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職業是什麼?你的職業有沒有給你帶來幸福感?

時間 2021-05-10 04:53:03

1樓:夏絡紆

我的職業是運營,工作內容相對來說比較乏味。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與人溝通交流,每天都能遇到新鮮事物的工作。所以現在的工作並沒有給我帶來幸福感,反而是對生活的質疑,且越來越對事物提不起興趣。

不太喜歡現在的工作狀態,但是現在處於職位晉公升期,不捨得放棄手上的工作,也迫於換工作會給物質生活帶來的不確定性,目前任性不起,所以只能盡全力做好本分工作,從下班生活去找幸福感。

2樓:AAA

小影城的經理, 幸福感沒感覺我是00年的今年22虛歲初中沒畢業對於現在的工作只能是暫時的知足吧沒有幸福感來到這個職業也是臨時的想法沒想到能有到經理的機會我很認真對待工作想讓自己優秀但是我一直都是乙個沒有目標的人就是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所以沒有幸福感也沒有小時候的快樂只是活在工作中。但是我認為只要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無論什麼職位都會有幸福感。

3樓:garamel

我的職業是名程式設計師,要說職業本身我認為對於大多數女生來說是枯燥無味的,但是這個職業帶給我的收穫卻讓我覺得還是很珍惜,很幸福,最起碼也有一種成就感

4樓:暉s

我的職業是機場地勤,在機場工作源於小時候的夢想,喜歡藍天白雲喜歡飛機的我始終向著這個方向努力!畢業後面試過幾家航空公司都因為各種原因沒能被錄取!遺憾雖有,但是自我調整後還是面試上來機場地勤的工作!

雖然沒能飛上藍天但是想想能在機場裡面保障航班,看著一架架飛機飛上藍天也是幸福的吧!每一架飛機成功起降的背後都離不開許多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民航人!身為民航人是辛苦的也是驕傲的!

5樓:似夢似幻i

人人都希望追求幸福。可是不同的職業給從業者所帶來的幸福感的程度卻有著很大的差異。了解這一點,或許對於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幫助。

那麼,什麼樣的工作和職業才能給人帶來更多的幸福感?什麼樣的職業最缺少幸福感呢?想想看?

輕鬆的、安逸的、不用求人的、不被人打擾的職業就是最幸福的嗎?成天站著伺候別人,還得看人臉色行事的職業是不是最缺少幸福感呢?

最近的一項關於「職業幸福感」的民意調查顯示,最缺少幸福感的職業,卻是這樣的乙份工作:不必四處奔波,工作人員能夠安心地呆在屋子裡上班;既不勞心又不費力,也沒有閒雜人員打擾,而且也沒人會對自己的工作說三道四;更重要的是不用求人,不用講太多話,不用看別人的臉色行事,而且收入穩定。這份工作,屬於在醫院的藥房負責抓藥的工作人員。

他(她)們的職業幸福感居然是所有被調查的職業中最差!

卻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同樣也是每天都呆在屋子裡上班,但工作可就沒有前者那麼輕鬆了。他(她)們不光要勤學手藝,還要學會跟形形色色的來客說好聽的話。如果遇到心情不好或者脾氣不好的客人更是要提心吊膽地賠著笑臉,而且,活幹的好與壞全都在於對方的感覺和主觀評價,收入似乎很不穩定,更甭想發財了。

可是,這樣的一群人從工作中獲得的幸福感卻是所有被調查的職業中最高的,他(她)們是理髮師、美容師。而排在第二位的是牧師。

怎麼會是這個樣子的呢?是人們對幸福感的理解出了問題嗎?當然不是!

這恰恰說明了人們戴著眼鏡所看到的、談論的一些表面現象往往是不全面的,與人們對幸福感的實際體驗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差異。

如果讓我們走進藥房、走近理髮師和牧師,不難發現這樣一些關鍵的不同點:

1.人際交流與互動是理髮師和牧師的主要工作方式。看到對方的表情,聽見對方的聲音,弄清對方的需要,同時作出反應,這反映了人的本質中對融入社會的基本需求。而藥房工作人員的工作方式恰恰缺乏這樣的機會。

因此,如果我們的工作中需要與人溝通、交流和互動的話,這是幸運的事情,值得珍惜。當然,這其中也可能會產生煩惱與誤會,但只要我們不抗拒人際關係,努力改善和提高自己的溝通能力,我們就能夠從工作中收穫更多的樂趣。

2.分享喜怒哀樂。由於總是與人近距離接觸,理髮師和牧師更可能與工作物件之間經常性地進行著喜怒哀樂的分享,這使他(她)們的工作非常貼近生活。對方的歡喜與肯定,使氣氛變得很溫馨和愜意;對方的意見和不滿會也讓工作人員更了解對方的需要、更了解自己的不足,從而改進工作。

總之,喜怒哀樂是人的真實情感的流露,是鏈結雙方的紐帶,是人們的需要。在這一點上,理髮師和牧師的收穫較之藥房工作人員要豐富得多。

3.接觸各種人,獲得多種知識。在藥房外,每個人都在匆忙之中取了藥就趕緊離開,玻璃雖然是透明的,但它卻將藥房與取藥者的溝通阻斷了。而理髮師和牧師們則與對方共同擁有一段「獨享」的時間和空間,能夠直接觀察到形形色色、行行業業的各種物件的表現,並從中學習和了解新的知識、故事或者新聞等等,從而使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慾獲得極大的滿足,也使自己懂得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並獲得更加豐富的談資。

不知不覺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4.成就感、過程參與感。這就更加不言自明了。藥房的工作人員缺乏過程參與感,因而很難獲得成就感,工作中沒有自身價值實現的體驗。

而理髮師和牧師,通過自己認真的參與,包括思想、語言與技能的投入,直接推動著事情的程序,看得見自己的付出所產生的結果,體驗著自身價值的實現。人需要獲得自身存在於社會的意義感,並願意為之付出努力。如果工作和職業能夠帶給人們這樣的機會,人就會自我激勵、自我約束,形成工作動機、工作過程和工作成果之間的良性互動。

看來,工作是否清閒、責任是否重大、收入是否豐厚和是否需要求人等等這些現象並不能反映乙個職業的優劣與好壞,更不能以此衡量職業帶給人們的幸福感。人際交流、情感互動、學習機會、成就感的獲得等才是能給人帶來職業幸福感的源泉,是乙個組織和企業能否充分調動和釋放工作人員生產力的重要方式和手段。

也許我們還可以通過認真的思考而羅列出更多的、令自己信服的理由。這個時候,我們將更加接近自己真正想要的對工作的體驗,或者能夠以更加包容的心態去對待現實工作中的某些問題和挑戰,而不會將自己的判斷建立在別人所描述的表面現象上。如果是這樣的話,這篇短文就找到了它的讀者。

6樓:李生

我的職業是一名銷售。至於幸福感,我覺得能每天工作能做出計畫合理安排時間,不覺得煩躁,與同事之間能友好相處,薪資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水平,心情愉悅就是幸福吧!

7樓:九九

工作~二類電商

有幸福,有不幸福

先說說幸福吧,月入上萬。針對於入職不到一年的小女孩,月入上萬,可以買自己喜歡的衣服,鞋子,護膚品,甚至還背房貸。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小窩,幸福!

不幸福~加班加點,壓力山大,身體亞健康,每天後背疼的不行,面色暗黃粗糙,沒時間約朋友。下班只想回家睡覺,30天30天在加班,沒時間打扮自己,連親媽都嫌棄了自己這不精緻的樣子,打工人的苦。

但是想想工資條還是幸福的,領導沒那麼絮叨就更好了!

8樓:Susan

老師(私立學校)

一開始會憧憬很多

和諧的師生關係家校關係和同事關係

可能是我們學校的環境問題

我並沒有感受到我的熱情和我的一腔熱血帶給我的幸福

我看到了情商極低的學生看到了家長撒手不管一切只責怪學校老師的家長看到了相互排擠不想你好的同事

所以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句話你選擇乙個工作能夠堅持下去要麼有舒適的人際關係要麼有豐厚的工資酬勞

而當這一切在我身上什麼都看不到的時候我不覺得我的工作能夠帶給我什麼幸福感

我因為工作結交了朋友他們又告訴我工作和生活要分兩開同事最好不要變成朋友人都會因為利益而變

而我其實也能在瑣瑣碎碎中在多數人的身上感受到愛和幸福……只是性格使然讓我往往忽略陷入糾結……

9樓:國色天香

學業生涯規劃,幫助中高考學生,分析學生自己的優劣勢,選擇適合學生的學校和專業。看到他們進入自己喜歡的學校,感受到了自己的專業和價值,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10樓:勇往無前

老師。很辛苦,微波的工資。也有被家長不理解,有蠻橫的家長,不聽話都學生,開不完的會議,形式感,官僚主義橫行的學校…

但是,我覺得我的人生有了意義。能夠盡我所能的去幫助孩子們通往未來,每一次談話每一次課堂的知識講解,每一次題外話對於人生、未來、生活、愛情等等積極引導…可能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影響乙個學生的一輩子。

當然,還有他們獲得成就時候帶給我的成就感,虛榮心得到很大滿足。

11樓:杉有木兮丫

職業是大學生。有幸福感。特別是在寒暑假兼職的時候,同事會因你是在讀大學生而稱讚你,並重視你。

我記得我在一家餐廳打寒假工的時候,西餐廚師長還會讓我幫他翻譯英文版本的食譜、讓我教他PPT。廚房的小型印表機摔了還會讓我來修。說不找別人幫忙,只請大學生來幫 ,因為幫上忙的機率大些。

幸福感還有在大學裡奮鬥拼搏的青春感,那種為了自己的美好未來而做準備的過程挺美好(▽)。還能遇到一群可愛有趣的室友~還能見到許多許多優秀的人才……

12樓:小鯊魚塞西爾

很多人的職業都不是自己喜歡的,但是為了養家餬口而將就著,如果要說從職業中找幸福感的話,那就是這份工作能賺錢,對我來說能賺到錢就幸福

13樓:翌晨

機關小白一枚 。

職業能不能帶給你幸福感?因人而異,如果你的職業是你的興趣所向,兩者完美結合,你當然會很幸福,但是這是最理想的狀態。

於我而言,幸福感的評價需要是多維指標,我剛上班時間不久,這個職業或是工作本身並不能帶給我幸福感,帶給我幸福感的是這個工作相對而言沒有佔據我很多時間,讓我有相對充足的時間過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

14樓:AllliAll

培訓機構的舞蹈老師,正兒八經本科院校的畢業的那種

每次看到班上小毛孩的舞蹈有進步,或者肢體控制能力有進步就覺得好開心

每次下課前排隊挨個的擁抱,那種幸福感爆棚,

15樓:souris伍稀

某行業產品經理,當初放棄了很多終於做到這個行業的產品崗位。從我的經歷來說,職業本身確實會給我帶來幸福感,但得到這個位置的過程更有幸福感吧。

選崗位這件事上,要麼選自己喜歡的崗位,要麼喜歡上自己的崗位,我自認為沒有超凡入聖的大愛情懷,無法完全接受命運的安排,所以我為了自己喜歡的崗位去付出並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但是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時候,你的第一願望是無法實現的,這個時候怎麼辦,未來的路人生還過不過,答案當然是要過,我個人是非常看不起放棄人生這一選擇的,這是懦弱的表現,所以當你第一願望實現不了的時候,只有去根據自己的情況尋找下乙個最愛,我相信這對於理想和愛情都是同樣適用的,大家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會有所體會。

所以回到一開始的話題,題主問你的職業是否有幸福感,我想說的是喜歡乙份工作就一定會感到幸福,所以問題應該變成了是接受現在的工作還是重新選擇工作上,這個得看個人的情況自己做決定,而且記住這是你自己選擇的,把它做完,你就會幸福。

你的職業是什麼,你理想中的職業是什麼?

墨Cognize 什麼是理想的職業,這個不怎麼好說。如果要問喜歡的工作是什麼樣的?輕鬆 錢多 環境好 同事之間關係比較好,有上公升的空間,定期的職業培訓等 這種肯定是理想的工作狀態 如果你要求太多,能滿足這麼多條件的公司肯定在少數,況且這些公司對人才的要求比較高。所以你要麼要求少些,關注最關鍵的一兩...

你喜歡的職業是什麼呢?

志強chnja 我想要說的是我喜歡的職業 我現在是一名認知神經科學方向的在讀學生,我將來會從事我喜歡的職業,因為我現在非常的喜歡我目前所學習的內容,在不久的將來,我即將會走上我的工作崗位,這對我來說無疑是振奮人心的。我想從事研究員這乙份工作,它的使命是光榮的,它的任務是巨大的,它的工作內容對於我來說...

你行業裡的職業素養是什麼?

森林王子 本人本科專業農業水利工程,那我記講講水利人的基本職業素質吧。一是綜合業務素質精。綜合業務素質可以從縱向 橫向兩個方面來加以理解。從縱向方面理解,水利工作是業務性相對較強的工作,無論是三防工作 工程建設管理執行,還是水政執法 行政審批等,都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要求我們對於自身所從事崗位工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