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物理公式那麼多?

時間 2021-06-03 04:46:20

1樓:李力力

物理的基礎公式並不多。你覺得公式多的原因主要是沒有把握住在每種情景下基礎公式的變形。只要弄清楚物理過程的特點,再根據特點列出相應的公式,解出答案即可。

2樓:Timal

因為萬能理論還沒問世。

你說那麼多公式哪來的?

狹相那麼多變換公式,你說哪來的?就是兩條原理啊!光速不變原理和相對性原理啊!都是從這裡推出來的啊!你當那麼多公式是專門編出來讓你背的嗎?是為了方便啊啊啊!

經典物理中,力電熱光四大塊的理論是幾乎不能互相聯絡和溝通的,完全是四個不同的學科(普物教材中他們也確實是分開的,當然還有近代物理,不過篇幅太大也是個原因),光學還可以分成幾何光學和波動光學(幾何光學是衍射的零級近似),它們主要由少數的原理發展而來,進而推導出整個理論體系,為了讓你能利用結論才有了那麼多公式(不然自己推嗎),可以說是乙個有少到多的過程。在此不再贅述。

近代物理體系中,物理理論可以分為四種:

1.非相對論性物理學/經典物理學

2.相對論性物理學

3.非相對論性量子物理學

4.相對論性量子物理學

它們可以說是同源的,但其理論的細節完全不同,處理不同情況問題時需要應用不同的理論,相互之間關係也不大,於是,同理又發展出了不同的一大堆公式。

綜上所述:其實物理沒有一大堆公式,只是有些重要而基礎的東西你推不出來,於是大佬們為你把它寫成了公式。

我扯不下去了啊啊啊啊啊

荷蘭范姓為啥那麼多

老孟說移民 範不是荷蘭第一大姓,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乙個姓。而且荷蘭人的這個 範 也不像德中國人的那個 馮 一樣是貴族封地的產物,單純就是乙個大眾使用的連線詞。範 是 Van 的翻譯,很多人被誤導以為這是象徵著貴族的意思,但的確不是。van在荷蘭語裡是 屬於 或 來自 的意思,相當於英語的 of 或 f...

excel中那麼多公式記不住,怎麼辦?

凡平 其實每個人是不會熟記太多命令了,我感覺記憶最好的時候都奉獻給了學業,工作後的記憶狀態每況日下。但是這不影響正常使用,只要熟練掌握幾十個命令,知道其他函式的大致作用,遇到問題能夠想到用它解決就可以了。 蟹蟹 Excel的公式函式還有快捷鍵確實太多了,要想全記下來那可真是神人。公式雖多,但是只記住...

林丹為啥比諶龍強那麼多?

冰刃 諶龍本來擁有打進攻的能力,年紀輕輕非要去當磨王,比賽打得難看至極。頂尖球員最難看的就是他的球,球員性格很好,但是真的不喜歡他。林丹強的地方就是在什麼身體階段就用什麼打法,實力依然頂尖。 雨季 姑且不論成績,大家認為林丹的強首先在於身體素質,這個應該無人否認吧,縱觀幾十年,沒有人的身體素質可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