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的人怎樣做好銷售

時間 2021-05-30 22:04:54

1樓:社交恐懼症

銷售,是當下這個產能過剩時代裡面必須要面對的乙個問題。從一開始的認為這份工作不實在,丟面子,到現在的實際情況是很多人不得不做,而且只有做好了才會有更高的收入。能夠迅速讓自己擺脫囧境。

那麼問題來了,很多人天生的性格內向,而自己的其他專業技能又不是特別專業。或者其他工作只能拿到很低的工資,銷售就變成了一種不得不面對的工作。這個困境如何才能打破呢?

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比如:見面不知道要說什麼?怎樣才能跟客戶打成一片?

見面很緊張甚至還結巴?沒有自信?甚至不敢敲開門?

自卑等等。這些都是內向人經常面臨的問題。那如何在不強行改變自己性格的情況下扭轉這種局面呢?

我認為可以做以下工作。為咱們開啟銷售局面,尤其是面對大客戶的時候更需要做。

1、做好市調工作。

2、讓這個成為這個領域的半個專家,要想做好銷售,你必須得有拿得出手的東西,懂客戶所在行業,了解他行業的最新動態,最前沿的科技,這個行業裡面的一些龍頭企業,包括這個行業的營銷、運營、核心技術、主要客群等方面。你做好了這些,還怕跟客戶聊不起來嗎?肯定是滔滔不絕的。

另外,可以蒐集一些行業的發財故事,保證跟客戶談得不亦樂乎。

3、準備一些養生的話題。現在社會高節奏的生活環境讓很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根據客戶的特點準備一些養生的話題,然後送上一些養生的小禮物,保證成為客戶非常喜歡的客人。

4、懂得包裝自己,要準備一些話術介紹自己,先寫出來,然後再一遍遍的錘煉。這個過程需要對自己所從事業務精通,這樣你自己介紹起來才不會膽怯。

5、要提前想想客戶可能會問哪些問題,然後把這些問題都寫下來,想好應對的答案。

做完了以上這些工作,你還認為自己害怕見客戶嗎?還覺得自己性格內向嗎?跟內向不內向關係好像不大吧。

2樓:潮展永垂坪廈乘量

31.錢是乙個工具,如果你僅僅是把錢看成生存需要的糧食,那麼就是窮人思維,你必須讓錢這個工具為你工作。讓錢去運轉。讓錢給你帶來知識,帶來新思想,新的財富。

32.挑毛病容易,認真做事很難。吸收好思想難,吸收傳播壞思想容易。大部分人的腦子都被壞的思想,思維佔滿了腦袋,所以,大部分人貧窮無知且不願意學習。

33.人就是這樣,春風得意馬蹄疾。有了事業,有了金錢,有了地位,自然笑容滿面。生命如此短暫,在宇宙中,如曇花一現,我們必須足夠努力,讓生命精彩些。

34.賺錢就是發廣告+收錢。理解這5個字就榮華富貴。

35.把錢看透,錢就為自己工作。看不透徹錢的屬性,就被錢困一輩子。

36.很多人之所以不願意花錢學習。是因為其不想讓錢為自己工作,而是自己為錢而活著。錢只是乙個工具,什麼時候認識到這一點,什麼時候,才能用好錢。

37.錢是吸引過來的,你有本事了,你功夫到了,錢自然就來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38.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下坡路。

39.無論遇到什麼,都把他變成自己的知識,然後賣出去,賺錢。

40.嘴裡只談錢,腦袋裡只想錢,錢就越來越多!

3樓:舟魚

兩個問題

一、我覺得題主還是先明確自己做銷售的目的是什麼吧。

「 想趁年輕做銷售好好的鍛鍊下自己,為以後自己做事打下很好的基礎。」 這句話我讀來的感受是:不知道自己以後想幹什麼,但聽說做銷售鍛鍊人,先做著著玩,可能題主還想著以後創業什麼的,銷售是很好的老闆基礎。

但很現實的一點在於,大多數中國年輕人,並沒有那麼多時間來玩。不比國外,念個大學還有gap year,或者一些二代一樣,不管混得如何,還有父母兜底。大多數人,過了前3-5年,一生基本就已經定型,或者說,如果這幾年走了彎路,今後可能要花上2倍以上的時間,給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回方向,畢竟很多大公司都是非常看重履歷的。

況且,一旦過了二十六七,家裡結婚生子的壓力一來,更是無暇他顧了。

簡單一句話就是:「想清楚,再玩票,成本比你想象的要高很多,工作方向,請慎重

二、內向的人能不能做好銷售?

在我看來,其實這是個已有定論的問題,結論就是「完全可以」。

很早以前,就在一些教銷售的書上看到過,說很多公司的頂級銷售反而是那些看上去木訥寡言的人,雖然未必可信,但至少說明內向型的人是可以做銷售的。

以我自己為例,從小都不擅交際,朋友很少(其實現在也差不多),但反而一直喜歡營銷,大學一畢業就跑去做銷售,開始有些累,但至少堅持下來了,也曾拿過區域內的銷冠,看起來我剩下的大半輩子,也都要指著銷售過活了。

枯燥的分割線

為什麼內向的人也能做好銷售?個人以為,有幾個原因

更好的同理心(洞察力):擅長觀察他人的情緒變化,能非常及時的通過感受到客戶情緒變化來改變自己的銷售策略;擅長於觀察,發現事情的變化,而掌握事件的進展,這是非常可貴的能力,而內向的人,大多天生具有。

看起來更值得信任:內向的人一般看起來更加踏實,而銷售的本質之一就是獲取信任的過程,內向人一般不善於「廣交」,但能夠「深交」,話少確更有分量,很多東西,說給內向的人聽,更放心。

更善於自省:銷售其實是非常需要思考的工作,方式方法和策略往往比莽撞的行動要重要得多,內向的人相對於外向的人而言一般更加謹慎,計畫性更強,更加斟字酌句,反而更不容易出錯,在某些行業裡更加容易成功。

另外:引用一句話「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的時候」,大多數人的銷售業績好壞,其實只和努力與否相關,和內向外向無關。無論多麼複雜的套路和方法,只要努力,都是可以學到的,只要學會了,基本上對銷售工作都是可以完全勝任的,所以

如果你認準了銷售這條通往財富的道路,請努力就可以了,一切問題都無法阻擋你前進的腳步,只要持續的付出,認真的學習,荊棘終成坦途。

內向的人能做好銷售嗎?如何做好?

如果你真的覺得你內向,我建議你不要跟自己的內心對著幹而糾結是否要做銷售。乙個答案,不要做銷售。道路千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走在徘徊的路上。 purple講網路推廣 內向的人就是要從內心先去認可自己改變自己,如何做好,就是首先心態擺正要有膽量去改變自己。沒有做不好的銷售,只有不想做好的銷售,凡事都可以改變...

性格很內向的人可以做好銷售嗎?

職場俠斌斌 然後就是讓自己變得專業,給客戶提供更多的價值,最好是能聚焦和專注,做精做細,從而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打法。為什麼很多大企業老闆都是銷售出身,因為銷售出身的人就是膽大心思不要臉。第 二 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銷售需要承受來自客戶的壓力,要承受來自業績的壓力,還可能承受來自周邊人群的壓力。如果沒...

乙個性格靦腆的人怎樣做好銷售?

何小包 這些形容,都是屬於性格外向的特徵。那麼,性格內向的人可以做銷售嗎?性格內向的人能做好銷售嗎?性格內向的人想做好銷售,應該怎麼做呢?如果性格內向的人不適合做銷售,那麼他又適合什麼工作呢?到底什麼的人才能做好銷售呢?適合做銷售的人需要什麼能力?我們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適合做銷售呢?說到底,銷售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