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留守兒童總是和父母關係不好?

時間 2022-01-12 17:22:25

1樓:

天下那麼大,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父母這種緣分,如果有緣,就互相欣賞理解,如果淺,就不用刻意維護了。自己教育自己,照顧安慰自己,通過電影或者書籍裡的故事,都是可以完善自己人生缺憾的彌補方式。

給你乙個參考豆列,這些故事安慰過我,希望他們能對你做同樣的事情。

2樓:

自答。不敢和父母過於親近,小心翼翼的說話,小心翼翼的相處,他們也是這樣,我們心裡都愛著對方,卻不知如何表達。後來他們離婚了(我十六歲,弟弟十三歲)。

有一回弟弟去看望媽媽,送弟弟走的路上問弟弟,對於爸爸媽媽以後如果再婚,你有什麼想法?

我與弟弟從小跟著奶奶生活,父母在外打工,後家裡出了變故,再後來我判給媽媽,弟弟判給爸爸。之後弟弟與爸爸、奶奶相處時間多一些,我與媽媽則相對能多見幾面,外出工作,平時還是回奶奶家裡多。

弟弟回我的話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他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啊。」頓了頓又說「其實我不知道媽媽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心裡也知道那是我的媽媽,但是……」 我們都沉默了

是去年的對話了,

我二十五歲,弟弟二十二歲。

無能為力的事不過多感慨,珍惜好當下。

認真生活,努力去愛。

3樓:

我是留守兒童,父親還好,雖然忙,至少天天可以見面。母親就不行了。等他們回到我身邊,馬上又生了乙個妹妹。

其實我已經有個比我小兩歲的弟弟。日子一直緊巴巴的,湊活著過的。我就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家的保姆,洗尿布,帶小孩。

我比妹妹大十一歲,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人家出去玩的時候,我在看孩子。我早就不知道怎麼和他們相處。

做不好事,就開始打罵。等我大學畢業我就逃離了那個家,真的是逃離。我母親不理解我,覺得供我大學畢業也算盡到了責。

不理解我為什麼和她不親。我現在遠嫁,更是這樣了。我有了女兒,她特別疼我的女兒。

疼到我都嫉妒。可我真的和她親近不起來。動不動會吵架。

我也嫉妒我的妹妹。從小長在父母身邊。即便家裡條件有限,也能提這樣那樣的要求。

之前,我要個學費都是戰戰兢兢。別說買衣服了。我媽有時候會給我抱怨我不給她買衣服。

我直接一句,你衣服比我都多。我媽嫌我脾氣不好,我說是,人都是悶聲發大財,得了好處的自然也就沒脾氣了。她從來也不會承認對我不好。

也許她是真的愛我,可我在家裡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這麼多年也是夠了。沒有安全感,脾氣不好,也是吃了太多的苦。這些他們是看不見的。

這輩子大概也就這樣了。據說,孩子和父母十歲之前是關鍵,錯過了就錯過了。我現在愛我的孩子,我要一直陪在她的身邊。

作為留守兒童對父母沒什麼感情總是怨恨是不對嗎?怎麼改變?

無法改變,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小時候種在心裡的怨念,到現在已經根深蒂固,長成大樹了。我父母在我斷奶後 三歲這種 就把我扔在親戚家,後面上小學才接回去的。小時候已經知道自己是被人要的娃娃,被接回去後,連親戚那邊都回不去了,所以,我是乙個無根之人。無根之人最重要是要找到自己的根。而殘酷的是,我的根不在父母...

留守兒童為什麼牴觸父母?

只靠血緣關係維繫的感情是非常脆弱的。感情是需要用時間來培養的,在這段時間裡,身邊的人不再只是存在血緣關係的符號,而是乙個活生生的人,乙個可以依靠可以獲得心靈慰藉的人。我們會有相似的生活習慣,會給彼此足夠的安全感 信任感。很遺憾,這些東西我們都沒有。 從小留守,父母二十歲左右生下的我,兩個月就出去了,...

怎樣解決留守兒童長大後跟父母的關係問題?

岸shiroku 我參加了大創比賽,主題正是父母回鄉後與兒童的關係。在知乎做乙個筆記隨時更新。1 拿到這個標題後,我第一反應是完了,留守兒童是個無解問題,看來是做不出什麼成果了。最多可以往政策上邊緣ob一下,一切以國家發言和依法治國的前提為主。2 先分析一下父母返鄉和兒童關係是出在什麼地方。為什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