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練習了一首歌,現在存在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8-11 18:42:03

1樓:feng

聽取了各位意見,練習一周後的《演員》,感覺高音部分還是有點發虛,稍微改善了一點點咬字和氣息。

fxg-演員- 全民K歌,KTV交友社群

又練習了一周,唱的水平還是上週的這首質量最好。老師指出,聲音有點平,缺乏抑揚頓挫的感情。OK,現在來解決這個問題。

2樓:VBS聲音平衡

問題分歌曲處理,發聲技術兩方面。

第一歌曲處理,律動,尾音,語氣方面做的都很少。表達的情緒有點模糊。在你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嘗試做一些處理。

第二發聲技術方面。整體來講,空氣量給的不夠大膽。導致音高的改變過多的摻雜了不必要的口腔力氣去代償。

比如你的高音會舌根後縮抬高,製造出多餘阻擋感。效率低的同時,高音的音色還會被限制。

3樓:熊貓摔跤一骨碌

大概聽了主歌頭幾句和副歌部分。

先天性的東西和基礎的地方我就不說了,既然已經入門,這些我相信你自己也能明白。

說說問題。

1,氣息支撐已經有「芯」了。可仍然不太足夠,這個通過每日的練習會越來越好的,所以不用擔心。

2,律動不好,每乙個字都咬得太清楚了。唱歌咬字和說話不同,太清楚了反而會讓詞曲頓感很重,試試用內口腔咬字,或者多唱唱英文歌,學習外中國人說中國話的感覺。

3,每天練習一下五個母音的歸韻,可以跟著鋼琴爬音階,盡量使用內口腔咬字。

4,換聲點還需要磨合。唱到副歌部分有很明顯的聲區切換感。頭幾個字發虛,這是因為切換聲區還不熟練導致的。這個接著練習就能慢慢改善,不用著急。

5,沒有帶入感情,這個我覺得對你還有點早。畢竟剛剛入門,各個共鳴腔體還不穩定。所謂的歌曲感情其實說白了就是強弱輕重的展現。這個暫時不用急,等你咬字和腔體穩定後再慢慢練習就好。

總歸一句話:

你已經入了門,不能再拿普通人的標準來評價了。現在首要問題是改變咬字習慣和讓各個腔體穩定,剩下的就是每天枯燥的練習……加油……

以前學會一首歌很快,現在很難學會一首歌,以前到底是怎麼學的?

小白 對對對,很同意作者提問的,感覺以前學歌音準也挺好,就算現在重唱以前很快就學會的歌要比現在多花時間學的要好聽。是為什麼呢?人是會越長越愚鈍嗎難道 Avenger 當然是一直聽啦,我感覺我就是從小聽周杰倫,JJ他們的歌,然後現在只要一聽前奏就知道怎麼唱。現在不行了,歌都是一時火,過幾天就不行了。要...

你想安利的一首歌是什麼

路人甲 U N 1 K的 你是溫柔本身 填的詞很美,最近一直迴圈的一首小段歌詞 你是拂曉的天虹,午候的豔空,暮間的夕彤,等入夜湧動,你是不散的晚風,不眠的清淙,你是溫柔本身是我要的夢,漫山綿綢落入你的手,遍野溫存看不到盡頭,時間彷彿被誰下了咒,渲染出你的眼眸,那可是清澈的明亮的喜悅的,又或是濕潤的倔...

如果世界上只允許存在一首歌,你想留哪一首?

宋啊送 必須是Taylor Swift的新版Love Story 咪咕上都是免費聽的靠譜 Love Story Taylor s Version 鶴歸山 赤伶 歌詞如下 台下人走過不見舊顏色 台上人唱著心碎離別歌 情字難落墨 她唱須以血來和 戲幕起戲幕落誰是客 戲一折水袖起落 唱悲歡唱離合無關我 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