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范姓為啥那麼多

時間 2021-05-30 14:51:11

1樓:老孟說移民

範不是荷蘭第一大姓,因為它根本就不是乙個姓。而且荷蘭人的這個「範」也不像德中國人的那個「馮」一樣是貴族封地的產物,單純就是乙個大眾使用的連線詞。「範」是「Van」的翻譯,很多人被誤導以為這是象徵著貴族的意思,但的確不是。

van在荷蘭語裡是「屬於」或「來自」的意思,相當於英語的「of」或「from」。在古代的時候,荷蘭人是沒有姓的,之後為了戶籍登記的便利,荷蘭人開始加上姓氏,很多人就用地名來作為姓氏,比如「Van Dijk」就是「來自堤邊的人」的意思。

2樓:軒轅裔

快被這型別的整瘋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河南。

我還是那個看法:野史問題而已。

不然就是音譯問題。

台灣人翻譯外國名字就喜歡這樣。

舉例來說,《哆啦A夢》裡的野比大雄,台灣人翻譯為葉大雄,能因此說人家是葉氏後人?

再舉例說那個利德爾·哈特,台灣人就把他翻譯為「李德哈特」,能因此說人家是李姓後人嗎?

此外,德國容克貴族是「馮」,知道是哪個馮嗎?你以為是馮國璋(馮鞏的曾祖父)的馮嗎?是von!這也是音譯問題!

再來說說范弗里特,學軍事的知道,他的英文是:James Alward Van Fleet

van這三個字母在英語裡的意思是XX家的(van=of、from,of、from是什麼意思,學過英語的知道)。

以上這個範弗里特,就是說這個叫「詹姆斯·愛德華」的人是來自弗里特這個家族的。

看清楚加粗內容,人家是弗里特家的,跟「范姓」八竿子打不著!

而且,人家跟詹姓也沒有任何瓜葛!

James這個姓,與「詹」的中文拼寫——zhan一樣嗎?已經不是簡單的多乙個字母!

再說了,范在中文裡的意思是:

1. 模子

2. 榜樣

3. 一定界限

4. 限制

5. 姓

而van在英語裡的意思是相當於of、from,還有名詞與動詞好幾種意思,我就不接著科普。

綜上所述,還能說這個「範」是中文那個「範」嗎?不怕被外中國人笑死嘛!

3樓:Duivellll

其實不是姓范,比如 「Tom van Tilburg」, 「Tom」 是名字,而姓是 「Van Tilburg」。 而「van」在荷蘭語裡的意思是「來自」的意思。現在我們再把整個姓音譯成中文,就是「湯姆范提耳堡」。

直譯過來是「來自提耳堡的湯姆」。

其實不止荷蘭語,像德語也有這樣的情況,比如「Lorenz von Stein」

4樓:gonguir

Virgil van Dijk 這就是乙個荷蘭的名字,翻譯成中文是維吉爾.范迪克,已知van是來自的意思,所以也可以理解成為來著迪克家族的維吉爾。

van是荷蘭語裡的介詞,等同於from、of、at、off、wich

上次還是給蛤堡家族換祖先,這次直接打算直接給尼德蘭人換祖先了,坐等看看下場給誰換祖先。

5樓:硫磺叔

這麼說吧,你說荷蘭姓范的多,提問者,你過來,你能說出二十個姓范的荷蘭人的名字嗎?

中國姓李姓張姓王的隨便拉個人都能說出來幾十個名字吧

6樓:沉默雲層

哈哈哈哈,好歡樂。

荷蘭的範,叫van,是一種麵包車,在過去,就是大篷車。如果你知道荷蘭人被稱為海上馬車伕,就會理解為什麼好多人姓大篷車了,祖業,沒得改。

7樓:

荷蘭人不姓范,他們有姓Van Basten;van Nistelrooy, van Persie, 等等。範不過是van,荷蘭語裡的of/from的意思。比如「Van Dijk」就是「來自堤邊的人」的意思。

為啥物理公式那麼多?

李力力 物理的基礎公式並不多。你覺得公式多的原因主要是沒有把握住在每種情景下基礎公式的變形。只要弄清楚物理過程的特點,再根據特點列出相應的公式,解出答案即可。 Timal 因為萬能理論還沒問世。你說那麼多公式哪來的?狹相那麼多變換公式,你說哪來的?就是兩條原理啊!光速不變原理和相對性原理啊!都是從這...

為什麼那麼多姓都是姬姓的分支?

穎龍不是yin龍 上古姓氏分離。姓,代表祖先,但是現在是什麼樣不知道。氏,其實就是封地,比如嬴姓趙氏其實就是封地在趙,姬姓魯氏就是周公旦之後,封在魯國。他們為了突顯自己地位,稱氏不稱姓。到了周朝,唯天子可以姓為氏 因此始皇帝可以叫嬴政,但是他的先祖可不行,只能叫秦什麼,他們這一支是秦非子的後裔,秦非...

林丹為啥比諶龍強那麼多?

冰刃 諶龍本來擁有打進攻的能力,年紀輕輕非要去當磨王,比賽打得難看至極。頂尖球員最難看的就是他的球,球員性格很好,但是真的不喜歡他。林丹強的地方就是在什麼身體階段就用什麼打法,實力依然頂尖。 雨季 姑且不論成績,大家認為林丹的強首先在於身體素質,這個應該無人否認吧,縱觀幾十年,沒有人的身體素質可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