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麼時候猛然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的?

時間 2021-06-06 16:29:26

1樓:江晚魚

剛剛在唱一首我一直很喜歡的歌,唱著唱著我覺得我沒有以前唱歌好聽了,決定錄下來聽聽自己唱的到底怎樣。

錄音放出來後,我愣住了,這裡面的聲音,真的是我唱出來的嗎?為什麼會跟我的想象差別那麼大?

從前一直覺得自己唱歌無敵好聽,中國好聲音完全不在話下,可是今天我才意識到,我和我喜歡的歌手們,差別到底有多大。

我沒有一副生來唱歌就悠揚婉轉的歌喉,我也沒有讓人過目不忘的外貌,我更沒有厲害的大家們的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的精神。

我是乙個再普通再普通不過的人。我愛幻想,愛做夢,幻想變有錢,幻想變好看,幻想我是世界上最最最獨特的那個。

可是,我突然發現,我真就只是乙個普通人,完完全全,淹沒在人海看不見我的那種。

我突然明白,原來我和那些閃閃發光的人,是真的有很大差別啊,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我。

從這個時刻起,我不會再高看我自己,不會再以自我為中心,不會覺得自己最厲害。

要努力,不然就真的被淹沒人海啦。

2樓:這是乙個秘密

小學的時候放學回家路上,連續好幾天走到一段路燈那,路燈唰一下都亮了。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天選之子,或者沒這麼優秀也能是個霹靂貝貝吧(上了年紀的應該都知道霹靂貝貝),接下來幾天甚至走到那裡的時候還暗暗做出發功施法之類的動作。過一陣有一天突然開竅,是因為每天走到那差不多都是路燈統一亮起來的時間……自此平凡……

3樓:李聿行

從來都覺得自己是普通人。

普通人的語言、話題、動作、愛好。普通人的庸碌和愛憎、情緒和憧憬。

大汗淋漓地苦熬,胼手胝足地艱苦,為了子女的成長,家庭的幸福。有責任和義務為家人和家庭打拼。

不努力了,便沒有價值。我的價值體現在家人的甜蜜笑容裡、尊重稱呼裡。

和絕大多數早出晚歸的匆匆忙忙的人一樣掙錢養家餬口,簡單明瞭的心態和追求。

希望幹勁飽滿些,青春漫長些,把無用的老態龍鍾推遠些。要強壯的體魄,堅韌的意志,保障我貢獻的快樂。

如果衰老懶惰和萎靡我,會很痛苦。儘管我普通,我不願索取。我願一直一直庸庸碌碌、不驚無詫地貢獻。

4樓:不加鹽玉公尺油

當我解一道數學題需要思考十分鐘,而別人只需要想30s的時候。

當我改了十遍簡歷還是石沉大海,而別人已經拿了好幾個我的dream offer的時候。

當我在鏡子裡審視自己,發現我沒有一項能拿的出手的優點和長處的時候。

當我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過著和我相似的生活的時候。

5樓:君子居易而行簡

在經歷千般努力發現結果不如預期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原來也很普通。

普通人就以普通人的方式,自律、勤奮,刻苦。

越早意識到自己是普通人,其實是一種難得的幸運。這就是平凡的好處。

6樓:plants

覺得好神奇呀,走在大街上會碰到很多很多的人偶爾會思考他們都在想些什麼事情,在經歷著怎樣的人生,會情不自禁的把自己代入想象著他們的生活。

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卻又如此相同,一日三餐,工作學習,也許並無很大不同

7樓:宋辭

題目不如改成,那一瞬間發現自己居然如此平凡

答:太多太多時刻了,當我女友棄我而去,轉頭的那一瞬間;在我小時候想要做乙個創意小發明,感覺自己是乙個發明家的時候,發現自己根本沒錢也搞不到材料的時候;是失敗的時候吧,人一失敗,就會感覺自己居然如此無力,如此平凡

8樓:所以我說啊

越長大,就越了解別人和了解自己,了解別人的能力與侷限性和自己的能力與侷限性,中二的時候想,為什麼自己不能像普通人一樣而是這副樣子呢,難道自己是特別的?後來又想,到底正常是什麼樣子呢,按時吃飯工作,性格長相不滑稽嗎,還是說其他的定義呢?做出了偉大貢獻的人還是普通人嗎,還是說普通人做出了傑出的事變得不普通了呢?

然後就覺得,大概只是有些普通人很特別,始終脫離不了本質,而自己也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而已了。

9樓:F了個馬

在我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在我看到廣大勤勞阿姨在清晨戶外工作時和我打招呼的一刻。

在凌晨中看到還有人為了生計奔波著,一碗夜宵足以溫暖人心,一杯熱茶只能夠澆灌心中的火苗。

當我看著知乎裡感覺錢這麼好掙?而手頭拿著幾千塊錢的工資,當我回家幹著農活。父母說農活就是很辛苦,農民一直都很辛苦。

當我開始滿足身邊的需求,開始覺得到了什麼年齡去做什麼事情。或者說妥協生活,覺得這樣就行了。

不敢有再大的奢求的時候就是乙個平凡人。

老老實實按部就班生活,不敢在訴說年少輕狂的夢想。開始偽裝式著接受自己,其實在逃避真正的人。

當我想很想這件東西的時候,卻知道溫飽是第一步的時候,去拒絕喜愛。

最後年輕的身軀裝滿了別人以為的,最後我們活成了大腹便便的那個陌生的人。

試著去接受自己平凡人,生到老死都是不可逆的過程。既然活著就要去感受這世間的美好與殘酷。

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認為這輩子就這樣了!

這輩子和走路一樣,走著走著,累了就休息。趁著休息的時候去看看身邊的風景,看看身邊陪著的人還是那乙個嗎?好好珍惜現在,畢竟活著才三萬多天。不長

10樓:士多啤梨醬嘟嘟

一直都在感覺自己是個普通人,不管是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把身份地位放低,人生路就像沼澤一樣動彈不得,但又要往前走,只會越走越陷,當你遇見的磨難和困難多了哪時候的你可能也會被陷的差不多了,也許這個時候你會記得自己真的越走陷得越深越走才會感覺越普通吧。

11樓:九風樓主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的王!

哪怕在父母眼裡、情侶眼裡、孩子眼裡,你都是獨一無二的那一位!

你可以失敗,你可以被生活蹂躪得體無完膚,但不要輕言普通。

如果非要當個普通人,那就這樣一一

談擁有時,像個普通人。

談付出時,像個王!

你自己的王!

什麼時候你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個普通人,什麼也做不好。?

也不太清楚我這個回答合不合適,姑且看看吧!我現在是肯定自己的能力,也認同自己的價值的!儘管我覺得自己還不是太差勁,但我也經常有心累,沮喪,無可奈何,覺得自己就是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只能管好自己而顧不了別人的時候!具體表現在,諸般努力過後,發現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友善溝通也解決不了的事情,人固執的觀...

你在什麼時候最覺得自己是個笑話?

知亦不知 今下午在學校坐著無聊,就叫了乙個自以為關係挺好的人說去買水,他說他沒錢不去。然後我就自己坐著又發了會兒呆,決定還是要去買水,然後走到小賣部門口就看見朋友和另乙個人高興的從小賣部出來,然後手上拿了瓶水。 ZenOwl 朋友分手來跟我吐槽,我苦口婆心,真心實意的安慰她幫她分析了一大堆,她也表示...

人在什麼時候覺得自己不是(普通的)動物?

Jason 因為人能產生比動物多的多的化學物理反應,這些反應形成了人類各種各樣的記憶及思維,比動物多,是多很多!動物的記憶太少而且不夠複雜所以行不成思維或則只能形成單一的思維!這就決定了人不一樣!這裡說一下,思維就是無數細小化學物理反應形成的記憶的挑選結果,不要把人類思維想的太神奇,身體裡的記憶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