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劇集《三十而已》中,你對經營婚姻有了哪些新的思考?

時間 2021-05-06 13:01:40

1樓:可樂豬

電視劇集只是演戲,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因為電視劇集而思考,而是,人到中年,本來就對自己有了很深刻的認知。昨天去書店買書,對那些打雞血的文章,還有教人怎麼努力的雞湯文,以及職場管理的文章非常不屑,因為工作多年,也是有自己感悟的,而生活也是一樣。

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是舒服和有底線,其餘的,就是為了孩子一起努力。如果你對生活有追求,那就自己去拼,而不是強加到別人身上,就像你討厭父母的望子成龍,男人也討厭你的望夫成龍;兩個人的溝通很重要,那種冷暴力,比如鍾曉芹夫婦這種,基本是軟刀子,可以把感情磨沒的,而人生中的幾次能考驗人的時刻,如果都不能看出這個人的真心,那他對你就真的是不愛,比如鍾曉芹流產時陳嶼的表現;

從來就沒有從天而降的餡餅,如果有,也一定砸不到沒有背景的你身上,所以,一開始王二丫和梁就是個豔遇,還能抱著結婚去。想想三十歲的女人連這點都想不明白,大公尺真的白吃了這麼多年。

乙個十項全能的媽媽,怎麼會教育出乙個生氣不耐煩就咬人的孩子,還有打著為人好的名義強制別人不吃晚飯,甚至單純的以為太太圈可以專攻(陌生的成年人的交往只有利益交換),做與自己階層完全不符的事,踮起腳尖也要去貴族幼兒園,甚至不惜放棄尊嚴,別打著為了孩子好的旗號,因為,除了幼兒園,後面還有一系列的操作是顧佳根本完成不了的,幼兒園後面的小學,太太圈們可以靠背景人脈運作進好學校(比如西安的後宰門小學,連戰母校),但是顧佳這種,根本不可能進,扎心不,編劇還是編劇,沒有社會經驗。

2樓:小朵

這是一部爽文劇啊,女主都是開了掛的,能讓人對經營婚姻有啥思考呢?照著這個來思考,絕對的誤導啊!!!

期待自己像顧佳一樣美麗溫柔賢惠、上得廳堂下得廚房,轉身在丈夫這裡感情受挫又能立馬華麗轉身拼事業?

期待自己前三十年是嬌嬌女、小糊塗,每天追劇混日子沒夢想,三十歲突然開竅理解生活寫出暢銷書?

還是期待自己做著和奢侈品打交道的工作,認識的都是有錢人,他們還前仆後繼地對你好?

沒有這些事,現實不是這樣子的,要了解婚姻,早些年的《金婚》已經說清楚了。

普通人過日子,沒這麼多曲折離奇,跌宕起伏,都是生活中的小事折磨,一地雞毛,兩個人有互相體諒,遷就,也有長久的隱忍,對彼此的傷害

這種劇,看看,做做夢,意淫一下,也就得了。

我就奇怪了,以前我們拍的現實主義題材的電視劇集多好,多貼近生活,現在的編劇都怎麼了?

3樓:小xiao

1「顧家」 做自己應做的角色,如果承擔了別人的角色,那就亂套了2「漫妮」 一段好的愛情定是從相知開始的,要了解對方多聊多了解~尤其三觀~

3「曉芹」如果有人一直寵愛,那也是福氣拉~ 女孩子多笑一笑運氣就不會太差~

(在婚姻裡要忠誠,萬事皆可商量,不能容忍欺騙,不矯情不作,兩方互相包容改正,共同進步,與其偕老)

4樓:婉清

1.不管遇沒遇到事兒,夫妻之間的溝通是維繫感情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

2.要學會發現對方的閃光點,及時誇讚表示肯定。

3.男人就是喜歡被自己妻子崇拜的感覺,他在你這兒找不到,會去別的地方找。

4.對對方想做的事兒分析利弊之餘,給予鼓勵與支援。

5.經常審視一下自己,擺好自己的定位。不要眼高手低。

最後,真的不喜歡王漫妮這樣的女生…………

5樓:

寧可茶裡茶氣,不能媽裡媽氣

顧佳這種媳婦太擰巴,遠離為佳。如果先遇到林有有這樣可愛,尊重自己,善解人意,心裡眼裡都是自己的,這種婚姻才是神仙日子

什麼藍色烟花安不安全都是小事。人家乙個外行小姑娘隨口說幾句,你乙個大男人專業人士就不顧安全跟風了,不是甩鍋嗎。什麼安全,穩定,責任感,作為男人,自己有。

顧佳那種包辦性格,連娃娃都帶不好,別說男人了。

都成年了不需要多個媽

無限喜歡林有有這樣,初戀臉,心裡都是我的精靈姑娘。許渣,白睡了還拋棄人家,早該主動離婚,不要讓人家小姑娘擔罵名為難了。就問許還是個男人麼。真是走寶了。

有有是我的!值得放在心尖上疼的寶貝!許這種男的還穿開襠褲,只配得上手提奶瓶的顧媽!

6樓:PigW

不知道我這個感觸算不算是對婚姻的思考。但是對我來說是真的又引起新的思考。

就是顧佳為了自己的孩子暴打那兩個家長。看到顧佳一打二,還處於上風,可想而至鍛鍊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強健的體魄,怎麼能保護好自己的孩子。自己孩子受到欺負了,都打不過人家。

顧佳能有這樣的體力也是有原因的,平時不是做瑜伽就是做其他的運動,才能保持這樣好的身體素質。

當然不是說暴力解決問題是好的方式,只是很感慨,自己如果遇到類似的問題的時候,有沒有還擊之力。不讓自己的孩子受到欺負。

7樓:茫茫

沒啥好思考的,婚姻看的是人品。遇到好人品,再差也差不到哪去;遇到壞人品,再好也好不到哪去。

少部分人能人定勝天,大部分人都是隨波逐流。

我來補充回答了:很不幸,我拿到了顧佳的全部劇本。

8樓:明天的明

沒有看過這個電視劇集,總結自己十六年的婚後生活,一是責任,二是激情,三是平淡。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句話概括棋逢對手,單方面的經營只是暫時

9樓:桂玫爾

你知道我出了月子的第一天,我突然感覺到顧佳已經死了,活下來的是許子言的媽媽。這句台詞真的很戳我。相信媽媽們一定也感同身受。

我想起女兒出生後的第乙個晚上,剛剛經歷了分娩的我很累,很睏,側切傷口很疼,卻還要強撐著給她餵奶。

我盯著病房的天花板,心裡一遍又一遍地想著:

是不是我的一輩子就這樣了?

那些輕鬆愜意的時光,睡覺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是不是就這樣一去不復返了?

那些少女時代的夢想是不是再也實現不了,我的餘生是不是都只能被禁錮在「媽媽」的角色裡?

好在是個天使寶寶,還在月子裡的時候,就已經能睡整夜了。

晚上休息好了,白天趁她小睡的時候還能做點自己的事,我頓時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

回到顧佳身上,無論作為妻子,還是作為母親,她都完美得無可挑剔,幾乎是無所不能。

可是,她對得起所有人,卻唯獨對不起她自己。

她學習花藝、陶藝、茶藝和時尚鑑賞,她去上烘焙課、縫紉課和法語課......這其中,有多少是出於她自己真正的愛好,又有多少是為了打入太太們的圈子,為了丈夫和孩子的前途?

她喜歡什麼呢?她想要什麼呢?

她是不是偶爾也會偷個懶,撒個嬌,示個弱,鬧鬧小情緒,耍耍小性子?

這些好像都沒有。

她把自己活成了一塊精密的鐘錶,一刻也不出差錯,結果丈夫的眼裡,反而不如其他年輕女孩那樣鮮活恣意。

沒錯,就像她自己說的,顧佳已經死了

我很心疼她,我也很想說——

即便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也永遠不要忘了內心深處的那個小女孩

永遠不要忘了為自己而活

10樓:小魚

電視劇集是電視劇集生活是生活

想像顧佳那樣能幹把生活過得精緻,也想和王漫妮把工作做的漂亮,可是現實是過的像鍾曉芹,工作不會拒絕,老是當包子

可是這是她們的生活

而我的生活我會努力讓他更好

11樓:雜草叢生

三十而已看了二十幾集吧,戲劇衝突有,結構比較緊湊,還是很好看的。說到三位女主曉芹最接地氣,曼妮也還算真實,顧佳有點兒一言難盡———感覺她不是在生活而是在衝鋒陷陣,而槍林彈雨都是她自己創造的,都說她老公渣,但我要是他老公也得崩潰,給自己壓力,身邊的人也別想舒服。要知道慾望是無止境的,過分愛物,又充滿不安全感,時刻把自己放在火藥桶上,看不出她怎麼就完美人設了,說白了她太自以為是了,救茶廠於水火也是編劇硬賦予她的聖母情結,我真是對顧佳喜歡不起來。

別把生活想象得那麼水深火熱,順其自然,降低自己對物質的慾望,才能有時間有心情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共勉

如何評價江疏影在電視劇集《三十而已》中的表現?

我真受不了她說話時的這個嘴,能不能別珉個嘴說話啊,看的我都累。真的求求了,學學表情管理吧,太出戲了。這是感謝別人要還別人人情的表情?我傻了。 Marv 三十而已 的風過一陣了,終於有空匆匆看了一遍。聽說導演原本讓江疏影演顧佳,但她固執的選擇了王漫妮。拋開演技,我感覺這是她自己感情的乙個投射。短暫的浪...

看過《三十而已》這部電視劇集有何感想

丸子 如果許幻山身邊一開始不是顧佳,而是林有有 劇中的三個 30 女性所經歷的生活,最大範圍內,最大程度的囊括了女性觀劇人群的真實生活 顧佳 執著的推著家庭向前走,幾乎 無所不能 的全職太太,能扛公司經營,能管孩子教育,依然要面對丈夫的出軌。對於許幻山而言,林有有一直是乙個破壞者。顧佳說怕他受傷不踢...

可以在電視劇集《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的經歷中學習到什麼

韓金芮 國內社會發展發展到這個階段,城市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必然出現王漫妮們這樣的女性啊。原生家庭能量,個人能量,個人目標定位的三維不和諧。但是能說是王漫妮們的錯麼?年輕的父母們,就從現在開始,盡可能給自己的閨女積累財富。不要存在結婚是男方的責任這樣的中式心理,也不要存在女兒將來出息不出息都無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