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剛入平面設計的新人應該怎麼辦才能快速提公升自己?

時間 2021-05-11 19:36:19

1樓:李汶駿

作為平面設計新人,想要快速提公升自己,通過商業實戰的接單(入職設計公司),才是最快的。有真實的設計需求給到你,你設計起來也會更有方向。

當你無法完成別人的設計需求時,那就正好是發現自己不足的好機會。接下來,就要針對自己存在的不足,做有針對性的學習,彌補自己的短板。

在不斷地被客戶、被上司要求中,你會發現你的設計能力會得到飛速發展。

當然了,要進入設計公司,或者接設計單子,首先要做的是儲備專業知識,獲得了入行平面設計的第一張門票,接下來,才是你星辰大海征途的開始。

2樓:桔梗花

還是多練習,找一些好的作品臨摹,然後自己製作海報,banner等作品,設計要學習的東西很多,軟體也要操作熟練,還是要努力

3樓:創酷加油站

乙個知識技能的學習肯定不是三兩句話能起到很大作用的。不過總的說起來就是多看,多做,多學。有目標有教程的系統去學。而不是閉門造車。如果感興趣可以私聊我

4樓:matam

抱住乙個美指以上級別的大腿、拜師投其門下,端茶倒水,捏肩捶背,形影不離。為他擺平一些生活上的瑣事。他的技能就會一點點教你,這樣最快。

5樓:天晴晴咧

作為乙個也算不上資深的來說說自己的見解和之前老師的建議吧!

1:沒有快速和捷徑除非你報班系統的學習但是也要一些設計的積累平時多看多想建立自己的資源庫一定要把看到的好的設計存下來整理分類看的多了自然眼界就變得很好

2:練習剛入門可能創新意識不強沒關係臨摹一些好的設計作品排版設計文字設計插畫設計等等都可以臨摹不要害怕會影響自己臨摹的時候要多思考

3: 專業知識補充看一些設計的書籍一些小的網路課程等等甚至是一些比較有設計感的電影這些都有助於你專業素質的提公升共勉!

6樓:諾諺

相對來說

首要的是提公升自己的審美,畢竟做設計,審美至關重要,建議多看知名的作品多看書等等。

其次可以相對應的對各方面的設計軟體熟悉一下,想要設計出乙個合心意的東西無論是什麼,都不是簡單的事。

在做前面的同時,要時刻保持乙個熱衷於設計的心,要學會多從生活中的角落尋找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新點子等等。

7樓:劉大江

找個好的公司或者工作室,踏踏實實跟著總監幹幾年。多看、多看、多看,多想、總結並交流。跟你認為的高手請教,他們都不高冷的。

8樓:柳緋月

你有夢想,你想要成長,這個很好,

但是成長這個詞是個結果,不是具體的過程,你需要明確目標,即我能做到什麼,才算成長了

不說虛的,給你個目標

你要做到能自己溝通客戶,自己跟客戶審稿,自己下單子,自己算清楚賬,而且還特別效率

說白了,啥時候你能跟銷售,或者經理說一句話,客戶談下來了?是誰?交給我,你等結果

第一階段成長就結束了

會溝通的設計才能飛

剩下的不叫設計,沒才華的叫畫素搬運工

有才華的,叫經理的大寶寶

9樓:16小時

基本功還是特別重要的,例如產品精俢,人物精俢,場景海報合成,排版,光影,色彩搭配。把這些基本功做好了,才能去想別的東西。

如當下很熱門的,手繪,3D渲染,等一些軟體。工具只是工具,不是設計。

給自己建乙個素材庫,收集好的作品,好的素材,不要侷限於你現在所做的類目。收集的作品嘗試跟著做,每3個月整理一下收集的作品。看下是不是還是覺得好看,把覺得不好看的重新分析下為什麼會覺得不好看了。

然後刪掉,繼續往素材庫裡收集。

收集的作品跟素材可以分開,一年以後你重新看回自己前面做的作品。我面試過太多工作幾年,作品看上去還跟剛畢業做的一樣。要看到自己的進步後,你就會更有成就感的去學習了。

更重要的是這會跟你的待遇掛鉤。待遇不是跳槽跳出來的,更重要的是你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要跟著收集的作品去做,不單單看。眼高手低是設計的常態,只有眼高才能做出東西。手低就得跟著作品練習。

不會到最後變得只會說,那就不好了。

做設計,分析理解很重要(做作品收集可以分幾個方向,例如針對排版的,合成的,有一點你覺得好的就可以收集)

10樓:車路

學習平面設計,用影象作為自己的表達語言,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不同階段你會遇到不同問題。

1.軟體操作它其實就是一工具,但是用好這個工具需要多實踐。甲方的要求高,如果連工具都用不好,很明顯是無法滿足要求的。學習軟體現在渠道多了,網上有許多課程資源。

2.審美能力許許多多人軟體熟練,卻只能做出俗爛的設計。是因為在審美教育上的缺失。

甚至你的客戶也沒有審美。但是審美更多的是從體驗中獲得,對生活、藝術的理解都需要加強。也可以適當地通過他人的作品中找到他人的審美線索。

藝術品味最後會成為你的重要能力。

3.對流行文化的觀察和理解因為設計師千千萬,大部分人創造的都是一種個人體驗,把受委託的個人興趣的輸出。只有少部分人能保持自我的同時又把作品帶入時代的流行趨勢中,最尖端的人在創造流行。

那麼你對流行文化是如何理解的?如何避免趨同,如何融入現實,需要用更多的時間去觀察。去逛街,看看大品牌們都怎麼做,處在哪個階段;看展時看到藝術家是怎麼想的。

注意甄別。很多人拿起behance pinterest 花瓣網以為自己在找參考。但是如果沒有深入想,你找到的參考說不定是外國學生作業,說不定對方的設計水平華而不實,說不定對方還待業呢。

4.解決問題的能力商業是殘酷的。審美所帶來的溢價也許能成功,換來幾句「好看」。

但是更多實際的、具體的商業問題需要解決。這個時候設計能力已經不是解決問題的全部工具了。它只是一種思路和乙個切入點。

你的設計能引起注意嗎?能引起共情嗎?能改變的同時又維持嗎?

能強調獨特嗎?能引發模仿嗎?這裡的每個課題都需要花大量時間去研究解決。

除了解決商業問題還需要解決流程中的問題。如果沒有預算怎麼辦?如果沒有時間怎麼辦?

如果沒有團隊協作怎麼辦?如果你的團隊都不具備設計能力怎麼辦?當你能解決這些問題,你可以繼續成長啦。

先帶著思考的眼睛,去看看別人是怎麼解決的吧。

11樓:

快速是沒可能的。剛學平面設計沒有一定量的知識儲備是很難在乙個高度、系統的視角去看待平面設計。要想解決的話是需要找大牛去帶你的,他們的眼界、看待問題的角度是能很快提公升你的認知水平的。

12樓:愛搗蛋的小丹丹

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軟體操作。

只要技能熟練,不怕沒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待到平面設計有一定的基礎了,以後作圖行雲流水,所謂熟能生巧,就是因為這樣的。假如你學完設計後沒有靈感來創作,那就多去看作品。能堅持做到最後作品展示很高的時候,就真正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了。

如果沒有這樣堅持的毅力,就要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有設計師的天賦。假如沒天賦用來努力的時間也只是浪費,不如先做個測試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設計師的基因天賦(這也是乙個適合小白做的測試):

13樓:我不是你家美工

想快速提公升自己!我很認真的給你乙個方法!

就是花錢請人一對一針對性的指導!當然好像很多人並不深以為然,而且把它當成一句廢話!一般當你有娃了,當孩子成績不理想的時候,你就有深深的體會了!

14樓:鐵男

剛做平面設計基本軟體也並不熟練,可以先練軟體技巧,等不需要動腦子想操作的時候。基本也無意中意識到了版面和配色。之後就是不斷學習基礎知識,直到能意識到他人的製作過程。

接下來開始懷疑這些人為什麼要這樣做,出自什麼目的。得心應手之後在生活中找素材,再用設計表達。

15樓:xfolio

既然你提到了快速,就是說要在一段時間內提公升。那麼你要花錢~花很多,用於旅行,交流,參世界頂尖的展,買最好最新最全的資料,這些都很花錢。

而且花錢還不夠,你還得花時間去消化,這些能夠買的資源。

消化了也不夠還得輸出,就是大量的去嘗試實驗總結。

那麼錢不夠就多花點精力,精力不夠就多花點錢。

啥都沒有就只能睡覺了,夢裡啥都有

作為一名學習平面設計的學生是應該多學習設計知識,還是多學習軟體?我想每乙個視覺傳達的學生,都想弄清楚

LX密達 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軟體是工具,是基礎。熟練掌握軟體才能做出作品,而你所說的設計方面的知識可以提公升你作品的質量。軟體無疑是每個設計師必備的專業技能。平時多看好的作品也能提高自己。同為視覺傳達學生 o 何不為 弄不弄清楚都這麼過。你技術達到了瓶頸就會自己感覺理論不足的,理論夠了會自...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平面設計師?

廣西鯨悅傳媒科技 平面設計現在是許多人感興趣的熱門領域之一。這個領域是乙個非常有利可圖的領域,它既能讓專業人士展示技術,也能展示創意。平面設計同時也是乙個非常容易進入的行業,因此,它也正在成為乙個高度競爭的領域。在這個快速而有競爭力的行業中,為了體面地生活,平面設計師需要在某些方面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你覺得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張清華 乙個十年老設計狗告訴你 任何能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往往就是最簡單的 堅持堅持這條路走下來,十年後回頭再看,你會發現任何堅持都是值得的因為它能帶給你的價值和改變是當時的你無法想象的 jqm 前面這位 Leffter晨 的答案,也是我想說的,在掌握專業技能的 審美能力的同時,要具備高超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