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成為斜槓青年

時間 2021-05-14 11:54:26

1樓:風繼續吹

兩份工作!一主一副,

首先主業必須要做好,要有紮實的業務能力,因為這是你的生存之本,不要被副業所影響。

副業的方向就很多了主要分三個方向:

1、跟主業有關的工作,利用現有的人脈、資源、技能在業餘時間去擴充套件,這個優勢很大

2、跟興趣有關的,空閒時間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特長去發揮自己的優勢,將其轉變成獲利途徑。這個一般都比較願意去做,因為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會覺得太累

3、市場前景好的行業,這個主要難度就是要了解該行業,最好是有人帶,需要付出的努力也很多,最好是找幾個做對比。比如哪個好學、哪個有熟人在做啊、哪個比較輕鬆、哪個對主業影響最小。

還有乙個雜活苦力就不說了,我覺得意義不大,這樣不如把更多的時間花在主業上,副業要多向能提公升自己的一方面去發展。

最後:怎樣成為斜槓青年,這個還是要看主業性質,有的工作從早忙到晚,週末就好好休息;有的工作很閒,這樣就很好發展副業;有的副業發展好的收入都超主業、乾脆直接轉行的都有。

2樓:王一森

在我看來,斜槓只是通往自由職業的過渡階段,與其不倫不類,不如直接開始規劃自由職業之路。

王一森:沒有能力沒有方向,怎麼開始自由職業?

3樓:歐陽澤林

1、掌握一些有門檻的技能先,例如設計軟體,語言方面的,技術方面的2、嘗試把第二職業去變現,變現多少一開始不要緊3、反覆驗證自己做成的事情,能否再次做成,能否做的更大(從成單金額的角度)?

4、去找一些你的領域的做的不錯的「斜槓青年」,對比自己的優勢劣勢,修正自己的定位!

4、再回來看我這個問題!

4樓:海洋

其實我的建議,不希望一上來只是單純的想要乙個結果。

很多時候大家看到網路上在講斜槓青年,在講區塊鏈,在講人工智慧,就會不自覺地關注,去模仿。

我想要說的就是,其實首先需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成為斜槓青年,你首先得有乙個目標,你為什麼覺得成為斜槓青年就能達成你的目標。很多時候why比how重要多了。

5樓:陸葉

我覺得首先必須要有一技之長,有對別人有用之心,才能成為斜槓青年。這剛青年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增加額外的收入而成為斜扛青年,另外一種是為了實現自己的興趣愛好,才成為斜槓青年,不知道你是哪一種斜槓青年。

6樓:明夷之風

認真發掘自己的優點與特點,深耕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本職工作的外延中,借助自己的優點和興趣,進行嘗試。

有人選擇做斜槓青年是因為本職工作已經能夠勝任,有足夠的剩餘精力去挖掘自己在其它方面的潛力,這種人精力旺盛,求知慾強,有不服輸的精神,也勇於探索自己人生的各種可能性。

還有一種人,之所以發展成為斜槓青年,是因為對經濟水平的追求並不是像大多數人那樣只是說說,從不落實在行動上,而是專心致志地爭取掙到更多的錢,也就是在本職工作之外去做兼職工作,這肯定要犧牲一部分社交和休息時間,但是可以獲得金錢的滿足。

無論是哪一種,想要做斜槓青年,必須成為實實在在的行動派。

7樓:諾誠

先做好乙個領域

正所謂商而優則仕,唱而優則演,下一領域的開闢的前提,是第一領域做得足夠出色。這樣才能保證有足夠的時間、金錢和精力,去拓寬視野、學習知識、練習技能。

用現有資源突破壁壘

每個人的時間精力有限,如果每個領域都從基礎做起,有點不現實。一方面,我們可以用同乙個本領叩開不同領域的大門;另一方面,我們可以把不同的價值提供給不同的人。

做想做的事,而不是賺錢的事

每乙個領域的切入都應是興趣導向,而非金錢導向。尤其是新領域新技能不熟練不純熟時。技能需要歷練,經驗需要累積。

在開拓新領域初期,將不賺錢甚至賠錢,只有自己對這一領域的足夠興趣,才能堅持到收穫的那一天。

怎麼才能成為絕對理性的人

浮萍一道 首先想知道為什麼題主會想成為絕對理性的人?我猜測的理由可能包括不容易受到感性帶來的傷害在思維方式上更傾向於邏輯推導而不容易受情感或者直覺的誤導。如果是上述兩種 更好的方法是找辦法把自己的敏感細膩或者直覺化共情強變成特長發揮出來.bilibili有幾個心理學的up主都有分享心理類書籍可以把自...

怎麼才能成為好學生?

一罐旺仔 雖然有個別家長老師只在乎成績,但作為大三學生的我來說,我覺得那種有自己規劃並且能有計畫去執行並堅持下去的學生就很好。拖延症不嚴重 不是三分鐘熱度 或者說能做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受約束就好 夢璍 看你對好學生的定義怎麼樣了,或者說你都父母老師對於好學生的定義是什麼樣的,成績好的是好學生就多努...

怎麼才能成為不平凡的人?

黃佳一23 2020年只有最後乙個月了,是時候思考總結一下自己擁有什麼,想要什麼了。幸福的人生目前對我來說是家人身體健康,擁有乙個相互理解的愛人,兩三個知心的朋友,乙份舒心的工作。從小一直想追求不同的人生,精彩的人生,在做每乙個人生重要選擇的時候雖然沒有多麼謹慎,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後悔過。決定現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