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古惑仔》給青少年帶來什麼不良影響?

時間 2021-06-02 21:20:08

1樓:

我乙個哥哥 80後。當時他臥室貼滿古惑仔海報他媽還租碟陪他一起看…天天在學校打架後來和對方打群架進公安局了那次犯的事很大他不算主犯只是跟去參與都判了差不多半年。還有個哥哥膽子比較小不敢這麼打打殺殺但是也小架常有一群狐朋狗友住一起喝酒抽菸撩妹。

這倆人都是當時中了古惑仔的毒

2樓:星野桜

你說的那些問題,即使沒有電影,也是真實存在的。社會的陰暗面不是這類題材的電影捏造出來的,真實生活遠比這更黑暗。

而至於你說的負面影響,確實有一些心智不健全的青少年去模仿這種行為。但是個人認為,影響還是有限。更多的只是出於好奇,說白了就是找刺激。

所以一般來說就刺激一下足夠了,你真讓他們像電影裡一樣去打群架、販du或者啥啥的,他們沒那個膽量,也沒那個心。

而且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真正說被文藝作品影響到的那部分人,即使沒有這些電影,也會去蒐羅相關的書籍,或者去故意接近相關的人。

用北野武的一句話說吧,就是你看社會上整天宣傳真善美,拍了那麼多謳歌人性的電影,也沒見社會變得多好啊。

所以根本原因不在文學作品上,在人心。

3樓:昊昊昊昊昊

古惑仔至少影響了兩代人。80。90。

其實古惑仔對青少年的影響。真的是蠻大的。記得我初中的時候。

基本上是個問題少年。古惑仔是必須要看的電影。年輕的時候只能看到電影裡的江湖氣息。

打打殺殺。當大哥風光無限。然後去學習。

效仿。一聲兄弟大過天。每天在學校打架。

就為了能當上大哥。初中的時候覺得自己帥炸了。簡直就是陳浩南。

然而現在十幾年過去了轉過頭再看一遍古惑仔的時候。才看懂了古惑仔的真正含義。完全就是講述了江湖人也就是社會人的無奈。

進入這個圈子就再也逃不出來了。很慶幸我考上了高中。然後突然良心發現了。

奮發向上了。才沒淪為古惑仔

怎麼評價《古惑仔》系列電影?

上古天真 古惑仔之隻手遮天 是我去重慶讀書看過的第一部電影。當年正是回歸之年,香港文化在大陸的傳播正盛,但應該也是那時,香港文化也開始走上下滑之路。印象中,當時看這部電影時,有極度的不適感。不但是對隻手遮天 飛揚撥扈 毫無底線的東星烏鴉張耀揚,就是對劇中有情有義 顏值擔當的洪興陳浩南鄭伊健,也毫無好...

你喜歡古惑仔中的烏鴉嗎?

安德魯羅伯遜 分兩方面來說吧。首先是漫畫裡的烏鴉。作為70年代的拳皇,烏鴉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性格方面則是為了錢啥都可以做,壞事做了不少,連自己老爸都殺了。可是從另乙個方面來講,烏鴉又是可憐的。揮霍無度的生活人人都愛,可作為乙個退役了的拳手,沒有什麼文化,怎麼賺錢來揮霍呢?老爸阻止烏鴉利用他人賺錢,...

古惑仔系列電影中,有哪些讓你難以忘懷的片段?為什麼?

哈拉朔 第一部,在球場,靚仔南被靚坤爆頭。然後B哥救了他,對他說 你要是不想被阿坤欺負的話,就回去好好讀書。B哥是對的,靚仔南什麼下場呢,巢皮細細粒蕉皮大天二全都撲街了。 下馬問前程 山雞穿著一身白色西裝槍殺丁瑤,說了那句 你知不知道?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 時。我覺得是這個放蕩不羈的男人最迷人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