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日劇《mother》中的老師帶走蘆田愛菜的行為?是錯還是對?

時間 2022-01-22 08:54:30

1樓:change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剛滿16周卻離我而去的寶寶天下所有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所有的母親都是一樣的

2樓:Nelapsi

覺得日本人太死板死眼了,這樣讓二個人都很痛苦,而且不覺得孩兒和女主在一起會成長的更好嗎?

3樓:酒冷雪夜

以劇中的這種情況很難用對還是錯來判斷,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對錯的判別可能會有很大差別。

但法律自有判別,不以人為意志轉移。我覺得這點很好。在鈴原奈緒帶走憐南的時候她肯定有犯罪被審判的覺悟,也正因如此她這個形象才值得尊敬。

對我自己而言,我覺得劇中的解釋挺令人信服,鈴原奈緒想要解救憐南,對不對?灰常對!但在最後這份善心沾染了私心,她愛上了憐南。

雖然這份母愛的確很偉大,但確實不再只是善意,反過來山本耕史扮演的藤吉駿輔當初的善意才是純粹的。法律鐵面無私謹遵教條雖然看似殘忍,但人性也自有人性的助力,藤吉駿輔後來幫忙就是乙個明證。

總的來說這部劇其實給了乙個挺不錯的答案,人犯法,不以目的論皆應伏法;但人性的助力會將這個結果推向乙個能達到的最好結果。

以下無關題目

《mother》是一部很精彩的電視劇集,每乙個人物都在自己的世界真實的生活,渡著屬於自己的苦難。道木仁美被生活壓垮的心靈;鈴原奈緒愛的缺失;藤吉駿輔染黑的善心等等。

很真實,也很殘酷。在這種殘酷中,有的人收穫了也失去了,有的人帶著無盡的痛苦死了,有的人帶著釋然死了,給人一種無盡的慨然。

另外這部劇中三浦老師也挺有意思,她就是乙個世俗好人的模板。他最先發現憐南的問題,他最先想去解決問題,他解決問題的方法正統卻又無力。他有男友有自己的生活,但她卻不是很認同與理解憐南,所懷有的只是乙個憐心,所以她不能真正幫到心裡去,而有著悲慘經歷的鈴原奈緒卻能感同身受,不得不說人設簡直是出彩。

如何評價日劇《unnatural》中的角色中堂系

Alo 他會是個好爸爸!激動搶答,我看了好多回答好像都沒人注意到這裡的小細節 如果有非常抱歉 早在女友回憶殺上線前其實就有透露,中堂是個外冷內熱細心體貼的好男人!在第四集 蛋糕工廠事件 眾人發現貼在牆上的恐嚇信後,畫面一轉,所長在逗死者的小女兒玩,東海林拿著過塑了的恐嚇信 不得不說,專業 詢問所長 ...

如何評價日劇《仁醫》中的人物?

專注內經三十年 仁醫本來就是漫畫,和醫龍一樣,當然很熱血很 假 當漫畫看就比較能接受了。另外,你朋友可能對日本歷史一無所知,幕末時期本來就是日本整個歷史最波瀾壯闊的一頁,不了解一點日本歷史很難體會到劇裡那種時代感 南方三三遇到的是什麼人?阪本龍馬,勝海舟,緒方洪庵,西鄉隆盛 換成中國背景就是孫中山之...

如何評價日劇Doctor X中的大門未知子?

流泉映月 今天剛看了幾集。是部爽劇。主角大門大概是大多數人都曾經希望成為的人吧,擁有天才技術,可以恃才傲物,可以想說什麼說什麼想做什麼做什麼,可以不考慮別人感受。我年輕的時候也覺得這樣很酷,捱過社會毒打之後才覺得吧,這樣的價值觀真的沒必要推崇,更何況普通人也沒有這樣的技術。 阿一 不考慮所涉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