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分享你的考研故事給我嗎?

時間 2021-06-08 01:17:03

1樓:支稜起來的大心臟

怎麼說但凡你覺得考研可以改變你的命運

如果放棄,都會成為以後人生不如意的藉口

沒有那麼多矯情

決定了就做,放棄了就別想

時間分給誰都是故事

哪怕是再普通的人

2樓:Smile

我有故事,你有時間嗎?一起加油。

Smile:2023年山東師範大學教育學碩考研Smile:2023年【雲南大學高等教育學】考研經驗:二本考211,二戰逆襲

Smile:2023年【北京師範大學比較教育學】考研經驗:從零開始二戰北師大

3樓:王小空天下無雙

30+,三戰,今年上岸。

我很多年前教育學碩士研究生畢業,我不喜歡那個專業,當時讀研為了混文憑。實話。

後來進入社會,工作,看明白了很多事,加上深深喜歡上了現在的專業,想了很久決定再次考研回學校。在這個年齡做這個決定並不是很容易。

一戰,邊工作邊備考,準備倉促,考的很差,涼了。

二戰,辭職了,但懷孕了(唉,命運啊),孩子九月出生,我十二月考,自己帶孩子,精力真的不夠,差分數線十二分,又失敗了。

三戰,349上岸,沒有什麼激動的心情,只是滿心的期待,這一次我不會再辜負自己,辜負這個機會,放開過去從零開始,為了我深愛的專業,可以出發了。

對我而言,考研只是讓我跨入這個行業的鑰匙,一切才只是剛開始。

4樓:小柒很愛喵

故事挺多,我想慢慢講

決定考研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投入了如高考般的精力。

早上,為了節省時間大部分時候都沒在飯堂悠哉悠哉地喝粥吃早餐,買了一箱又一箱的手撕麵包一邊啃一邊走在在去圖書館的路上。到圖書館門口就完成了費時的早餐任務。中午,吃完飯會在去宿舍和去圖書館的兩條路糾結一下,不是特別累的時候直接轉頭去圖書館,在自動販賣機取一瓶紅牛,或者泡一杯咖啡,繼續看書。

有時候困得不行了,我們那個自習室外邊幾個沙發,直接拿本書蓋在臉上,形象也不顧地躺著眯一會兒。晚上,每天學到管理員提醒我要關門了,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路上的學友稀稀拉拉,抬頭看著一夜星空,心中充實又快樂。

在壓力最大的七八月,各科的進度都要趕,當時就決定在學校留宿,不知道是不是壓力太大了,那個時候一直爆痘,頭髮也大把大把掉,面色蠟黃。還抽了乙個下午去醫院拿中藥。當時覺得,不考上對不起我這一把一把的頭髮,對不起我拿的幾百塊的藥。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時候會想到最壞的結果——考不上。心就隱隱作痛,眼淚就先下來了。沒人知道多少個焦慮的夜晚,眼

淚打濕了一次又一次我的枕頭。

——有人看再更

5樓:小陳學姐

二戰從民辦三本上岸211,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考研過程。但是其實現在回想痛苦是少數,快樂是大多數。所以加油吧,其實你的苦難並不獨特。

6樓:章三

在下定決心開始考研後,連續失眠幾個夜晚的我終於安心的睡下,似乎是終於找到了方向,很多事情(出題風格,難易程度)變得逐漸清晰....

那時候我給自己的定位是某中流211院校的學碩,可能在自己心裡,這是我「向上式考研」的最低抉擇。當時我心中暗下決心,如果考不上,就出去搬磚賺錢,不接受調劑。後來去南京複試前,學院輔導員曾讓我不如先求穩找個個調劑的學校先占個坑,我當即婉言謝絕了。

武漢的夏天很熱,暑假過後我在家呆了五天便返校學習了。日子經常就是是宿舍,圖書館,食堂這三個地方。雖然圖書館的自習室有空調,但是由於學生很多,空調也顯得「力不從心」。

長時間的久坐學習,使得我的屁股經常長起小包,又紅又腫,一碰就痛,有時候兩邊竟然都長起來,讓我每每坐下都感覺到一陣難言的不適,這件事我現在想來還是覺得尷尬。

暑假裡食堂關門了很多,剩下的一些飯菜大多滋味平常,因為還要考慮錢的問題,自然不能大大手大腳。每每想念家中的飯菜,愈加覺得嘴裡味同嚼蠟,生活枯燥。現在想起來,只想起了這兩點困難,關於考研其他的痛苦,似乎都忘記了,可能這些不適對我而言也大多只是小小的阻礙。

比起小學時冬天在寒風中用露天的鐵水管水龍頭洗臉洗手,夏天裡在五六十人的瓦房裡和蚊子們擠著睡覺,似乎連「小小」也算不得了吧。

身邊的其他同學自然也大都在複習考研,而他們的努力程度讓我自愧不如。同寢室的室友,據說王者榮耀光后羿就玩了500多場,每月我們都要給他帶20天左右的早中飯,眼見他約等於混了三年,竟在一夕之間苦下決心,衝擊沿海某985高校,於是天天早起。每當我六點鐘起來的時候,他的床鋪只剩下一堆翻著的被子,晚上,也是學到十點多回來。

從五月到十二月,幾乎是天天如此,前後相差之大,可謂脫胎換骨了。隔壁宿舍的某林姓同學,據他講自己是個英語困難戶,基礎不太好。在大三上學期大多數人還在進行最後的瘋狂的時候,他默默地自覺抓起了某東方亂序考研英語詞彙綠皮書打基礎,後來我開始翻開嶄新的「戀念有詞」時,他整本書的書頁邊緣已經泛黃,他的那本大小差不多是三本「戀念有詞」了。

後來考研結束後,他興奮的告訴我他英語一64分,大大超出了預期,我也替他由衷的高興。在備戰考研的時候,我的同學幾乎都不午睡,或者只在圖書館少睡十幾分鐘,而我,就是每天中午回宿舍,睡40到60分鐘,而且一周還要玩上幾把遊戲,在學校散散步。所以相比於同學們青燈古卷般的枯燥生活,我應該算得上是奢侈了,導致後來大家聚會吃飯時有人開玩笑說我考研是個混子,包括我前面提到的兩個同學也這樣看我(我覺得他們應該覺得我能考320左右,嘿嘿)。

幸運的是,我的初試成績在目標院校的排名令我很滿意,大概就是中游的水平,不上不下,最後有驚無險的成為了一名學碩。所以事後在同學聚會上,有的同學說我這個混子竟然考的不錯。我心裡當然是暗暗開心的。

當然,我講這些並不是暗暗流漏出我很聰明的意思,我想說的其實是對我個人而言,這樣的高負荷的學習強度會加重我的心理負擔,同時會使我的精力難以為繼,畢竟我高考的失利與此就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如今我很注意自己的心理建設,精力的管理,哪怕我考的不好,但我也戰勝了自己,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一點點的在進步,積小流而成江河。

雖然我晚去早退,但是我每天在學習的時候就是真正的在學習,我背英語的時候,也是在用心的在背英語。遇見了漂亮的女孩子也只是看一眼就好了,絕大多數學習的時間都是真正的花在了學習上的。只是這些話我自然沒有說,一笑而過。

最後一點碎碎念,考研的時候常常會很孤獨,就是世界裡很多時候只剩下了你和題目。也會很懷疑自己,因為做題中會暴露很多自己的弱項,所以會很焦慮,感覺自己毫無成功的希望。這些情緒都是很多人的必經之路,畢竟我們都是凡人,甚至,都是孩子。

在這裡我不想說什麼「加油,一切會好的,相信自己可以的,我相信你」因為這些話連我自己都鼓舞不了,因為我們可能都失敗過,都努力而一無所獲過,都失望失落過。所以我打算說點實操性更強的——當你覺得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找個不下雨的上午十點鐘,坐在那裡好好想想,這個研,是不是非考不可?如果是,那就回去哭一哭,睡一睡,玩一玩,下午接著幹。

如果不是,那也回去哭一哭,睡一睡,玩一玩,從此就放棄考研吧。

7樓:Charlotte

看了一下答案,發現有些都是學霸,考到了很好的學校。

哇塞,我這種學弱實名羨慕。

我是20年上岸的,我不是學霸,沒有很多錢,考研考了2年,上岸了乙個末流211的新傳專業,我想從乙個普通人的角度來談談考研故事。

在這裡,我只談談我對於考研的感想,我從中獲得了什麼。複習計畫,考試細節就不說了,我的主頁其他文章裡頭有。

一、我自己的情況

我是乙個大齡女青年,工作了好幾年才出來考研。地處教育貧瘠的廣西,本科雙非普通二本,理工科跨考新傳專業。

二、考試情況

考了兩年,兩年的目標院校都是本省唯一一所211,廣西大學。二戰超國家線30多分,複試表現中規中矩,無驚無險上岸。

三、我的考研故事

每年考研人數那麼多,我相信大部分是像我這樣的人:本科不好,對專業不感興趣,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企圖通過考乙個好學校改變一下命運。

我說的沒錯吧,所以每年才會有那麼多人拼命想考211,985。

如果你意識到了,並且付出努力去行動,那麼你很幸運,你的意識比別人超前了許多。

不像我,工作好幾年了才意識到,都成大齡考生了·······

但同時你的問題也隨之而來,你學不進,你很焦慮,你看到別人都能養活自己了,而你還在啃老。

似乎別人都知道在幹嘛,唯獨我還在為分數拼命,看起來像個逃避社會的書呆子。

總之,你就是很迷茫,感覺我應該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情,可就是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看書學習。

這些都是我經歷過的感受,由此也引發我的一些感想,想分享給你。

如果你很焦慮,靜不下心學習,東看看西瞅瞅,想看看別人都是怎麼樣過的。

那就代表乙個問題:你還沒有完全認識你自己。

解決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逼自己考上。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首先,你很焦慮。對未來不確定,不知道以後會發生就會迷茫,由此引發焦慮。正是因為你不清楚當下,不了解自己,所以你沒法預見未來,沒法想象自己以後的樣子。

第二,你靜不下心學習。你不清楚自己的實力,沒法制定合理目標,因而無法好好執行學習計畫。所以你才會靜不下來學習。

第三,想聽聽別人的故事。因為對自己不了解,所以才會把目光放到其他人身上,想通過了解別人來轉移注意力。

總之,我認為一切的根源是尚未完全認識自己。

乙個了解自己,清楚自己實力,明確自身目標的人,內心是很篤定的。一步乙個腳印往前走,只要按照計畫,就一定能到達彼岸。

我也曾經經歷過這個階段,很焦慮,想學習卻學不下,沒完沒了去看別人怎麼做,通過閱讀其他人成功的故事來幻想,我自己以後也能這樣。

說實話,這個很不好。恰恰相反,我最需要的不是聽別人的故事,而是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感覺這個很像玄學。怎麼傾聽,怎麼觀察自己,這個都好難。

我一開始也覺得好難,我的方法是和自己對話。

總之就是多點思考自己,我要怎麼樣做才能更好,而不是去看別人怎麼做。

別人的故事再好,對你而言都是過眼雲煙。只有多想想自己,那才是最真實的。

在我上岸前,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迷茫期,大概是3.4年。

我每天又痛苦,又焦慮。我總想做點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能做什麼。

那種狀態就像乙個溺水的人,你想掙扎著出來,可是又出不來,以至於會把伸手救你的人也拖下水。

考研2年,我不工作,斷絕無效社交,靜下心學習。

一邊學習一邊在觀察自己,觀察自己的直覺反應,傾聽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現在上岸了,我回過頭來復盤,我發現自己做到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而且我心裡很清楚,我是怎麼做到的。如果以後發生相同的事情,我還能再來一遍。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沒有很高的分數,沒有很厲害的技巧,也沒有很特別的事情。

但是這兩年備考,我的收穫是巨大的,是工作幾年都給不來的。

這也是我想分享給所有普通學生,想通過考研逆襲命運的人。

能分享你們收藏的勵志句子給我嗎?

Jngychen 乙個人越成長越覺得很多東西不必看得太重,比如外界對你的期望,比如無關緊要的人對你喜歡與否。過分看重就會讓你迷失自我。為了討好別人,踮著腳尖改來改去,而被別人綁架了人生。一路走下來,才明白真正的魅力不是你應該變成誰,而是你本身是誰。人的第一天職是什麼?答案很簡單 做自己。 阿圳 1 ...

可以把你的痛苦分享給我嗎

真實的冷漠 過完年30了,一事無成,沒有什麼喜歡的沒有什麼討厭的。像我這個年齡的,身邊的朋友都結了婚,沒結婚的也有了女朋友,完成父母成家立業的期待。我沒有穩定的工作,我的工作還是靠父親關係找的乙個跑腿的,我不喜歡工作,我比較懶惰,我不明白工作是為了什麼,工作是為了給家人帶來希望,工作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能分享一些有道理的句子給我嗎?

嘻嘻 1.錯許你一世的承諾,最終才發覺,最愛你的人不是我,我只是你生命中比較非常的過客,注定沒法長久的緣分總是憂傷的結局。3.沒有一種挫折是伴著微笑而來的,但有一些挫折卻可以在微笑中被征服。有人窮盡一生都無法從挫折的陰影中走出來,那是他們忘了 要用一顆平靜的心去微笑。4.因碌碌而為而羞恥,因虛度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