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日劇《仁醫》中的人物?

時間 2021-06-06 10:48:46

1樓:專注內經三十年

仁醫本來就是漫畫,和醫龍一樣,當然很熱血很「假」,當漫畫看就比較能接受了。另外,你朋友可能對日本歷史一無所知,幕末時期本來就是日本整個歷史最波瀾壯闊的一頁,不了解一點日本歷史很難體會到劇裡那種時代感

2樓:

南方三三遇到的是什麼人?

阪本龍馬,勝海舟,緒方洪庵,西鄉隆盛……

換成中國背景就是孫中山之類的人物。所以說亂世出英雄,內憂外患之下,這些本來就是捨生取義的人物。現代社會有些禮崩樂壞(或者說社會規則重塑中),價值觀又嚴重偏向功利主義,用世俗觀點評價這些人物是不公平的。

另一方面,阪本龍馬的色就是為了平衡人物的偉光正,讓龍馬更「接地氣」。

再說普通人,除了壞到底的御醫,片中的醫生都自帶「仁」的光輝,這是主題光環,也是職業道德,典型醫療劇做派。

「真反派」也有,即幕府的殺手與高層,但究其根本也是立場不同,所以劇中弱化了他們的存在。

《仁醫》表現的是動盪年代人們對於國家個人命運的抗爭,對於懸壺濟世的執著。不同於中式穿越篡改歷史稱王稱霸,整部劇可見對歷史的尊重。最讓人覺得「不真實」的角色反而是從現代過去的南方三三,明明可以在上帝視角旁觀生死,卻極力搶救每乙個受傷的人。

因為這點,三三在B站上沒少被噴,但反過來想,正是這種對生命的敬畏,我們才因此而感動吧。

所以至多可以說戲中人物不夠飽滿,但算不上假。

如何評價日劇《仁醫》?

學無涯 好想變成雪啊,變成了雪,就可以落在先生的肩膀上了。若是先生撐了傘呢?那就落在先生的紅傘上,靜載一路的月光 若是先生將雪拂去 那就任他拂去,能在他的手掌停留片刻便足矣。點評 現代醫術發展至今,也許靠的就是醫者這種執著的心,不斷精益求精的進取心!不但是醫術,其他的技藝發展應該也是如此!上天只會給...

如何評價《絕命毒師》中的人物 Todd?

小白菜 看了幾十個回答都沒人提到這個點啊。殺漢克那一集,uncle jack在挖老白六桶cash的時候,todd明顯表現出不好意思的感覺,還提議jack還給老白一桶錢。其實製毒有粉紅男了,大可殺掉老白或者一桶錢都不給老白 雖然錢就是老白的 從這個情節粉上todd的,謹慎上進無情,但還是保留了對老白的...

如何評價日劇《unnatural》中的角色中堂系

Alo 他會是個好爸爸!激動搶答,我看了好多回答好像都沒人注意到這裡的小細節 如果有非常抱歉 早在女友回憶殺上線前其實就有透露,中堂是個外冷內熱細心體貼的好男人!在第四集 蛋糕工廠事件 眾人發現貼在牆上的恐嚇信後,畫面一轉,所長在逗死者的小女兒玩,東海林拿著過塑了的恐嚇信 不得不說,專業 詢問所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