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巨作《沙丘》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這是一次成功的改編嗎?

時間 2021-10-27 03:35:19

1樓:徐辰

還別說這電影真是一次成功的改編,因為原著真就是這麼個不著調的太空宮鬥劇。

《沙丘》這個IP下面最成功的作品其實是Westwood的遊戲。

2樓:今天學日語了嗎

很沒意思

快2個半小時,就講了兩件事

男主的夢能預知未來

皇帝設計殺他全家

慢鏡頭特別特別多,女主也不好看

來來去去

就一王子復仇記,接下去不用看也知道發生啥

聯合被壓迫的土著推翻皇帝,報仇雪恨

男主要麼死要麼活

年代變了啊,這類劇情太多了

要不是朋友買錯票,我是打算去看喜劇片的

3樓:有錢沒錢回家過年

看完感覺就是《琅琊榜·前傳》星際版?!

把我在另外乙個問題的回答搬運過來。

看完《沙丘》我有種把四大名著改編為科幻體的衝動。

起碼《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改編的可行性比較高。

三國:三個星系間的勾心鬥角。

水滸:不同星球上108個勇士為反抗星系帝國揭竿而起。

西遊記:星系帝國的4個探險家經歷九九八十一個星球去探索另外乙個星系。

想想都是規模巨集大的史詩級科幻。

看完電影《沙丘》你有哪些感觸?

4樓:

失敗的改編,因為電影把原著的缺點一絲不苟地繼承了下來……反而對於背景設定的闡述不全面,搞得路人觀眾雲裡霧裡的看書可以跳著看注釋,在電影院又不能快進後退再加上敘事結構本身的問題,完全不適合沒看過原著的人

5樓:Vane

別看了,看看中國產高票房電影不香嗎?

電影基本對於原著沒做太大的改動,可見編劇腦洞太小了;

導演維導,也沒啥把,就拍過比如《降臨》,《邊境殺手》,《銀翼殺手2049》,我都看過了,就都還行吧,都那樣吧;

人物設定以及故事背景太複雜,對於觀影體驗太不友好;

配樂方面就漢斯季默,基本各種大片裡配樂都是他,連世界盃球員入場的曲目都是他的,也不知咋了,是缺錢啊還是缺錢啊,整天接這麼多活,累不累;

畫面方面,差不多一半都是暗調,配合影院環境,如果沒有熊孩子在附近,很適合睡覺的,那畫面是真的黑,知道權遊臨冬城之戰嗎,比那個還黑;

演員方面都是些熟臉,跟漢斯一樣,估計都缺錢吧都來湊熱鬧來了;

投入方面還行吧,也就十幾億軟妹幣,中超以前養個球隊一年也得這數吧;

劇情更是拉跨,中間就高潮了,後面就再也沒起來,跟傳統大片沒法比,節奏完全帶偏了;

就吐槽這些吧,如果覺得以上這些都能忍受就去看吧。

6樓:咿咿呀呀咿咿呀呀

想要和哈利波特一樣成為經典,但又不想花費十幾年的時間,不願意從頭開始講故事。拍個所謂的高潮劇情部分,結果就是一堆人看不懂、講真,在中國去電影院的有幾個看過原著?

這不明擺著打著科幻大片的名頭圈錢的麼

7樓:

票房怎麼上映幾天才剛剛破億呢,怎麼就沒人看呢?你說怎麼就沒人看呢?還不是拍的差勁唄。

乙個好電影不需要任何說明,差的反而逼逼叨叨的事多,一會有人讓你看原著,一會又有人說你讀書太少看不懂,還有人怪熒幕太爛,地心引力太弱拉不出屎,這電影票房不怎麼樣,宣發費用怎麼這麼多呢?

8樓:啊啦勒

完全沒看過原著但是很喜歡科幻題材的東西

太驚豔了!!!!!

這是什麼神仙般的想象力和大製作

撲翼機?沙蟲?為什麼這麼詭異又這麼熟悉

巨集偉的建築成功引發我各種巨物恐懼症

不敢想象背後的團隊要付出多少心血才能把人類的想象變成如此真實的、令人震撼的場景!

另外電影丟擲來的疑問也真的讓我不停遐想

科技發展到極致的時候人會怎樣影響世界?

被控制的救世主到底能不能救世

能完全按自己的意願救世嗎?

一點都不俗套好萊塢的套路真的已經看膩了

這個我給它打9分

9樓:wldxy

原著沒看過,電影只能說還行。我能理解很多人的看法,第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還是當年看雲圖的時候,我看得津津有味,和我一起去的幾個哥們有的都睡著了,那個時候我就知道節奏慢的科幻電影是不一定符合大眾喜好的。我這個人在電影上不挑剔,帶有點文藝范的慢節奏,還是爆公尺花快節奏的科幻電影我都可能就接受,當然前提是講的得是個好故事。

回到沙丘,看完電影後我也看了些對沙丘來龍去脈的簡單介紹。說句實在話,沙丘的科幻色彩和展現的想象力,放到現在,也確實不算新奇。乙個王子復仇記的故事卻用極慢節奏的去講述更是不利於吸引不了解原著的觀眾。

異域文化或許還能給中國觀眾一點新奇的感受,但是其中繁雜的宗教色彩可能對不少中國觀眾反而是減分項。

總的來說,我的個人感受是,作為系列電影的第一部,沙丘是部合格的電影,人物刻畫也基本都到位了,懸念也鋪墊到位了,但是單獨拿出來作為一部科幻電影去評價,實在沒啥特色,故事也略顯平庸,缺少足夠的張力。或許像指環王那種一口氣把幾部一起拍完可能會好一點。

10樓:山鬼

看得我都在電影院笑出聲:

老公爵對男爵噴毒氣的時候,男爵門口兩個侍衛直接把門關了。

弗雷曼人聖經:沙漠是我家。轉眼就被偷了

弗雷曼人聖經二:不殺了我還想走?

而且科幻史詩能不能多投點彈,沒事就下來拼菜刀。再不濟也鋪墊一下,對面有沒有什麼防護力場之類的東西?科幻史詩拼菜刀很出戲啊。

中規中矩最多5、6分吧。

11樓:都考完了

截止到目前26日中午,沙丘在國內的分賬票房只有1.39億,到手只有3200萬。

聽叔一句勸,別再投軟文了,你把持不住,到時候成本都收不回來

12樓:且聽風吟

週末去看了電影,這部電影是乙個開始,也只就是乙個開始,交代了各方勢力然後節奏比較慢,原諒我中途差點睡著,但後半部分終於緊張了起來。如果你喜歡權利的遊戲你可能感覺還不錯,如果你只是科幻迷,那你還是不要看,因為之前這部沙丘和科幻的關係不大。這不是爽片,這是披著科幻外衣的宮鬥戲。

不過音效配樂真好,甜茶真帥,有下部沙丘我還是會去看。附上電影票以資證明。

還有還有,推薦乙個播客「電影偵探」。我聽了主播講的電影分析又聯絡到了現實的科技知識感覺非常好。

13樓:1379

看到1/3睡著了

《TM的星際科幻懸疑愛情戰爭片》

什麼違和的服化道故作玄虛的劇情就不說了,光那個配樂,跟噪音一樣,看到2/3我就受不了走出電影院。

14樓:Hyacreap

好不好看確實是見仁見智,但沙丘原著後續內容也是真挺無聊,和魔戒原著那種「中土世界風土人情遍訪考察」沒什麼高低之分,從改編的角度來看還有人在誇就已經算成功了。

畢竟有一位著名中單說過「打過四強就算成功」。

15樓:碎塔

沙丘有著各種各樣可以長篇大論的優點,但還是成功的把我看困了。

回想起來,印象最深的似乎只有各種牛批的畫面構圖,幾乎可以想像出分鏡繪本的樣子。但故事實在是不夠吸引人,雖然這麼說乙個五十年前的科幻有點苛刻。

16樓:均線在上

去看了首映,滿心期待的同時也做好了是爛片的準備,因為預告片的片段告訴我她很可能是爛片,但是大片嗎還是要親自看看,怎麼說呢,總體來說不是成功的改編,感覺像是在外景、實物拍攝上花了太多錢不得不多給點鏡頭,造成整個過程像是在看PPT,幾乎沒有乙個人物是立體的,都是工具人,沒有一點情感都是走過場的,劇情就更不用說了,電影最終還是要講故事,我覺得她的故事沒講好,人物也站不住腳,圍繞香料爭奪,對香料的描述o卻只是一筆帶過,只能說是爛片,但是呢畫面音效又還不錯,各種滋味自己品味。最後說一句中國面孔果然演不到好角色

17樓:與夢同開

我沒看過沙丘原作,電影我看了。

我覺得沙丘電影某種程度上很像fate劇場版天之杯惡兆之花,是粉絲向作品,對路人觀眾不太友好。

如果你沒看過fatestaynight和ubw,直接看天之杯的話會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因此當時天之杯電影在國內很多人反映對路人太不友好了。

沙丘也有類似的毛病,要不是我看過大聰等up主的科普,光看電影可能一頭霧水。

但在我看來沙丘在劇情編排上不如天之杯惡兆之花。

惡兆之花在整個天之杯三部曲中也是故事的開始,但電影本身情節起伏和最後的小高潮,也能夠讓只看電影的觀眾感到看完乙個故事的滿足感。簡單地說,天之杯雖然外行也看不懂但看的很嗨,嗨完了還讓你掛念著後面的劇情。

但沙丘我反正是嗨不起來。沙丘電影感覺光給後面的劇情挖坑了,後半部分太過平淡。系列電影每一部起碼也得給觀眾故事暫時告一段落的小章節結束之感,沙丘電影的不完整感太高了。

18樓:靜心

電影《沙丘》,就是一盤色香俱全,唯獨沒有味的菜這種節奏難以下嚥但是特效和配樂還有卡司卻讓人不得不選擇看下去的電影真的看的太難受了,給人的感覺像是憋著一口氣就是喘不上來。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IMAX3D看得眼睛疼,原著是恢巨集史詩,電影拍的卻像是概念圖集和算命人雲裡霧裡的批語,一部商業大片拍的像是小眾文藝片,沒有現代電影工業技術和原著的加持也就那樣了,槽點太多讓人難以吐槽。

總之就是一句話,《沙丘》什麼都好,就是不好看

19樓:三國哥哥

沙丘確實是巨作,科幻就是個笑話。

如果這個電影是科幻巨作的話!

那我直接收回對《星際穿越》的任何的不好評價,哪怕只是調侃的都換成讚美。

在豆瓣都吹不起來的玩意,就別再知乎吹了。

至於是不是一次成功的改編,這得等全部出來,我沒看過原著就不評價了。

20樓:

每當甜茶那慢鏡頭特寫鋪滿1/2的螢幕,我就想笑。

就像在imax螢幕上看乙個奢侈品廣告。但你無法快進或關閉。

明明已經花了錢!

這是部由廣告串場的偽科幻電影。

好的科幻作品總能通過描述未來的可能,回答現在的困境。

在原著裡,關於現實的描述很多。比如這樣一段:

建立之初,所有帝國都不缺乏目標和意義。可當它們建成之後,早期的目標卻喪失殆盡,取而代之的只是一些意義含混的儀式而已。

赫伯特寫這本書的時候是60年代,60年代的美國,60年代世界在發生什麼?

如果你在2023年讀到這個發生在公元12023年後的故事,它會把你帶往迷惘和恐懼的60年代。

未來是歷史的延伸。

但這部電影幾乎沒有花精力去描述歷史,所以它說的未來是個什麼樣的未來?

沙丘2021是部電影,或者廣告大片,但不是科幻電影。

21樓:壹戈說戲

因為正在熱映,所以我盡量不做過多劇透,主要結合原著聊一聊故事背景和部分獨特的設定,當然完全不劇透是不可能的,大家請自行斟酌。如果你想看這部電影,又怕看不明白,或者已經看過,但有一些疑問,那麼請接著往下看。

22樓:陀螺電影

在看完《沙丘》之後,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沒有哪句話比維倫紐瓦的原話更適合:「這是為大銀幕而生的電影」。

相比古典的史詩體敘事,電影更加強調的,是場面奇觀上的美學衝擊。維倫紐瓦打造了乙個擁有他獨特氣質、磅礴而又深邃的世界觀,裡面有著對於未來太空異度星球詩意盎然的想象。

而且熟悉他風格的觀眾也能注意到:此前他的作品,《焦土之城》、《宿敵》、《邊境殺手》,尤其是近年來引進的、更為影迷們熟知的《降臨》、《銀翼殺手2049》,都能與《沙丘》串聯起來。

《過春天》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

什麼都沒做卻彷彿什麼都做了,什麼都沒說卻彷彿什麼都說了。電影的氛圍營造得十分優秀,不過有些get不到為啥女主會喜歡阿豪,對不起我是木頭。看到導演說他們倆之間只有荷爾蒙那我理解了 導演攝影對這種鏡子畫框使用非常的棒,用這種畫面去交代家庭關係,雖然很多人覺得纏膠帶拍的好,但我覺得作為一部家庭青春劇,這種...

什麼樣的電影算是一部好電影?

析貝 瀉藥,首先想說,我喜歡看電影。但也只是一名普通的影迷而已。但我覺得你這個問題不對,只用一句話就說出什麼樣的電影是好電影。就像你能不能簡單明瞭的用一句話說明什麼人長相算是美的?不能的!什麼 精緻,乾淨,眼睛有神,五官端正 這種本身就是含糊其詞的說法會讓一部分人更加雲山霧繞,老實說,對於大眾來說,...

無名之輩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

Clara 我覺得無名之輩很好看,是個好電影。當時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些情節真的讓我哭的稀里嘩啦,但旁邊一塊看的朋友一臉平靜,覺得我哭的莫名巧妙。對電影的感受,與你生活的背景,所在的社會階層,身邊的環境,和成長的經歷是有很大關係的,過著優渥生活的人,可能不太理解社會底層的人令人心酸,被人嘲笑的愚 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