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他的白月光為了保護我,香消玉殞」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1-07-03 18:18:08

1樓:小講

男主追妻火葬場追不上系列

冷情寡言太傅內斂怯弱公主

【永安三娘】

1.周祀庭本是鐘鳴鼎食周氏的嫡子,面如冠玉,身姿峻拔。

一朝科舉,金榜題名,他沒靠著周氏大族的倚欄,便成了帶紫玉七梁冠的逸群之材,當朝太傅。

而我,不過是先帝與宮女床前私幃的產物,得了好皮子卻仍卑賤的庶出公主。而我的宮女娘,也不過是草草封了個才人便被扔在寂寥後宮中。

我的一生,模糊的菱花鏡也能看到出頭,左不過是成年了被皇兄嫁給個愛戴的臣子表達皇室對其的親暱,再壞的結果就是嫁個老頭子做續弦。

一生的轉折點不過是十歲那年我救了阿姐—嫡公主顧昭意。她生得如坤寧宮庭前鬱鬱的牡丹花,雍容明豔又浪漫,春水柔情也無法比擬她嬌貴如姑蘇射人的小臉。

她生得貌美,性格也純善熱烈。初元十五冬,正巧我去尚衣局取阿娘的冬衣來。那群勢利眼奴才不願送,我只得自己去取。

她貪玩甩開眾人在澈水湖結冰的湖面踩踏,而我正巧超小道路過。

2樓:智障別吧應該

他的白月光為了保護我,香消玉殞。

他雙目通紅,揪住我的衣領,毫無形象地怒道:「林安菁,你到底想怎樣!!!」

「我想怎樣?」我吐出一口血,聲音微弱卻字字清晰,「你應該知道我想怎樣。」

我嘴角扯出一抹笑容,扭曲而猙獰:「我想要你呀,我的什禮哥哥。」

「林安菁你瘋了?你姐姐為你而死,你就是這麼對待她的!」

我掙開他的手,理了理我的領子,笑容越發親切,「她不是我姐姐。」

「你怎麼能這麼說她?她徹夜不眠為你煲湯,只因為你一句想喝;她清晨橫跨整個南衡,從城南到城北,只為買到你喜歡的印花糕,你怎麼能這麼說她?你怎麼能說她不是你姐姐!!!」

姜什禮看上去恨不得把我千刀萬剮,他的目光彷彿淬了毒,一寸寸地剜著我的良心。

可是我這人,生來沒有良心。

我的笑容越綻越大,伸出手曖昧地拍了拍他的臉:「我怎麼說她不是你該操心的事,姜導還是先想想,該怎麼解釋你深夜出現在當紅女星家,而且這位女星還是你正導演拍攝的新電影的女一號。

「好運,姜導。」

我踮起腳在他耳邊印下一吻,轉身上了樓。

未完待續)

3樓:藍楓歸楓

「他的白月光為了保護我,香消玉殞。」

我的男朋友心裡一直有個白月光,我知道。以為陪了他三年,對我的感情會比她深一點,可我高估了我在他心中的位置。

我叫奚清,他名松子落,那個白月光叫應未眠。

其實,發現我男朋友心中有白月光時,我並不驚訝,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白月光,只不過藏的很深罷了。

我以為我陪了他三年,就算是塊千年寒冰也會捂熱了,更何況還沒有千年,沒想到,絲毫也未捂熱。

我的心鈍痛鈍痛的,卻還強裝平淡:「三年的感情,就這樣一文不值嗎?」

「我何時說給我和你有感情的?」他無所謂地聳了聳肩,嘲笑著。

我把早就收拾好的行李吃力地提出來,他沒有絲毫動容,只是冷眼旁觀,像看乙個陌生人。

走在荒涼的街道上,枯黃的落葉一片一片地落下,也有幾片落到了我的發頂上,有人伸手把枯葉拂掉。

我轉頭望去,乙個陌生人,陌生的女生。

漫無目的地走在枯黃的落葉鋪就的地面,我像失了魂魄一樣,眼裡沒了往日的光彩。

行李箱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輪子在地上滾著,落葉被輪子碾碎了,空留一地的枯葉碎散。

亦如我一樣,松子落從我心尖走過,又留下滿地的碎片由我自己拼接。

突然,一輛大貨車偏離了道路,直向我衝來,我站在那兒絲毫未動,我其實本可以躲過,卻沒有選擇。

一股力量把我推開了,我當即便呆愣住了,是那個陌生的女孩,無親無故,又為何要幫我。

這個問題,直到我知道她的身份才明白。

最後那一刻,她對著我笑了,笑得燦爛,笑得明媚。嘴裡似乎還在說著什麼,但是我沒聽清。

此時,松子落衝了過來,驚慌失措道:「未眠,未眠,你怎麼這麼傻,這人憑什麼啊!」

這是我頭一次見他這樣,他從來沒對我有過這樣的情緒。

之後松子落便轉頭惡狠狠地說:「如果未眠有個三長兩短,你也別想好過。」

這是他第一次對我有過別樣的情緒,我甚至心裡都有點慶幸,他心裡好歹有點我的位置了。

閨蜜不知從何處竄來,嬉笑著說:「嘖嘖嘖,被你喜歡上可真是她的一大不幸。」

「水空,你給我把嘴巴放乾淨點兒。」松子落瞪著水空,一眼便收回了,趕忙撥打120。

醫院裡,應未眠正在接受搶救。

乙個小時過去了……

三個小時過去了……

十個小時過去了……

終於,把醫生盼出來了,結果卻差強人意。

應未眠,搶救無效。

松子落像瘋了似的,抓著我的頭髮,誓要為應未眠報仇。

我的頭髮被他抓得很疼很疼,眼淚也被逼出來了,閨蜜直抓著松子落的手,想把他的手扒開來。

費了好大力氣,連醫生也幫忙了,才將將把松子落壓著,又打了一針鎮定劑,才得以歇息會兒。

其間,我聽著醫生讓應未眠轉告給我的一封信,看樣子是好久之前就準備了的。

「姐姐:

或許會好奇吧!明明不認識我,我卻認識你,對不對!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那個小女孩嗎,你一定記得對不對,我還記得那時我渾身上下髒兮兮的,是姐姐你幫我的,你還告訴我說「女孩子得乾乾淨淨的,不能髒」,我聽了你的話,這十五年我渾身上下乾乾淨淨的。

本來想早點告訴你的,只是一直被事情耽誤了。

姐姐,別忘了我,好不好?

——應未眠」

「她還讓我轉告你,她希望你可以活得好好的,別為了不值得的人傷了自己的心。」

我愣在原地,只重複地說著:「他的白月光是當年那個小女孩,為了我,香消玉殞了……」

「山空松子落,幽人應未眠……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世界在變,又好像沒變。

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番外又是一年秋天,又到了落葉枯黃的季節,又想起她了。

墓地旁放著一束香雪蘭,這是她最喜歡的花了,我知道,這是因為我隨口一說的話。

「又一年了,我想你了,眠眠。」我摸著她的墓碑,一片落葉落在了我的頭上,被風吹走了。

「眠眠,這片落葉好像你,同樣的,只待了那麼點的時間,離開了,只是它至少追還能找到,還能再碰到,可你……不行了……」

「是啊,她永遠地離開我們了……見不到了,回不去了。再抱我一下好嘛!我……要去國外了,應該……不會再回來了。」松子落看著我,懇求著。

我答應了,算是……作這三年的乙個了結吧!和過去徹底斷了。

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才鬆開。

離開的那刻,我也轉身走了,沒有留戀,就和乙個人說的那樣:「愛時入骨,不愛則棄。」

說得大概就是這樣吧!

松子落去了國外,我回了桑隅。

從此陌路不相逢。

依舊是這個秋天,我交了個男朋友,他對我很好,就要結婚了,我不希望和松子落那樣,沒有結果。

番外二我穿著粉嫩的圍裙,上面印著乙隻棕色的小熊。

旁邊乙個男人抓住我的手,溫柔地對我說:「清清,不是你這麼做的,可別再把我廚房炸了啊!我沒錢了可就出不了彩禮錢了,那我可就娶不到心愛的女人了。」

我紅了臉,用咳嗽來掩飾我的尷尬:「這不……這不還沒炸呢嘛!」

周渡摸了摸我的頭,寵溺地笑著:「是啊,還沒炸,還在啊!」

他說的這句話讓我感到了不安,生怕這個男人又離開我了。

我抓緊他的手,濕潤的感覺從手心傳來,我才知道,他的手心被我攥出汗了。這才松了他的手,又歉意地看著他。

很快,我們結婚了。

那日,整個場地都是紅色的,淨是古色古香的。

我身著鳳冠霞帔,頭上戴著金色鳳冠,純金做的,很重,直不起腰板。

母親扶著我的手,一步一步,步向那個我最終的歸宿——周渡那兒。

我和周渡有了孩子,叫周奚,很淘氣,弄的我們哭笑不得,卻還是忍不住要去愛她,想把世界上最好的東西都給她。

那日走在柏油路上,夕陽西下,把我們三人的影子拉的很長很長,直到盡頭……

如何以「反派愛上我這個白月光」寫乙個故事?

反派愛上我這個人盡皆知的單純善良的白月光,但他卻不知道,我的形象都是裝出來的。1.我少時曾被身為丞相的父親保護的很好,不諳世事。於是就在我心儀的公子白令,來套我的話時,我毫不猶豫地就告訴了他,那些他想知道的事情。但我沒有想到的是,他藉此誣陷了父親,說父親是奸臣,欲要造反,勸皇帝早日處理掉父親這個禍害...

如何以「我殺了我的白月光」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元清詞 公子死在了乙個撏綿扯絮的冬日。我去看他的時候,安平侯府掛滿了喪幡。他就靜靜地躺在那棺槨裡,衣袍上仍舊繡著淡青色的蘭草。我站在棺槨旁,低頭俯視著他,他還是一如往常,面上淡淡的,沒有任何表情。整個長安城的人都說,公子死於惡疾,可我知道,他是死在我手裡。第一次見到公子,是在皇宮的春日宴上。那時沉魚...

男朋友把他的白月光置頂訊息,單獨分組,遂分,我該怎麼學著放下

時滿舟 想他的惡,但不要想報復他的惡。他已經是路人了,與你無關。看這個問題時間也比較長了,看樣子是他沒找你復合,那就他就更與你沒什麼關係了,何必繼續讓自己鬱結於其中呢。 聊聊 嗯,怎麼說呢,一般確實是挺傷人的,分了是正確的,想要放下,就需要慢慢來,可以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好,以後要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