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凡人歌》有什麼樣的感觸?

時間 2021-06-04 00:23:01

1樓:葬情-永世迷茫

這是老李「年輕時」寫的歌,基本上他自己都說有點慫(多少有點中二心態),裡面寫的「道理」其實大家都懂吧?也沒什麼引人入勝的心靈雞湯,甚或曲調也是熱鬧輕快、戲謔自嘲的旋律。

但是看得出老李的「才氣」縱橫,前16句,80個字,就是兩首不甚工整的五言律詩了,偏偏就是瑯瑯上口,百聽不厭。說道理卻又說得理直氣壯,讓你懵懵懂懂的點頭稱是,卻又說不出來哪裡特別的好?

就是愛聽~

不少人唱過,要嘛就是年輕氣盛的高歌,要嘛就是低吟淺唱的優雅,當然還有其它許多風格…但只有老李唱來,這首歌才呈現了他原本的面貌,尤其是過了五十歲的老李。

有幸,在前幾年台中的小型音樂會聽了老李演譯了這首歌。適逢過年不久,他唱出了凡人歌的一段:「既然不是仙,難免有雜念,道義放兩旁…只為那一點錢~」,唱得輕鬆,年紀到了一定歲數的人,才明白他唱得有多「傷人、傷情」。

嬉笑怒罵中,把人逼得哭笑不得,又深深折服,一向是老李的獨特魅力。

在中國中為聯考天天熬夜時,這首歌引領我進了老李的音樂世界。聽著聽著,真有道理,還頗好玩,愛情嘛~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分分離離,還經不起考驗;人性嘛~哪可能高尚到哪去,為了虛榮利益,什麼自尊友情不值一曬~國中的那時的我,以為懂了全世界…。

後來,遇到了想得卻不可得,欲舍卻舍不下的人;衝撞了強渡卻渡不過、硬撐卻撐不住的現實,才了解越過山丘本已令人仰之彌高,能嬉皮笑臉的面對人生的難處和孤獨,那的確是讓人…尊崇的境界(請勿嚮往)

別忘了,那個老李,他用一生去實現音樂的美好,用一生去追求愛情的道理,還用一生去做乙個踏實的長者(大叔),唯他唱起這首「凡人歌」的時候,才有那種令人自然折服的說服力。

2樓:劉知節

這首歌,大概是乙個中年男人經歷了很多,別人經歷的別人沒經歷的,大概都有,在歲月並不靜好的折磨下,他會感慨最近有點煩,他會感慨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他會有太多感觸感悟,都把人搞迷糊,然後決定了,就不去弄清楚了,你我皆凡人而已,終日奔波,苦樂自知啦。大哥集大成之作,調侃意味十足,卻帶著豁達的看透

讓你有感觸的歌詞,有什麼樣的故事?

者也之叔 1.我們不該這樣的,放手不愛了。抱歉我浪費了可以幸福的資格。我們不該這樣的 張赫宣 他們在一起三年多了,後來分手了,只因為他們是她們。2.和你相依為命永相隨,為你甘心情願付一生,真真切切愛過這一回,無論千山和萬水。甘心情願 郭峰 我想找到這樣的乙個人,我希望在他給我表白或者我給他表白的時候...

看完電影《半碗村的傳奇》你有什麼樣的感觸?

田小軍 上世紀90年代的 三農問題 現在我們體會不那麼深刻了。中國的 逆城市化 已經開始,在農村有地 有房 有戶口,倒成了部分富餘民眾的追求。電影很真實,幾代人的縮影,很有鄉土氣息的中國故事。城鄉二元體系下,商品糧與農村戶口,是農村與城市的鴻溝,讀書 當兵,進廠工作,是為數不多的轉換通道,很難。書立...

你對人生有什麼樣的感悟?

歡脫脫的逗公子 突然想到,人生來就是去死的,反正總會走的,那就在這段時間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最終都是要去見閻王爺的 望山湖主 任之堂醫案講習錄 這本書以常見的一些症狀為歸納從而對相應的案例進行詳細的分析 分析背後的原因。很多生活中常見的現象,我們經常看到,卻從來沒有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