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畢業再找工作會不會太晚了?

時間 2021-05-05 21:16:04

1樓:追影子的貓

如果讀研就是為了以後找工作,那讀國外的研究生,不如讀國內的,認可度還高一些。畢竟現在留學歸來也不再有光環了,除非是國外名校。如果一定要讀國外的,建議讀一年制的研究生。

這樣既不會顯得年齡太大,還同時擁有研究生學歷,是價效比最高的。當然,如果想大學畢業找工作,也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在大三暑假去實習。這對以後找工作幫助很大。

2樓:咖啡師

不晚,一點都不晚,學歷高,起點高。不用從基本做起,很多比你早上社會的,雖然所謂的經驗多但是很多都到不了你才讀完書坐到的位置,原因就是學歷!也有例外,凡事都沒有絕對,但是讀書不會錯!

3樓:SerEdu賽樂西語

我建議您直接去下班呀讀研,誰說30了。西班牙研究生才一年,一年讀完的話你也剛剛25-26,根本不擔心你的工作,而且語言加工具,就業機會多而且廣啊!

4樓:安安

讀研,學歷提高,可以增強競爭力。如果說在校經歷豐富,有過大公司的工作經驗,感覺還是可以的,因為畢竟讀研的兩三年的時間裡,本科畢業就工作的人競爭力,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

5樓:Emily

我讀書很晚,大學畢業都25歲了,本科時候就是我們專業年齡最大的,所以總覺得自己年齡大了又是女生就沒選擇繼續讀研。但是工作之後有些後悔,因為我學的是工科類專業,本科時候學得廣而不深,讀研之後能夠學得更加專一紮實,工作之後可以更快的獨當一面。所以我現在的想法是能讀就繼續讀好好讀,讓研究生時光充實而有意義!

自己的真實感想,僅供參考!

6樓:澎湖水

這種問題

首先要不咱們先考吧

等你真的考上了再來考慮這些

到那時候你就不會覺得這是個問題了

因為你眼界開闊了

接觸的人和事不一樣了

這種問題就不會困擾你了

7樓:今天磕美妝蛋了嗎

這要看你是什麼專業,如果是體制內的專業,沒有必要,倒不是小不小鮮肉的問題,而是你讀研學的東西在工作上也沒太大用處;反而,如果你學的專業是技術性的,選擇提公升自己準沒錯

8樓:熟山芋色的烏桕葉

這個需要你自己好好想想你對自己未來的期許。

我們先不談你的專業是否需要讀研來增加競爭力,有些專業本科確實太淺,當然啦,與專業排名也有關。

你是出於什麼原因想工作,又是處於什麼原因想讀研。你自己的情況你自己最清楚了。好好想想,大家一般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問題。

像我的話 ,我不是太想那麼早進入社會,我比較鹹魚,沒什麼追求,或者說我是想要,但是我不想付出,當然也是我個人心理原因。

你也該自己思考一下,你最看重什麼吧,不能兩全的,就忽略別的。

9樓:藤原在日本

行業不錯的話,30開始很正常,可以看看醫生。

但是,不能光長年齡了,要有夠硬的競爭力,技術也好學歷也好人脈資源都好。

讀研和找工作也不是2選一的,何況在國外的話,更要提前規劃先下手為強。因為不光要和同胞競爭還有其他外籍、土著一起。

10樓:龍麻

晚不晚沒關係,起點不一樣,終點不一樣。想讀研只管讀,出來工作那三年的工資很快補回來,主要你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去更好的平台學習體驗。

女生 如果26歲讀研究生會不會太晚了?

已登出 成長是一輩子的事情,結婚生子是男方家庭給你的要求,是追求自我成長還是服從傳統,看你自己。這個社會對女性進步的不服從聲音太強烈,但我希望你能遮蔽掉這些嘈雜,安心做自己,不管什麼樣的選擇,請遵從內心。 songsong.thin 不會的,我今年研一,我們班有乙個27歲的同學。這個要看自己以後的目...

請問現在計算機非全研究生,找工作會不會受到歧視?

sterefine 對有些公司有意義,有些公司沒有,比如說吧,阿里系的就沒那麼講究學歷,講究雞血服從創業狼性,如果目標是他們,題主就沒有必要去考 加公尺谷大資料老師 從認可度來說,非全很多時候還是會給人一種不如全日制的感覺,但是以IT圈子來說,相對其他很多行業來說,其實是不那麼強調學歷專業出身的行業...

英國研究生畢業到美國找工作?

tqq 美本4年 英碩在讀 感覺這個操作有點迷 在美國上學可以在畢業前申請opt,在opt時間內你可以用合法的學生簽證在企業裡工作。如果表現優異公司會幫你申H1B進而有機會獲得工籤。上英碩的話opt直接就沒有了,如果不是牛到一定境界估計很少會有美企願意給沒有工籤的學生發offer,畢竟H1B也是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