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誰是最愛林徽因的男人?

時間 2021-10-31 19:11:09

1樓:鑽石鼻子

所以就算被包裝成學界楷模的胡適當時對林徽因暗示,「你要如何感謝我?」那也只能說明這情感強烈到何種程度,它指向一種終極的占有,是愛也是恨,甚至不是任何一種人的情感,只是一股獸慾。

梁思成愛林徽因,不過那是青梅竹馬,門當戶對的傳統之下的形式之愛,最輕鬆,最容易,所以談不上什麼深度與純度。總之是最膚淺卻也順利穩妥的恩愛承諾。但這形式之愛的雞肋之感恐怕是如影隨形的。

可婚姻的所有標的到底成功實現了,一別兩寬,就沒什麼可反悔,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徐志摩愛林徽因,可那愛是幾乎全然詩意的投射,那種彼此陶醉的境界裡,徐未必是男的,林未必是女的,這等被詩意催眠的精神之戀,與李白和汪倫的情感應該是接近的,只不過徐林二人男女有別,若為此臉紅,反而說明這情感只是彼此用詩意紡織的遮羞布,兩人除了伴遊在詩的世界,並無更多其它的感覺,或者說,這全然詩意的愛永遠理不清楚,就像但丁和貝緹麗彩牽手同遊天堂,只是兩隻透明的魂魄,凡人看來,總會覺得靠不住。

而胡適愛林徽因,就更加符合愛情裡必不可少的盲目的激情,背後是強烈的性與占有的慾望,這也是愛情裡最為純粹的一部分,與對方的詩意,與世俗的順逆都無關,近乎為虎作倀的心甘情願。可以想象,當年胡適力排眾難,不管不顧,簡直莫名其妙地把那著名的「百寶箱」交到林徽因手裡,也許原因極單純,可能他只是想討好對方,而不顧一切去滿足很多看似不合情理的要求,就像那個少女在喪禮上對乙個表親一見鐘情,為了再見到對方,就總盼望家族裡再有人死亡一樣,最後卻是自己因此病死了,她的喪禮上,那個表親卻沒來。這些微妙而見不得人的情緒雖其心可誅,但畢竟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所以總是情有可原了。

愛情之中就是要有這樣不可理喻的情緒存在,那愛情才是屬人的,至於那些文諏諏的詩意與傳統,不能沒有,但皆是可多可少的前戲,所以就算被包裝成學界楷模的胡適當時對林徽因暗示,「你要如何感謝我?」那也只能說明這情感強烈到何種程度,它指向一種終極的占有,是愛也是恨,甚至不是任何一種人的情感,只是一股獸慾。

誰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你最愛的人又是誰?

愛吃橘子的小胖子 最愛我的人我不了解。我最愛的人 第一名 媽媽 哥哥爸爸並列第二 未來的愛人第三 未來的孩子和愛人並列第三 第四我親愛的他們 穎京驢孫撒歡 和我姨 我會是乙個善良優秀的人 最愛我的人 爸媽 外婆。有幸得到完整幸福的原生家庭無以為報,感恩 我最愛的人 外婆。她是唯一 我甘願主動讓她踩影...

你認為黃帝與蚩尤誰是英雄?

合法睡志玲 不好說,成王敗寇。但換個角度,我覺得蚩尤比黃帝猛。他丫的估計是喝了酒才會騎著熊貓去打仗,哪怕騎個哈士奇都不見得輸。冤啊! 滕浩 你這個問題涉及兩個基本問題。一是什麼樣的人是英雄,二是黃帝和蚩尤是什麼樣的人?對於客觀研究歷史的人來說,您的問題既主觀又史料不足,所以無意義。 虛沌色 先看歷史...

你認為誰是奧尼爾的最佳搭檔?

黃興 鯊魚心眼太小,如果不是科比比他多一枚戒指,他就一輩子瘋狂diss,你看韋德,納什,誰不被他說,科比單飛那段時間各種侮辱。你真以為他很憨厚風趣? 黃依林 性格上,哈達威,能縱容奧胖的任性 贏球上,科比,兩人的鬥爭心態在合理控制下可以激發兩人的進步,但打法絕不算完美契合,科比需要中距離和突破,這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