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三體》中的人類社會在葉文潔回答前就已得知並廣泛接受了黑暗森林理論,那三體人還能得逞嗎?

時間 2022-01-08 14:25:41

1樓:朱耀華

三體人會更簡單地滅絕人類。

以下是我之前的近似答案。

朱耀華:你對三體的評價與感悟是什麼?你最喜歡的是哪一本,為什麼?

第一部時,葉文潔第二次彈星回覆害死三體星。三體不建立ETO就十拿九穩滅亡人類,安心占領太陽系。

很簡單,智子製造出來必先探測太陽系,而智子根據書上時間線大概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就到達地球。這樣就可不知不覺地到達太陽系。另外,細思極恐的是,人類基礎科學近幾十年毫無進展,會不會已給智子鎖死了。

黑暗森林震攝其實阻止不了三體消滅地球人。在發射三體座標後。戰略上三體應立刻占領太陽系。並利用這幾十年的時間用黑域裹起太陽系。這樣做應可以保留更多的三體人。

2樓:ddku

結局是一樣的,因為人的思想就是這麼複雜,三體人思想反而簡單許多。

這就像民主,雖然是大多數人的決定,但不一定正確,當失敗時都不會想起自己投的贊成票。

而少數人正確的決定總會妨礙道部分人利益,所以總會有人奔著我活不了,你們也別想活,大家,地球,一起完蛋

3樓:逗比鑑定家

結局不會改變。邏輯建立威懾之後,黑暗森林幾乎就是人盡皆知了,不然地球之子也不會去襲擊發射器。

所以人盡皆知,提前建立威懾並不能阻擋三體人。

科技差距才是主不在乎的原因。

三體人擁有光速飛船,他們還有選擇,而人類沒有。

4樓:滄真君

那以前就知道的話根本不可能會主動暴露自身尋找外星文明,三體文明會花更多時間在各個方向進行探索而不是直接上艦隊。

當然地球文明也可能繼續內鬥而不是大體上團結一致。

畢竟是最近的恆星系,不太可能不去探索。最後大概率是三體艦隊在星球毀滅前四散逃命,少部分艦隊到了地球,面對更落後的地球文明得到跟原著差不多的劇情。

最大的變數在於智子封鎖,沒有明確了解地球文明的情況下,至少智子不會那麼早到達地球,而是更可能作為艦隊前哨。

變數就在於人類能否在智子到達前將與三體的科技差距縮小到一代以內,可以通過消耗戰將三體小股艦隊耗死。

5樓:浮世千尋沫

仔細想了想

我們應該考慮乙個大劉說的黑暗森林的bug

如果乙個文明相信黑暗森林,那這個文明就幾乎不能飛出恆星系因為星際飛船相較於母星就是暗處的獵人

反而是不相信黑暗森林的傻孩子能莽出星系

如果人類早就相信黑暗森林,那估計只能莽出光粒(最次憋出智子封鎖三體科技)才行

反而是三體世界被逼的願意星際殖民

所以勝負還真的不好說

6樓:

那種情況下三體文明估計已經被人類打下來了

黑暗森林至少得知道宇宙中有無數的文明才能推導出來,人類要知道這個理論,不說與外星文明直接接觸,怎麼也得接收一次座標廣播並且旁觀一次清理

如何評價《三體》中的葉文潔?

講個笑話 有些時候當真的有一頭牛的問題,擺在人們眼前以後,大部分正常的人都會選擇不捐。當真的經歷過葉文潔所遭遇的事以後,他們就會理解為什麼葉文潔會這麼做。你們罵她球奸也好,罵她愚蠢也罷,她只是根據她的經歷做出了她的選擇。 老馮本馮 葉文潔,大概是 三體 中最複雜 最令人難懂的人物之一了。一千個人眼中...

在三體1中,葉文潔向外發出訊息,為什麼只有三體收到了?

神龍天翔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遺物 中有一樣東西引起了歌者的興趣,那是死者與另外乙個座標的三次通訊記錄,用的是中膜。中膜是通訊效率最低的膜,也叫原始膜。長膜用的最多,但據說短膜也能用於傳遞資訊,要真行,那就是神了。但歌者喜歡原始膜,他感到原始膜有一種古樸的美,象徵著充滿樂趣的時代。他經常把原始膜...

如果你經歷了葉文潔的遭遇,你會不會回覆三體文明?

蠟筆小小帥 不會啊,因為一開始我就不知道三體文明到底是什麼樣的,萬一他們連地球人都不如呢。我最大的可能是看怎麼著可以把這個功勞牢牢地綁在我身上,別人拿不走,我就可以翻身了 周小雯 可能把我逼到那份上,我也會摁吧。可是以後的無數年,若我像葉文潔一樣活了那麼久且晚年喪子 還是因為我當年的行為導致的 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