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高質量的韓劇推薦呢?

時間 2021-06-09 14:31:39

1樓:期期

搬運自另乙個問題下我的回答。

1.《請回答1988》。親情愛情友情都有,很細膩很溫暖的韓劇,超棒,絕對不能錯過,永遠的韓劇NO.

1,堪稱神劇,中國我沒找到一部可以與之匹敵的,中國我也有很喜歡的比如《甄嬛傳》《琅琊榜》《父母愛情》《武林外傳》,但是1988與之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內涵太豐富了,所包含的東西太多了,洞察人心的觸及心靈的東西太多太深刻了,列舉的幾部中國產優秀劇與之相比還是單薄了些,看甄嬛傳琅琊榜你可能會哭會感動,但是那是你為劇中人物感動,不會觸發你內心的深刻感受,而1988是貼近生活的劇,雖然是年代劇,卻讓人感覺很親近,這種親近不分年齡段,每個人(除了看不懂劇的小孩)都能從1988裡感受到世界的美好,像父母愛情也是生活劇也是年代劇,但它只能觸發某個年齡層人的自我感觸。1988,南韓影視史上一定會有它濃墨重彩的一筆。具體內容別的回答都有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有乙個小小的缺點,看過的肯定也有感受:結尾稍顯倉促,沒有具體交代女主是怎麼找到理想完成理想的(即怎麼確定要做空姐的,因為之前有女主關於想做什麼的自我思考並且沒有得到結果)。第二個,沒有男女主的婚禮…哈哈這個不能算缺點,婚禮在邏輯上不是必須要有的。

除此之外,我覺得是完美的,想知道完美的電視劇集是什麼樣的,來看這個吧。看過這個會覺得,之前的劇都白看了。5星

2.《機智的監獄生活》。1988同導演,有點黑色幽默,很細膩,反映現實,諷刺社會,發人深省。

硬著頭皮看下前兩集,真的很有趣。 缺點:其中穿插著男主的戀愛線,看第一遍的時候是全看的,二刷的時候就大部分跳過了,三刷的時候就全跳了。

沒錯,就是這麼任性,只要二刷有想跳過的地方,就是缺點!4.7星

3.《太陽的後裔》。談戀愛的電視劇集,顏值很高,劇情也可以。

用高標準(1988的標準)來看,肯定是有漏洞的。但是作為一部言情劇,是完全OK的,也是挺不錯的韓劇,挺吸引人的。只是看過後,過段時間後你可能就不會有那種深刻的感受了(而1988就能做到,1988帶來的那種深刻感受可以持續很久很久,很久以後你都忍不住感嘆,真是神劇啊) 缺點:

我對言情劇的評分都低,因為它基本就只是在談戀愛,還是內涵的問題。 4.3星

4.《請回答1994》《請回答1997》。1988同導演同系列作品,出品時間順序為1997 1994 1988。

都是懷舊系列,但是這兩部主講愛情友情,內涵沒有1988那麼多,也挺有趣的,可以看著解悶,(對不起我對1988濾鏡太厚了)。缺點:不知道,反正就是沒有1988那麼吸引我。

兩個都是4.3星

5.《紳士的品格》。講的是四個中年男人的故事,有趣(有趣真的是我看劇的一大標準)。缺點:中間談戀愛的部分難免韓劇的俗套,有一點拖拉。4.3星

7.《哦,我的鬼神大人》。談戀愛的劇,女主挺可愛的,進入劇情,發現男主也挺帥的,劇情也挺有趣的。缺點:言情劇,有一點拖拉,牽涉到鬼神,邏輯上扣點分。3.9星

目前就想起來這些。

總結:對我來說,必須有的要素就是有趣;細膩是加分項,可以發現,前三部都有細膩這個詞;內涵最重要,內涵越豐富得分越高。 然後,以上電視劇集,演員演技都沒有問題,不會讓你尷尬的。

最後表白神劇1988,一部你看了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後悔的劇,唯一乙個敢這麼說的劇,沒看1988絕對是乙個遺憾。申浩源導演絕了。希望中國也能出這樣的神劇。

ps.聽說《訊號》和《未生》也很好看,訊號看了幾集,沒往下看。未生看了半集,也沒往下看了。估計是和機智的監獄生活一樣,需要耐心看下去的那種,現在沒時間看,以後再說吧。

ps.看到一大半的人都推1988,本1988唯粉感覺很欣慰,順便再推一次我牆頭監獄生活。

ps.電影的話,看的不多,《假如愛有天意》《我腦中的橡皮擦》吧,我是孫藝珍的路人顏粉。

有哪些高質量的港劇推薦?

武松 使徒行者 2014年香港收視冠軍也是這部劇讓我真正喜歡上港劇。這部局由文偉洪監製,之後在他手下產生了 城寨英雄 同盟 等優秀TVB影視作品,均在香港擁有不錯的收視率。如果你喜歡動作,警匪型別的電視劇集,這三部劇本人真心推薦。 鐘文 金宵大廈 近年來TVB少有的精品電視劇集,兩個被電視台閒置的二...

有哪些反映現實的高質量的韓劇?

未生。可能很多人都會被電視劇集的名稱嚇跑。但是真的是很職場的劇平實不做作難怪我待不了外企。看到我都覺得怕 signal 秘密森林1 2我沒看,這個還可以 這兩部我覺得都有點過於渲染,可能我個人不太喜歡韓劇那種渲染吧,我更喜歡英劇,比較第三者的角度,更冷靜。但我也很久沒看現實題材劇了。但總體算很不錯的...

有哪些高質量的紅學書籍值得推薦?

原來的我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三本 張愛玲 紅樓夢魘 真愛粉的很靈性的文字考證,涉及成書的過程 改寫的脈絡 早本的分析等等。略難懂,需要對各版本較熟。一旦讀進去,必有很多驚喜。蘇纓 王國維點評紅樓夢 美學和哲學角度。看多了各種考證,回頭看看這種短小單純的點評也不錯。林冠夫 紅樓夢版本論 對各個脂本的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