制度,這個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一下。除了滿足轉專業制度以外,就是課程上的安排。首先,數學分析 高數,微積分 和線代這兩門通修課,數院和非數院不是乙個級別。建議直接選數院的課程。估計轉專業也會有這種要求?還會有一些數學課需要你大一就選修或者之後補。另外,建議大一就去和數...

大二女學生工業設計專業,暑假如何找實習?

五顏六色的白 先問你幾個問題 1 你明白什麼是工業設計嗎?2 你現在老師給你們專業交的是什麼?3 你目前學習的怎麼樣?4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5 你是想做產品設計or網際網路,UI,平面,這兩者最大區別是 產品設計會在工業區上班 大企業 在市區上班的是設計公司或是小公司!以上你想清楚了回答我,我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