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我殺了我的白月光」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時間 2021-06-09 17:54:15

1樓:元清詞

公子死在了乙個撏綿扯絮的冬日。

我去看他的時候,安平侯府掛滿了喪幡。

他就靜靜地躺在那棺槨裡,衣袍上仍舊繡著淡青色的蘭草。

我站在棺槨旁,低頭俯視著他,他還是一如往常,面上淡淡的,沒有任何表情。

整個長安城的人都說,公子死於惡疾,

可我知道,他是死在我手裡。

第一次見到公子,是在皇宮的春日宴上。

那時沉魚剛被接回鎮北王府,父親為了彰顯對這個女兒的重視,特意叮囑王妃帶她一同赴宴,以給其應有的體面。

酒過三巡,一宮人匆匆跑進殿內,高喊道:「啟稟陛下,安平侯世子已至,現正門外侯著。」

席間的氛圍開始活絡起來,沉魚卻只覺疑惑。

究竟是何許人,能在酒過三巡時才來赴宴,卻又未曾惹得陛下絲毫不悅。

「宣。」陛下沉聲道。

沉魚帶著些許期待,朝殿門凝目望去,只見一白衣男子跟著宮人上了大殿。

一身纖塵不染的白色長袍,上面繡著淡灰色的蘭草,如此素淡,卻又如此的不凡。

只這一眼,沉魚的心便劇烈地跳動了起來,這人給她的感覺好生熟悉,就彷彿,他們早就認識了許多年。

那一刻,周圍的一切彷彿不復存在,只剩下那樣乙個人,慢慢地,一步一步地極盡從容地從那頭走過來。

沉魚的手在袖中慢慢握緊,希望藉此壓下心頭的跳動。

那樣郎豔獨絕的人,是她踮起腳也夠不到的。

安平侯世子沈臨淵,業精六藝,才備九能,少年揚名,甚得帝心,賜「麒麟公子」以讚之。十二歲隨父一同輔佐幼帝,至今四年有餘。

「阿姊,連你也覺得世子好看吧,不過母妃總說,他是個讓人猜不透的人,最好不要靠近。」沉魚轉頭,一旁的沉歌嘟起了嘴,似是有些不滿。

沉魚向她露出久違的笑容,輕聲道:「你年紀尚小,日後會明白王妃苦心的。」

沉歌點了點頭,從案上拿起一顆葡萄放進嘴裡。沉魚注視著她,未曾注意到殿內向她投來的一道目光。

那是安平侯府世子,沈臨淵。

進長安城一月有餘,沉魚聽說過不少關於沈臨淵的故事。

有人誇他少年揚名,精於騎射,七歲便在獵場射下乙隻鹿;亦有人贊他才高八斗,滿腹經綸,十歲便將長安的教書先生辯得啞口無言。

然而,這些都不是沉魚所關心的。

她所在意的是,沈臨淵有一心儀之人。

那女子才貌雙絕,白璧無瑕,乃是京城第一才女,尚書府小姐陸長璃。

二人情投意合,即便尚未三書六禮,可整個長安城都知道,陸長璃日後是要嫁入侯府做世子妃的。

可惜天不遂人願。

承德二十六年春,陸長璃隨母燒香祈願,路遇歹徒,不知所蹤,數日過後,尚書府找回的,只有一具滿身汙穢的屍體。

陸長璃在棺槨裡躺了七天,終究沒等來沈臨淵的一次探望。

世人皆言,麒麟公子無情無義;亦有人辯駁,道公子是用情太深,不忍相見。

可沉魚打心眼裡覺得,公子不該是這樣的人,或者說,他永遠不會是這樣的人。

沉魚不知,自己為何對乙個幾面之緣的公子有這麼強的信任,她止知道,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在春日宴上就悄悄走進了她心裡。

或許,這就是外祖父常常說的,乙個人命定的緣分與劫數。

2樓:周知

元英手中握著刀,入了沈何的腹中,溫熱的血濺到她的臉上,勾起了美人眼角的一尾紅,她說。

「我最愛的金絲雀死了,不如再找乙隻代替?」

未完……………

(等我把坑填了馬上來寫)

如何以「我有乙個白月光」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第一次寫 小學生文筆 不喜勿噴 簡介秋日的下午,Sunny燦耀奪目,夏晴一抬頭便看見身處操場與同伴說笑的男孩,笑容蕩漾在臉龐,Sunny恰巧打在身後,熠熠生輝,只是那一眼便就再也離不開了 正文1初見 秋日下午的Sunny暖洋洋的烘烤著大地,灑在窗內的女孩身上,睏意襲來,女孩穿著二中的校服,扎著乙個利...

如何以 我殺了我 為開頭寫一篇故事?

紙鳩 我殺了我 我看到我從樓頂一躍而下。天空陰沉沉的,濃雲重墨。她就站在那個樓頂矮矮的圍牆上,穿了一身白裙子,頭髮很長到腰,沒紮,被樓上的風吹揚起來。這個樓頂應該荒蕪了很久,雜生的野草交錯,脫落的牆皮灑在地上。我就只能勉強看見這些,因為我躲在一扇門背後,只能透過門縫看見。我在害怕,畫面太詭異了,那個...

如何以「他的白月光為了保護我,香消玉殞」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小講 男主追妻火葬場追不上系列 冷情寡言太傅內斂怯弱公主 永安三娘 1.周祀庭本是鐘鳴鼎食周氏的嫡子,面如冠玉,身姿峻拔。一朝科舉,金榜題名,他沒靠著周氏大族的倚欄,便成了帶紫玉七梁冠的逸群之材,當朝太傅。而我,不過是先帝與宮女床前私幃的產物,得了好皮子卻仍卑賤的庶出公主。而我的宮女娘,也不過是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