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鋼琴譜中如何讀不同的調性下的音符?

時間 2022-01-12 17:22:24

1樓:門醬胡安

鋼琴玩家的話大概還是固定唱名法更合適吧畢竟要和琴鍵一一對應的 C就是do D就是re 不管什麼調都這麼來

話說回來五線譜倒也不是不可以用首調唱名法啦首調唱名法適用於不怎麼涉及到和弦的時候(典型的例子就是唱譜)

而鋼琴譜也不是不可以用簡譜表示我曾經蛋疼把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轉寫成簡譜過(還是首調唱名法)長這樣

以及野蜂飛舞

不過還是太蛋疼了

只能說用簡譜也就圖一樂真要學技術還得五線譜

2樓:月夜御風

我現在就是這麼看譜的,固然,也不是非常熟。沒有刻意的練習,自然而然就這樣了。

首先,你要清楚知道調的1234567在哪個鍵,鍵是#F還是bG,是B還是bC也可以不管,只管鍵。

而後,就沒了。

每次彈琴先背譜,先背1155665,再彈,堅定不移的站在調性的基石上。這應該算是個練習方法。

五線譜標記的是絕對音高、是琴鍵、是音名,而我看在眼裡(經過我大腦過濾)是琴鍵所對應的音級(12345)。

比喻,現在我知道是G大調,而譜面上標出了G這個音,而我對G大調的一級音在G這一點非常非常的了然於心,熟悉到已經成了條件反射(沒有任何思考過程),那麼這個G我看在眼裡就是個1,這是多數人都有的條件反射。

3樓:千里

這個問題問的很亂。

固定調和首調唱法(鋼琴譜和簡譜)

固定調唱音高,首調唱的是音與音之間的關係。

簡譜沒法記錄鋼琴曲,最多只能記個旋律。而且小星星很多變奏,所以你按鋼琴的固定調唱。變化音唱出來。

在平面設計中關於字型的氣質調性該如何判斷?字型的間距與字距該如何決定?

我覺得這是乙個既專業但又不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術就能解決的問題。最傻同時最有效的方案就是 多選幾種字型 多調整幾次 多看幾眼 多想幾秒鐘 感覺對了就基本敲定吧 其實真是這樣 理論越複雜反而越難上手 圖南 想要掌握字型的氣質和用途,其實很考驗眼力和功力。我這裡簡單給你講講,你試著理解,首先,字型分類,大體...

水在不同溫度 不同壓強下的蒸發速度分別如何計算?

燃燼 剛做了一下實驗,57 濕度,23 理論是1.304kg m 2 s 和實際差的太多了,大了好幾個數量級 嘿嘿,又找了點資料,多乘乙個係數,差不多和實際一樣了 DONNY 蒸發速率完全取決於你能傳過去的熱。溫度公升高或者壓強變低可以使水由蒸發變為沸騰,無論蒸發還是沸騰,水汽化時都會吸熱,如果沒有...

在鋼琴演奏中如何強化對複雜作品的閱讀?

Andy 分享一下我自己練琴的步驟 一聽別人彈好的作品二慢練 乙個乙個節奏對好 比如一對一 一對二附點 切分然後我想說 看什麼理論,又不要筆試,前面的答主拿出了藝考或者大學裡面要學的書出來幹嘛,拿出來別人也看不懂,拿出來裝 嗶 而已 找個好老師 很重要如果你自己的下譜能力不強,有個老師在旁邊幫你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