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寄生蟲兒子最後為什麼要帶著石頭去地下室?

時間 2021-06-08 00:36:06

1樓:

個人愚見:

小兒子當這塊石頭是金家的幸福之源,在自己家的房子已經無法挽救的情況下,他想要將這塊石頭放朴家都不知道的地下室中,讓石頭有新的安身之所,希望金家能在浩劫之中依靠朴家得到喘息。況且前一晚兒子和父親已經將前管家夫婦綁在地下室,兒子理所當然認為去地下室遇到危險的可能性比較低。因此選在樸夫婦及親朋好友都在為小兒子慶生而無暇顧及且自己有充足理由在朴家自由活動的時候去地下室安放石頭。

對自己觀點的一些解釋:

第一,我也認為石頭是假的,但的確是它到來之後金家不斷獲得了好運,這是兒子不願捨棄這塊石頭的基礎,與石頭的真假無關。而且正因為石頭是假的,是個能漂浮在水面上的東西,他更不可能只用它去地下室殺人。

第二,對兒子動機的進一步解釋。兒子在和大女兒的交談中質疑自己是否匹配這種「無計畫」的上等家庭生活,這個思考的前提正是冷靜考慮過與大女兒未來在一起生活的可能,證明了他對她抱有一定的真心,同時也想要盡快為金家提供庇護的願望。因此當大女兒對他是否適合上流生活的質疑表示肯定的時候,他立刻篤定了「根植」於朴家的決心。

這種理解我覺得對於乙個擔負起自家責任的年輕人而言算是符合邏輯的,他心裡知道可能繼續「寄生」所具備的風險,但自己的家人晚上沒有自己家能回,自己又有對戀人的感情和信心,那乾脆就依照「寄生」的路子「無計畫」地走下去。

因此他拿出了為自己家帶來好運的石頭,在自己不至於越級的時間又不會有人注意的情況下,前去地下室想像擺在自己家一樣的放好石頭,只不過因為不是自己的房子,這個石頭要放在樸家人找不到的地方而已。

電影《寄生蟲》劇情漏洞那麼多,為什麼還能拿大獎?

陳夫人 我和你有一樣的疑問,回去再看一遍看清楚了,那個殺人犯關了地下室的門,才拿刀去殺人的。要說漏洞的話從男主家裡發大水我們看到石頭浮上來了 說明石頭是假的 這也是為什麼殺人犯拿石頭砸了兩次男主都不死的原因。但是男主為什麼要抱著一塊假的石頭去殺人呢,不慣是從攜帶的難易程度和毀滅犯罪工具的難易程度來看...

為什麼電影《寄生蟲》中,爸爸不允許金司機說他愛媽媽?

橘子遠端 因為像這種聊自己的 私事 都是要對方承認你能作為 朋友 或者 分享者 的。打個比方,我們在學校的時候,經常會有同學之間開玩笑,說你喜歡某女生,可能是班上不討喜的那位女生,你也一笑而過,因為你們是同學,至少地位是平等的。想一想,工作之後同事之間也會開玩笑,比如為什麼單身之類的,但是僅限於你們...

電影《江湖兒女》中,斌哥最後為什麼要離開?

荷月夢 斌哥把巧巧引上了江湖,自己卻被江湖拋棄,我認為巧巧當之無愧在江湖,因為她有義,從她放走打了斌哥的腿的兩個孩子可以看到,從她回去遇到街坊鄰居時的噓寒問暖可以看到,從她給父親的話,以及錢可以看到,從她想要給父親買房子從宿舍搬出來可以看到,但是也正是因為她有情義,所以會在斌哥被打的遍體鱗傷時義無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