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三十而已》這部電視劇集有何感想

時間 2021-06-07 19:45:05

1樓:丸子

如果許幻山身邊一開始不是顧佳,而是林有有

劇中的三個「30+」女性所經歷的生活,最大範圍內,最大程度的囊括了女性觀劇人群的真實生活

顧佳:執著的推著家庭向前走,幾乎「無所不能」的全職太太,能扛公司經營,能管孩子教育,依然要面對丈夫的出軌。

對於許幻山而言,林有有一直是乙個破壞者。

顧佳說怕他受傷不踢球了。林有有偏要帶他踢球。

她總在打破他既有生活的平靜,那些顧佳為他畫出的生活規則

顧佳說他有脂肪肝,所以不吃晚飯。林有有偏要帶他吃晚飯。假設許幻山一開始就是和林有有在一家公司,那麼現在可能他倆還是在公司打工。

許幻山與林有有在一起,快樂嗎?

快樂,林有有可以支援他的快樂:

脂肪肝沒事,吃了再說;

踢球受傷沒事,先開心再說;

喜歡烟花,好啊,我也喜歡,我們一起喜歡吧。

然後呢?

然後在公司一起面對工作的壓力,許幻山想在設計上有突破,有想法,那慢慢去說服領導吧。

生活中,買房買車的壓力,慢慢熬吧。

最終呈現出來的許幻山,應該是乙個挺著大肚腩,不修邊幅的中年「社畜」男吧。

這樣的快樂和自由,與顧佳給予他的最大程度的工作自由,財務自由,長遠的健康相比,到底哪種自由更令人嚮往。

顧佳與林有有的眼光和能力不在乙個層面,她看到想到的總是在現實生活的更遠處。

她不遺餘力的推動整個家庭往前走。

當然,顧佳也不是完美的,這樣的推動,確實會給身邊人來得壓力。

可是生而在世,不是面對「晉級」的壓力,就要面對「力不從心」的壓力。

而生活本來就是選擇題,選擇什麼樣的伴侶,就過什麼樣的生活。

究竟哪種快樂更深刻,哪種自由帶來的滿足更長遠?

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桿秤吧。

2樓:

無效溝通的典型,嶼和芹的陰差陽錯

很多人說起冷暴力,對陳嶼咬牙切齒。其實仔細看看,他也有他的身不由己。

一,家庭原因,從小父親缺位,自己被迫一邊學習,一邊做家務,帶弟弟,還要經常因為弟弟搗亂而挨打挨訓,成了媽媽的出氣筒。缺乏良好家庭示範。

二,曉芹和他其實本質上很類似。都是感情內斂,不會說話的型別。顧佳說,曉芹看著大大咧咧,其實內心很在乎的。陳嶼也是如此啊。

他倆最大的問題是缺乏溝通。有很多夫妻是乙個追,乙個逃,他倆是一塊逃。就像曉芹說的:

都想避風,誰當港啊。他倆溝通模式完全不暢通。在曉芹早孕階段和流產手術之後,陳嶼的表現確實讓人寒心。

但是曉芹其實也從來沒問過陳嶼的工作和壓力問題,倆人結婚三年,才第一次聊起來陳嶼小時候的事情,真不知道他倆以前咋談戀愛的。聽的最多的對話就是倆人因為貓和魚,互相埋怨指責對方做的不好。陳嶼對工作的認真,被冤枉,壓力大,都是自己扛。

他不肯說,曉芹也從來不問。作為妻子,其實可以很敏感的感覺到丈夫喜怒哀樂,但是從來沒見曉芹平靜的像顧佳一樣過問過陳嶼工作的事情。

說好了手術後要請假陪老婆,陳嶼臨時變卦,不是推卸責任,是因為工作出了大差錯,上級通知全體待命,不許休假。回到家,他也不說,曉芹也不問。從男人角度來說,工作的事情,關係到家庭經濟穩定。

身體問題,交給醫院比較放心。他覺得自己請假了,也幫不上忙。忽略了妻子的感情需要。

他倆最常見的模式就是,乙個說你從來不關心我,另乙個說你又沒事找事。這種模式,多麼熟悉又多麼真實。大部分男人,其實沒有那麼懂女人心思,梁正賢那樣的理解力的,是少數,像鍾曉陽那麼肯主動說的,也最多三分之一(這倆也不是良配)。

絕大多數男人在婚姻裡面,都是不太會溝通的。你讓他理解女人的經期煩躁,懷孕焦慮,怕黑怕胖等等小情緒,真的太難了。怎麼辦?

改變心態,改變溝通模式。他不說,你可以主動說啊。「說」是好好說話,不是吐槽,不是指責,不是吵架。

曉芹如果平和一點問問陳嶼為什麼不想要孩子,為什麼突然銷假,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了?他也許會安靜下來細說幾句。顧佳的溝通能力,就非常值得人學習。

很多次企業危機,都是她一點點溝通,鼓勵老公的。也經常引導老公說出問題。不管能不能解決,她的態度讓人覺得很誠懇,也有說話的念頭。

三,他倆都沒有主動參與對方生活。曉芹下班了,基本也不咋聊工作,陳嶼也是。倆人的工作問題,生活問題,基本都不交流,更像室友。

親密關係裡面,很多是需要溝通的。女方這邊其實對他有很多期待,但是從來不說,一說話就是懟人或者開批。擱誰,誰敢主動說啊?

如果換個方式,比如說,「你今天這樣說,我覺得很難過。如果你怎麼怎麼樣,我會開心很多」。這樣是不是聽起來友好很多?

四,他倆本質上都是好人。善良,正直,不佔便宜,做事有底線。曉芹拒絕欺騙徐總而獲得公升職,拒絕和同事搞曖昧,工作認真,陳嶼肯為大局考慮,主動背鍋,對曉芹和家庭挺負責的,離婚財產各分一半(曉芹沒有出首付,只是還了三年月供,想想漫妮的7000元月租,陳的房子怎麼也得200萬吧)。

他倆都是那種做事靠譜,覺得說那麼多廢話沒啥用的人。你看曉芹很反感鍾曉陽的自來熟。但是,生活裡面,不是只有做事。

適當的示弱和撒嬌也是很有意義的。都表現自己強大一面,回到家也是各自較勁,希望對方理解自己,可是對方又是悶葫蘆,這局簡直沒法破了。

五,說到輕鬆省心。其實,曉芹結婚,不是為了這個麼?她是那種從來沒仔細考慮自己需要的人,家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結婚,不是也為了省心麼?

六,其實沒有完美伴侶,只有不斷磨合。遇見ta,你會發現生活的美好,會願意改變,也願意看到ta越來越好。兩個人都肯為了家庭付出和改變,才會越來越幸福。

祝大家都能婚姻美滿。

看過電視劇集《心術》後,你有什麼感想?

給我一杯果汁 醫學生必刷劇,其實除了外國電視劇集實習醫生格蕾,良醫,中國產醫療劇唯一能看的也就只有心術,太真實了。當時記憶比較深的美小護成功最後泡上了霍思邈,有空想三刷去看看他們倆的感情線。 VincentLx 很多人說02年世界盃以為是國足的復興開始,結果卻是巔峰。七八年後今天再看 心術 當初首播...

電視劇集《三十而已》中,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台詞?

小新說影 1 生活的本質就是千難以後有萬難。2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3 當媽以後,你最大的感受就是憋屈,憋屈在乙個叫 媽媽 的頭銜裡。我突然感到我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孩子的媽媽。4 長大後的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說給外人聽,難聽的人說給最親近的人聽。5 女人就是要為自己而活,活的漂...

電視劇集《三十而已》是否有點過分貶低男性了?

不知火姐姐 首先你得明白這部電視劇集的受眾群體大約是25歲到40歲的女性觀眾。那麼它所迎合的受眾群體肯定是這一部分女性。肯定要在某種程度上涵蓋這乙個年齡段內可能包含的女性群體。電視劇集給我們呈現出來的價值觀,主要是在城市中奮鬥拼搏,自強不息的女職員,女白領和富太太。這三種身份分別代表了某乙個圈層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