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承父業你們怎麼看?

時間 2021-12-29 07:26:57

1樓:飄風震海

這事分兩種情況

1是父親希望孩子子承父業

2是父親不希望孩子子承父業

父親不希望孩子子承父業的,除了特殊年代,和平年代的比如馬三立不希望馬志明說相聲,因為馬三立覺得說相聲說好太難,侯寶林不希望侯耀文說相聲,寧可讓他當工人,《大宋提刑官》裡宋慈的父親不希望他繼續做刑獄,因為一旦出錯就是人命。

總結來說,一般父親不希望孩子子承父業,有幾個原因

1是覺得孩子天賦不夠,這種一般都是父親本身是行業高手,達到了一定程度,任何專業,學到一定程度,都會覺得淵深似海,都會覺得學無止境,都會覺得太難了。所以怕孩子達不到自己的高度,一輩子活在自己的陰影之下

2是覺得自己的行業處於社會底層,被人瞧不起,而且本身難度也高,與其這麼累,不如當個工人,教師,被人尊重還不累。其實人都這樣,幹一行傷一行,都覺得自己做的是最累的,別人的都輕鬆。

3是責任,覺得本行業責任重大,擔心孩子的能力,心態不足以勝任

這些擔心有道理,但其實都沒必要,是否子承父業的決定因素,是看孩子自己,孩子的特長天分是什麼。如果孩子有這個能力,就繼承,有其他特長,就幹別的,什麼都不行,那也可以考慮子承父業,起碼有人脈,有資源。

所以做父母的應該給自己孩子選擇的權利,孩子也應該認真思考自己是否有對應的能力天賦。

說白了,這和賺多少錢無關,只和你能不能做好有關

對於整容你們怎麼看?

sherry 首先,你得對於整容有乙個清晰的認知,為什麼整容,整容能帶給你什麼?其次,在自己經濟能力可承受的範圍內,不能盲目跟風或者過於追求完美。現在整容已經成為普遍現在,明星網紅素人基本都是整容的消費群體,證明整容確實有一定的益處,比如有的人先天缺陷 車禍 燒傷等在外原因,不得不通過整形手術來幫助...

你們對城管怎麼看?

糖水棒棒冰 不請自來。看到這個問題還是忍不住的無語。什麼看法。親身經歷,家住在某十八線小縣城。某次整改。城管讓我父親收拾鋪面旁邊花台的雜物。因為是大件的物品。需要用小貨車來拉。在收拾的過程中,車子停在花台旁邊方便上貨。這是有人來買東西。我父親和我就去賣東西去了。結果城管巡邏路過。讓我父親把車開走。我...

對於幼師!你們怎麼看?

dant 作為乙個過來人跟你聊一聊吧。其實我覺得你的說法過於誇大了選擇幼師這一行業的痛苦。幼師這個職業的確很辛苦,你要面對一群永遠不會疲倦的熊孩子們。而且你還要有像蜘蛛一樣多的眼睛和手,眼睛隨時要盯著他們不讓他們受傷或是打架,手要幫他們準備各種教具學具,當你決定從事這一行開始,你就要努力讓自己成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