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這部電影中中最後為什麼不讓遊過河而非要衝橋?

時間 2021-05-31 03:25:32

1樓:平步不青雲

哈哈哈你真是思路清奇

遊過河可能象徵著悄咪咪逃跑吧

開始的時候端午他們不就是想從河裡逃走嗎

日本人偷襲也從河裡進來

河裡是不光彩的

即使是撤退也不能是逃跑

正大光明的撤退也是氣節也是骨氣

不能在禽獸面前失了我們人的顏面

我就胡亂一答

2樓:snowwaft

游過去?

根據日本和英美的協議,過橋只要跑一半,快的話不到一分鐘,到達英中國人的旗子那裡日本人就必須停止射擊。游泳的話至少要面對兩分鐘的日軍火力,哪個更危險?

而且,當時整個四行倉庫的西面和東面都被日本人占領了,如果過橋只有來自東面的日軍,而游泳要面對東面西面兩個方向的敵人。

3樓:

這個電影裡面已經給出了解釋:

首先,租界對他們撤退到租界內提出的條件就是必須著好軍裝,軍容整齊,請問如果遊過河如何保證軍容整齊?

其次,謝長官想保留自己隊伍最後的尊嚴,要求戰士們洗個熱水澡,穿好衣服,體面地結束這場戰役。既然整理好了儀容,那肯定是要堂堂正正從橋上走過河的,游泳過去狼狽不堪,成何體統?

看著這些堅強的戰士們在橋上被身後的日軍肆意屠戮,作為觀眾我的眼淚也止不住流下來,這就是戰爭,吞噬人間的溫暖、生命和良知。我們應該慶幸的是,我們現在是坐在電影院看著這一切,而不是真的在現場感受槍林彈雨,那個時代的人,用他們數以萬計的生命,讓我們的生活可以整暇以待,悠然自得。

但願世界永遠和平。

4樓:木禾羊

1.歷史上就是走過去的,電影裡藝術加工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慘烈。老實說有點刻意煽情,不是很喜歡這段,太窩囊。

電影從倒敘那部分開始就有點失去控制了。不過這東西見仁見智吧,不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整體評價,是部好電影。

2.你游泳過的話就會明白,水裡頭身體控制能力是比不上陸地的,人本來就是陸生生物。同乙個人游泳肯定沒他跑步快,大部分都是如此,何況士兵撤退是全套裝備在身上的,知道海軍陸戰隊有一門訓練科目叫「武裝泅渡」嗎?

何況蘇州河的河岸是有相當高度的河堤,上下河堤就很耽誤時間,直接會變成靶子。

另外我居然還真認真答這種題目了,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智商給噴子和黑子帶低了。這題目明顯就是設個局來黑電影的吧,還是說真有人不理解游泳比跑步慢?

5樓:FuRommel

因為導演沒文化並且試圖最後煽情一把

歷史上420左右的壯士有370多位過河被繳械軟禁,謝團長也是在被軟禁時被漢奸殺害。

且不說結尾與歷史差距太大,單從邏輯來講。撤離時鬼子背信棄義將士無法安全撤離時,乙個團長會選擇鬼子有開闊視野且光線充足的一座孤橋,還是分散跳河游泳過去。更不要說前段劇情裡楊女士游泳送旗(雖然這也是扯淡的)以及3個學生偷跑過來,完全證明了游泳過河的可能。

6樓:奔波霸波奔

哈哈,你玩吃雞的的時候是開車過橋還是開船過橋,還是游過去?在水裡游泳,全部是活靶子。其實過橋那段感覺很假,沒有任何防護,直接硬衝。

最起碼,搞著防彈護具嘛。不要說沒有,當時日本人搞了那麼多鐵板,上面的士兵都是抱著集束手榴彈往下跳,說明那鋼板很有用。到最後就光腳丫子跑,感覺比較假

7樓:jddjj

游過去?游過去只會完蛋的更快。下雪天冰冷的河水,全身浸泡不僅遊的慢,被掃射的機率更大,而且絕對會有一大半不是被子彈打死而是活生生凍僵

復聯3中最後為什麼衣服會與人一起消失?是否算乙個無奈的bug?

壞壞的流氓兔 我個人理解的是,博士的斗篷,小蜘蛛的鋼甲,巴基的手臂都是和他們生命產生了某種意義上的關聯,算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你看斗篷,戰衣和手臂是不是都是隨著主人的心,頭腦想法動的,所以他們湮滅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會消失,而地球上人開著車,局長的BB 機都是沒有生命關聯的所以沒有消失 北冥清泉 人最重...

電影《江湖兒女》中,斌哥最後為什麼要離開?

荷月夢 斌哥把巧巧引上了江湖,自己卻被江湖拋棄,我認為巧巧當之無愧在江湖,因為她有義,從她放走打了斌哥的腿的兩個孩子可以看到,從她回去遇到街坊鄰居時的噓寒問暖可以看到,從她給父親的話,以及錢可以看到,從她想要給父親買房子從宿舍搬出來可以看到,但是也正是因為她有情義,所以會在斌哥被打的遍體鱗傷時義無反...

在電影《搏擊俱樂部》最後為什麼諾頓沒有直接用想象殺死皮特?

五狗發狂 事實上,超人未必能在擁有這麼大乙個傷口面前活蹦亂跳的。可能這時的傑克就是用的幻想幻想出自己殺死了泰勒。也有可能馬拉也是幻想出來的 背後兩億學者 1.理智的表現2.現實的怯懦與內心的強大成反比,他想但又不能成為皮特3.假如他最後可以用意志殺死皮特,那從始至終皮特就不會出現 路好遠 因為潛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