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做職業選擇時,你會選擇國企還是私企?

時間 2021-05-30 04:54:29

1樓:

許多人在面對職業選擇時,常常偏頭痛,國企與私企的Offer都拿到了,該去哪一家好一點呢?或者是決定「攻下」一家,又該決定是規模大一些公司還是小一點的創業公司呢?

下面通過我對國企與私企的優劣勢分析,來告訴你們最佳的選擇。

1.幫助在企業當地落戶口。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部分人們對於年薪20w+的評價還不如對年薪10w+北京/上海戶口的職場人高。企業為了留住人才,往往會開出一些政策來幫助外地人在當地快速落戶口。

2.工作穩定。

大部分對國企的第一印象就是工作穩定,是的,由於國企的背後是有著國家部分的力量在支援,所以在正常情況下,大可不必擔心經常換工作的困擾。

3.福利待遇水平高。

五險一金,住宿、餐飲、交通等等有補貼,工資穩定。一般還會設有食堂,供職員使用。

1. 假期少。除了法定節假日,一般都不會放假。

2. 職場環境制度化。企業內部有一套規範的制度需要遵守,

3.工資低。比起私企,工資水平會偏低一些。

1,工作內容跨度大。在私企當中,特別是對於一些新興行業,如電商直播等,他們的業務服務範圍大,沒有特別明確的分工,可以了解到很多領域的知識,所以可以抓住的機會特別多。

2.工作內容挑戰性十足。層出不窮的業務內容需要去完善完美,也就需要耗費大力的人力物力,這樣的挑戰性使得許多年輕工作者被吸引而來,並為之努力。

3. 晉公升空間大。個人能力很容易就在企業中體現出來,在經過領導領路,能力成長的十分迅速,能夠獨當一面。

4.工資水平較高。高挑戰性以及靈活多變的業務,需要持續輸出性人才,工資待遇普遍較高。

1.風險高,不穩定。私企比較看重社會趨勢,常說牛市牛嘛。

2.管理制度不夠完善。私企主要精力集中在專案發展上,快速的節奏使得企業內部秩序較亂。

總結,國企收入穩定,福利待遇好,能夠照顧到基本的一些衣食住行,體制完善,做好自己本職就不錯了,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過渡或是「落戶」的選擇。

私企,能抓的機會特別多,但是存在一定風險性。

當我們再作選擇時,一定要認準自己的定位,合理地去選擇國企還是私企,這一決定可能就會影響你的一生。

職業選擇應該選薪資還是選興趣?

Hity 第乙份工作選薪資,前提是以後還會換工作。如果以後不打算換工作,那就選發展前景。有句話不是說,如果要討厭一首喜歡的歌,那就把它設為鬧鐘鈴聲。工作同樣有鬧鐘的力量,興趣什麼的是只屬於自己乙個人的事,帶到公處會傷害興趣。並且,職業會佔據自己一天8個小時的喲 帶上起床洗漱交通花費的時間,我覺得除了...

感冒時,你會選擇吃中藥還是西藥?

谷鹹 當然是中藥啊,首先既然西醫也沒啥辦法,吃點中藥又不會懷孕,基本的辨個風熱風寒不難吧,買點家門口的中成藥不貴吧,管他是不是安慰劑,管他中醫理論對不對,我就當十幾二十塊買點草藥味沖劑就著熱水喝了,至少我也不虧。說起來我已經忘了感冒啥感覺了,吃中藥印象大部分沒有很明顯的作用,到底會不會好的更快我也不...

是什麼讓你重新思考你的職業選擇?

曾某某 興趣與金錢的衝突,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的答案。如果是我的話,我會有幾個問題想問 現在行業的未來成長性如何?有沒有可能變成高收入行業?是不是需要經驗厚積薄發,或者在一定年限上收入會大幅增長的行業?是不是還喜歡你的工作?現在的收入水平,有沒有影響生活水平,進而影響到對職業的愛?比如說如果低收入住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