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語The shape of water 這部電影為什麼叫這個名字?water有shape嗎?

時間 2021-07-07 13:51:43

1樓:弟子三千

水形與容器有關。如江,如海。

塞住房門,開啟水龍頭,水隨了房間的形狀,是愛的形狀,瞬間感覺無處不在,包圍著我們相擁相偎,盈滿流溢。有安全感,卻那麼容易就風流雲散。

相抱一躍入江河,水就是自由的形狀。有了水,就與上帝同在,傷口癒合,生命可續,遮蔽惡人追擊,擁抱無限可能。

下雨,水的形狀適合清潔滌塵,就像女主的職業,下賤也崇高。雨中男主一揮除惡,斬斷惡勢力爪牙。

水是上帝生命的必須,水是人類生命的必須,男主忍受脫離水2小時,人類忍受72小時,也許離水越近離上帝越近,水是生命的形狀。

至柔之水,無形而現其形。

2樓:伽莫德斯

我個人認為和最後的詩有關

詩第一句就是unable to perceive the shape of you , I find you all around me 意思就是無法感知你的形狀,我卻發現你伴我周圍

無法感知形狀,卻又存在於四周不就是漂浮在水中嗎?水就是沒有形狀,但卻包圍著你呀.題目the shape of water就這麼命名的呀,這個shape更是「男」女主角的愛呀

3樓:昕有靈犀

有water呀~到處是water,下雨,浴缸裡,碼頭,實驗室到處都是水。是the shape of water,我覺得也是the shape of pure love。

4樓:關山

水,至柔至剛。

至柔,女主是啞巴,男主是非人類,男配是不被接受的同性戀,女配是被丈夫忽略的黑人,這裡的水,它更像是導演給影片中的人物的一層保護膜,令人想到慾望、渴望、愛情、安寧。

至剛,有兩種東西無法隱瞞,咳嗽和愛情,有缺陷的兩個人合在一起,面對再大的阻礙也會生出莫大的勇氣,更何況艾麗莎性子裡的執拗,天下至剛莫過於水,她要反抗,她要拯救自己的愛人,她的舉動帶動了其他人的掙扎反抗,男配打了反派,女配第一次對丈夫說不,平日裡的柔弱怯弱不復存在。

這大概是水要表達的意思之一。

為愛轉變。

不好意思,個人理解,水平有限。

5樓:木馬木馬

手機碼字不方便,簡單說好了

北影韓笑老師的造型課曾經著重講過水這個電影符合,一言以蔽之,水即是慾望的代表,是流動的純粹的時刻變化的難以遏制的慾望

你不妨拉拉片,在特別是女主角、反派這兩條線上,水這個符號經常出現,在不同的情節點代表著程度不同或是意義不同的慾望

同理,得了日本動畫大獎的《聲之形》,聲音也是沒有形狀,卻是作為乙個符號有著特別意義,「形狀」只是把它具象化突出它在劇情發展和人物內心衝突中的意義。

6樓:Deemonimagine

高中英語課本裡shape的動詞含義是塑造類似form

「水乃至柔,可幻萬物」,水形的這個特徵,也有點像地理裡的流水沉積和流水侵蝕

「水」是故事敘述的線索和主題的寄託

你為什麼喜歡《初戀這件小事》這部電影?

MaxLiiiii 因為和故事有著共同點,與電影相反,當初我是那個自卑醜醜的男孩,她是乙個漂亮的小姑娘,但共同點是,我是一見鐘情,並且相處了兩年不得不轉學,兩年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曖昧有暖心,有過開心有過難過,也做過兄弟和愛情的取捨,我為了優秀的她,變得更加優秀,但是學過了頭,中考高考一次比一次...

你為什麼喜歡《春光乍洩》這部電影?

極北 想了想,我還是回答了,對這部電影,我情感複雜,拋開影片前前後後的故事來說,我鍾意這部電影,從色調,構圖,細節,故事情節來說,我都鍾愛,張國榮,梁朝偉的演技讓我大呼過癮,任性驕傲的何寶榮,隱忍的黎耀輝,以及他們纏綿的愛情,說過一起看瀑布的一對情侶,最後只剩下黎耀輝孤獨的背影,讓人覺得心痛,這電影...

電影《東京物語》中的室內鏡頭為什麼採用角落裡的低機位仰拍?

小津的 low position 風格還包括了畫面切換少,構圖變化少 不zoom不平移 基本用50mm的鏡頭拍。給人非常安定 自然的感覺 low position 出發點的說法傳聞不少,有 孩子的視角 從觀眾席的角度觀賞舞台的視角 為了榻榻公尺邊緣的黑色不醒目 但實際上他本人說是因為在1928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