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從小長輩就說不聰明的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6-02 17:51:29

1樓:

我身邊的例子,從小被說笨的幾個熟人來看:

有家庭條件特別特別差、孩子很自卑膽小懦弱 、走路說話都很膽怯的。 學習很笨沒有特長。長大後嫁老公條件還湊合,看起來就是普通人吧。不傻。

有家庭條件不好孩子也自卑膽小,但是眼神兒活,有點調皮的.雖然學習很笨 ,沒學歷。但是長大後有了自我認識,人又機靈,也能搞出些小名堂。總之,小孩子眼神兒活,有點小皮的孩子絕對不是傻子

還有那種反應慢、動作慢、做什麼事也不上進……還懶惰、不懂堅持、也不爭不搶就是很慢的那種人,長大後也一樣,還是個呆瓜。也不能說有多智障,只能說還是慢人一拍。一無所長。

還有幾個腦癱一樣有點神經病性質的人,小時候就是傻笑哭 、不學習、無法正常跟他交流溝通這種,基本讀完小學就回家了。有的沒幾年後自己在家門口的鐵軌上玩撞死了,還有乙個進了村里派出所,專門負責打人。

2樓:輕風易

笨的更厲害了。

智商是有區別的,遺傳、環境、教育、學習習慣更使得不聰明的落後了。

三歲看大,七歲看老,這一方面,長輩的眼光不錯。

3樓:sunqizhi

我是被說聰明的孩子,不過我沒覺得所謂不聰明的孩子就比我差了,反過來從物質方面考慮比我好的實在太多,精神上無法評估。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你說你的我管不著,我聽不聽你管不著。

4樓:思涵925

哈哈,我來答一波,不過我不是被家長說,是被老師說的。在我小時候應該是學前班的時候,我們是村子裡,沒有幼兒園,是和小學在一起的讀的小班中班大班,班主任就是我們同村的,還有一點親戚的人。其實我現在也想不出我那時候有多不聽話,應該就是老師說話的時候我會為座位上和同學說話,有點蹭蹭跳跳,老人的話就是沒有正形,對學習也沒有多認真。

有一天我們老師碰到了我大姨,就和我大姨說,我學習不行,不是學習的料,趁早不要上學了,快回家吧,類似這樣的話,然後我大姨就告訴我媽了,但是慶幸的是我媽當時並沒有這樣對我說,也沒有不讓我讀書。然後我就這樣一直上學唄,初中進了重點班,高中進了重點班,大學讀了公費師範生,現在事一名老師。這些事都是我大學回去的暑假我媽才和我說起來的。

如何教育不聰明的孩子?

秦一超 孩子聰明不聰明不能只限於讀書好不好。其實我們大部分人的孩子的都是差不多,家長不能過早給孩子下結論,就算是讀書成績不好也不能否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可能只是孩子沒有找到興趣點,或者沒有找到目標而且。要相信孩子,給孩子更加多的鼓勵。先說幾點平時生活要注意的,這些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1,睡...

從小,爸媽就灌輸不找外地男朋友的思想。但是現在,男朋友是外地的,還有以下的各種客觀問題。我該怎麼辦。

繪綾 我也是杭州人。依我的身邊的的例子來看,找外地物件的比本地的多。男方外地人,但定居杭州,這種是最多的。名義上是你嫁給他,實際上是他 嫁 給你。你的父母親朋都在,他要融入你的關係圈,要接受你這邊的風俗習慣。你們的孩子也會更親近你這邊的親戚。由於杭州發展好房價高,來杭州的外地人越來越多了,本地男有大...

為什麼有些家長說自己的孩子不聰明

李青稞 大部分家長想要的聰明是 你得學習成績優秀 還經常幫忙做家務 逢人就會問好 還會點別的才藝之類。但是每個孩子從一出生智商 性格 情商 動手能力什麼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有些家長就覺得自己的孩子不聰明。但他們沒有發現,其實或許在一些其他的方面,他們的孩子其實挺拔尖的。只是他們沒有去發覺,或者說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