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學的時候老師的那句話影響你到現在?

時間 2021-06-24 13:43:34

1樓:花自飄零水自流

剛上小學一年級,我們的座位是每兩周都會換的。教室裡一共四組,每組兩列,我當時就坐在中間那組。記得第一天媽媽送我進教室,對我說:

你就坐這個座位,這個位子很好(我媽當時不知道要換座位的),然後我就記著她這句話。

後來兩周後換位子的時候,其他人都挪了,我沒動,因為只想著媽媽叫我坐在那裡。那時候很小,也根本沒有「換位子給別人,讓別人也有機會坐中間。不換位子就相當於損害了別人的利益」這種概念,然後老師看到了,就批評我「你這小姑娘不能這麼自私的」,當時確實挺委屈的,說了是媽媽讓坐在那裡的,但表達的不是很清楚,老師也沒有完全get到我的意思,理解我的想法。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自私」這個詞,甚至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才懂得。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記得很清晰,到我現在長大,很多時候都有點容易過分敏感,甚至有時候會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可能有這部分的因素在裡面吧,生怕別人再說我自私。

2樓:春日暖陽

1 說乙個人沒素質,是對乙個人最大的批評,勝過你罵他千百句。

2 腳踏實地努力拼搏是人人都能做的,不僅是學習,以後生活也是。

那句話驚醒了你的平庸?

37.2 首先自己要清楚自己對 平庸 二字的定義。高中是我的目標只有乙個 上大學,上了大學後我給自己定了五個主要且必須完成目標。即學車 考專業證 去內蒙古 談戀愛 順利畢業。也許從另外的角度說是平庸的,但我完成了我的目標,我就是不平庸的。所以平庸也許只是現階段的自己不知道幹什麼而又不甘心現狀卻又無法...

那句話驚豔了你的青春?

Zitao 總有一天夢想能夠實現,我們一路拼搏至此,絕非出於偶然,無論何時,我總是強烈地期盼著,登上那遠去的舞台,就算帶著迷茫掙扎前行,因為那是你曾經奮戰的地方。 等繁星取帶日落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可以是青澀的暗戀可以是轟轟烈烈的明戀但絕對不是不相互喜歡就親小嘴青春本就是一場馬不停蹄的...

看過的書中那句話讓你驚豔?

Keterl 戀愛是一項探險,是對未知的摸索。這和友誼不同,友誼是可以停止在某種程度上的了解,戀愛卻是不停止的,是追求。費孝通 鄉土中國 123 看吧,想從過去日子裡找點回憶有多麼徒勞無益。看看吧,過去,在我身邊時總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的姑娘成了什麼樣子。我一催馬,跑到前面去了。馬的四蹄在春天的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