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人生有什麼樣的感悟?

時間 2021-06-03 10:08:12

1樓:歡脫脫的逗公子

突然想到,人生來就是去死的,反正總會走的,那就在這段時間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最終都是要去見閻王爺的

2樓:望山湖主

《任之堂醫案講習錄》這本書以常見的一些症狀為歸納從而對相應的案例進行詳細的分析、分析背後的原因。很多生活中常見的現象,我們經常看到,卻從來沒有深思。小時候我們經常問大人問題,大人幾乎很多都不知道,漸漸地我們也不問了,覺得別人也不知道問題的答案,於是乎就開啟自己的想當然了。

其實很多事情的答案,只要我們鑽研下去,動動手搜尋一下,多看看、多問問,也許很快就能收穫答案。書中記錄了每乙個案例的詳細四診,我們對於案例有詳細的了解,並且代入分析,相當於我們也親自參與其中。現代社會,像這樣能夠詳細記錄每乙個案例的也不多了。

最近在思索風、寒、暑、溼、燥、火在人體的執行分布,以及如何運用草木的整體觀將之驅逐,整個用草木的過程很像是用兵打仗,上兵是不戰而屈人之兵。

邪氣好比是敵兵,與之交戰,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最高明的不是與之拼打,而是帶動我們身體氣機運轉的輪子,將之驅逐出體外。然而我們大多數人都在唱空城計,但是又沒有諸葛的智謀,邪氣也不是司馬,橫衝直撞才不會管那麼多。用草木好比高明的太極推手,推拉之間就把邪氣從體內給帶出去,前後、上下、左右,兵分三路,或誘而圍之,或聲東擊西,或以逸待勞,或調虎離山,或欲擒故縱......

一切的行動看敵我雙方的情況,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掌握資訊,如何知道敵我情況的分布,則是望、聞、問、切的內容,需要我們紮實基礎。

很多案例的背後很複雜,也很簡單,明白其中的原因、執行的規律就簡單,不明白就如同大海撈針,不知從何處下手,虛虛實實要弄明白,不可馬虎大意,很多時候多想幾層就可以明了。現代人透支很多,處處都有漏,所以保養自己的身心很重要,順應自然之時氣,行作符合自然之理法。

最近湖主看《楞嚴經》時,深受啟發、感悟,在用瓷碗喝水的時候,忽然似有所悟。這瓷碗從空中來,從空中去,這如來藏無所從來,無所從去,將瓷碗無限細分到分子、夸克,到虛無的空間,它們又是如何組成現在的物質形態,雖然從化學式中可以清晰的知道,然而化學式並不究竟,因為它並不能解答為什麼這些分子式是這樣的形態,有這樣的特性,還有火,在化學之中,好像並沒有什麼分子式可以定義,只差一層,離真相就很近了。

3樓:Silence

於我而言,最近接近年底的半年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個人在思維層面也有了很多波動和思考,一直想提筆把這個思考過程寫下來但一直沒有大塊時間,現在想來時間還是主要靠自己去擠才行,於是現在在時間的縫隙提筆記錄一下,也算是個人覆盤和反思。

重要的思維點:

1. 人要有清晰的目標,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不要輕易的被看上去很重要的細枝末節影響最終的決策;

2. 相信「記下來的力量」。有困擾有問題有想不通的事,腦子亂套的時候,試著嘗試把這些雜亂無章無思路的問題用筆記下來,不要逃避,試著一點點的梳理清楚,不要害怕;

3. 生活中盡量少的摻入猜測的因素,很多事很多問題我們都是心裡通過自己的認知猜測了乙個結果,假定事情就猶如我們認為的那樣發展,但事實未必是這樣,這也是因為害怕某事自己的慣性思維在作祟,這樣很多事情在沒發生之前就並自己的思維判了死刑;避免猜測,直接實事求是,面對一切;

4. 人是善變的;同乙個人在矛盾的時候可能比兩個人吵架還要激烈;

5. 後悔的事情,自己默默忍下,沒有人為你的任何行為買單;

6. 為自己著想,明白自己才是第一位的,沒有必要為了怕麻煩別人怕別人生氣而讓自己委屈受罪;

7. 不要做醒著的睡覺人;渾渾噩噩迷迷糊糊過一天算一天,這樣真的和睡著過日子沒有區別;

8. 想辦法去靠近更優秀的人,向他們學習,同樣的1000元用來充實自己的大腦比用來吃喝娛樂更有價值;這個時代,不要拒絕知識付費,知識的價值有時比物質的價值更高;回報率也更高;

9. 多問自己每天的收穫是什麼?如果每天都是重複前一天,你肯定會逃避並且討厭這個問題,覺得這是個可怕的問題,事實上如果我們能確保每天真的能有所收穫,一年後的你絕對會脫胎換骨,蛻變不是一蹴而就的,蛻變就在於每一天的變化中產生;

10. 想做就立刻去做,沒有那麼多如果和萬一,有的只是自己給自己樹立的思維絆腳石;

以上純屬個人的思考感悟;

4樓:

若你貪戀權力帶來的快樂,就不要抱怨慾望帶來的黑洞和陰暗。若你的能力不能支撐你的夢想,你利用不正當手段獲取到好處,那你就要自己承受夜夜良心的拷問,以及低俗的事情。

5樓:山長水闊

對於我來說, 我在這世上活得愈久,有時候便愈是感受到人自身作為行為主體的有限性,抑或是人的動物性與機械性,只要你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始接受與消化這個世界傳遞給你的資訊,這個世界就已經開始為你一點點畫出一條虛擬的虛線軌跡,這個軌跡或是思維上的,或是行動上的,甚至巨集觀來講是人生上的。

隨著時間流逝,人逐漸長大,要是軌跡與軌跡之間開始有了衝突碰撞,或是人想要突破這個軌跡,那就是一場場困獸鬥。

6樓:我們都要好好的

有些事有些人,不是忘不了,只是做不到,有些話,不是不會說也不是不想說,而是話到嘴邊了卻忘了怎麼說出口。

有些人,留在記憶裡想忘忘不了想放放不下。每個人的離去歸來出現消失都是機緣。相處之下,又發現很多人或許可以相依相守,有些人卻只適合做朋友。

總有那麼些記憶留存在腦海裡糾纏不清,總有那麼一些人捨不得,放不下卻又忘不了。不是不願意,只是做不到。因為答應了別人,卻沒有答應自己。

為人也好,處事也罷。生活也好,感情也罷。很多時候人不是不想做,而是設定了規則制定了方向沒有成功的原因最終是因為最後發現自己做不到。

就像是《匆匆那年》裡,方茴說過的話一樣:男生許下承諾的時候是覺得自己肯定可以做到,最後違背了曾經說出口的話,給了自己乙個響亮的耳光。因為他們反悔的時候都是覺得自己真的是怎麼也做不到了。

父親縱橫商場多年,總是給我和弟弟說一些人生的經歷,有一次他告訴我:人之所以有成功的,有不成功的。有富貴的也有貧困的。

就是因為那些成功的富庶的能夠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所以也能擁有別人無法擁有的一切。不然怎麼說吃得苦中苦才能成為人上人呢?做到和做不到只是人的心念一動取捨於一念之間。

但是境況卻往往天差地別。

就像對於重情念舊的人來說,遠比不上薄情灑脫的人容易放下。不是不願意,而是覺得感情不想自來水繼而捨不得也放不下所以做不到那麼若無其事。

其實,能不能走的更遠,就要看你能不能做到從前做不到的事。

7樓:仨飽一倒

最近看書發覺一句話:每一刻都很重要。

以前常覺得,生活中總是某些關鍵時刻才重要,才會對未來有影響。

以前也總想像,假如將來某一刻,自己成功了,功成名就了,有錢了,受人尊重了,我就能一勞永逸,從此隨心所欲享受生活了(其實怕這樣隨心所欲,會不會做不到不踰矩)

但最近我發現,這樣想象也許是種妄念,不存在這麼乙個功成名就,然後可以一勞永逸的時刻。真的達到了某個成功時刻,人也不會如想象中那麼高興

重要的是,過好當下(但做到這個也很難)

8樓:皮卡丘

英語是一門很重要的語言,如果有機會請一定要學會它。

英語作為一種通用的語言,在國際化的現在,跟外資企業交流日益頻繁的今天,英語好的人,往往能夠有更好的職業發展空間。非常多權威的技術資料和書籍都是先有英文版,再有中文版的,甚至很多都只有英文版。英語是乙個工具,學好英語你就擁有了開啟另乙個世界大門的鑰匙。

不要做精確到分鐘的計畫表。

相信我,大部分人都沒有那種自制力和精力,去做這樣的計畫表,雖然看起來做這樣的計畫比較很酷,但是實行起來難度很高。一般人都無法做到。

越早學會理財越好。培養自己的理財思維。

有的人講,我的工資才4000多,幾乎每個月都是月光的,還是等我有錢再理財吧。但是現實情況卻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如果你沒有學會理財的思維,那麼即使有一天你走大運,中了五百萬大獎。

這筆錢,你照樣也留不住。

請記得給自己的家人和自己買保險。

等你工作之後你就會發現,周圍的人除了基本的醫保之外,普遍還會買一些其他的保險,如果你經濟困難,你可以只買健康險,能保平安就行。這樣可以給自己的家人和自己乙個保障,不至於因為乙個重大的疾病一夜之間回到貧窮。

培養成過程導向,到結果導向的思維。

什麼叫做過程導向呢?這是一種學生思維,意思是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做事的過程中只關注過程,而不關注結果,常見的就是那種說,只管努力就好了呀,過程都無所謂的。這種言論。

結果導向則是做一件事情,只以結果為目標。所有的行為都是以目標達成為目的的。不管中間是用什麼方法完成。

只有當你以結果為導向,對結果負責的時候,你才不會因為遇到一些困難就給自己找藉口,逃避這些困難。

不要成為乙個沒有原則的爛好人。生公尺恩,斗公尺仇。沒有原則的善良往往會自討苦吃,幫助過的人未必會感謝你,你沒幫助過的人反而會怨恨你。

學會聽別人的話外之音。

不要看別人說的什麼好吃的,深入理解他說的這句話後面所代表的需求。只有足夠敏感,能夠抓住別人的需求,你才能夠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如魚得水。

行動最重要

有人說為了讀了這麼多書,懂了這麼多道理,為什麼還是過不好自己的一生呢?是因為你沒有按照書中的去行動啊。你按照書中的理論去行動了嗎?

你刻意的按照書中的一些道理去控制自己的行為嗎?這就像乙個人聽了很多的游泳理論,卻從未下過一次水一樣。是紙上談兵,是要不得的。

9樓:卞形金剛

流水辭山花別枝,隨風一去絕還期。昨夜故人泉下宿,今朝白髮鏡中垂。音徽寂寂空成夢,容範朝朝無見時。旦暮餘生幾息在,不應存沒未嘗悲。---錢起

10樓:

我的人生全是失敗後的感悟:

1.珍惜每天,活在當下,盡力做好自己,因為每個人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2.人世間最愛你的是你的父母,那是不夾雜任何企圖的愛。

3.信命。

4.人真的會經歷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真到了那個時候才發現任何人的安慰,不起一點作用,但是依然會感激陌生人,感激親朋好友。

5.醫院有那麼多治不了的病,所以活著不容易是真的,好好活著真是奢望。

6.經歷了一切才發現: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生活到現在的你對人生有哪些感悟呢?

V.illan 1.接受平凡,要認清自己,接受自己,世界沒有你還是會轉並沒什麼不同,你只是這個世界微不足道的一粒塵埃 2.也不要太看輕自己,就算是微塵,也可以有自己的光芒 3.挺殘酷的。不要太過善良,你對世界溫柔,可能大多時候生活也不會對你溫柔以待 4.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重要,把想做的事情,變成自...

讀完《財務自由之路》這本書,你有什麼樣的感悟?

Shirley孔 影響複利的三個重要因素 時間 利潤率和投入。牢記這三點是實現財務自由的關鍵,即 一 盡早建立理財意識,並開始儲蓄 二 持續學習投資理財知識,建立合理的投資比例,提高利潤率 三 增加收入,有三個方法,高薪 創業 成為投資者。需要提醒的是,要想實現財務自由,首先不要借貸消費。 小鯉魚泡...

你有哪些人生感悟的句子?

黃鶴 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因此,人自幼就應該通過完美的教育,去建立一種好的習慣。所以提醒年過弱冠的人,人生欲念千千萬,切莫圖利忘教子。人生具有戲劇性,一系列在電視上出現過的鏡頭在我身上卻發生了,具體的我也不說了。所以說人生就像一場戲,只是角色的分類不同罷。先生不應該專教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