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父母或長輩溺愛的孩子後來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6-08 11:55:17

1樓:瀟雨

我算是吧。我上小學以前都是在爺爺奶奶家長大的,爺爺奶奶對我特別溺愛,連送我去上幼兒園都不捨得,我到了六歲才開始上幼兒園,上了一年然後就讀了小學。

我父母呢,屬於在學業上雞娃,在生活上也相當溺愛的。剛好學業是我很擅長的,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而且我對數學、科學比較有興趣,自己超前學習了不少數學、科學類的東西。在我父母的眼裡,認為我是個天才。

當然實際上我沒有那麼厲害,只是父母看待親生孩子都是有濾鏡的。

偏偏我父母相信天才都是跟社會格格不入的。所以我小學時期,是個超級問題學生,每天都有一大堆老師、同學、同學家長找我媽告狀,說我又闖了什麼什麼禍。我屬於所有老師很怕遇到的熊孩子。

父母雖然也都嘗試過糾正我,但是糾正不了,他們也就放棄了。

不只是父母,學校也溺愛我。我上了初中以後就不怎麼闖禍了,但是上課從來不聽課,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看自己喜歡的書。甚至作業都是想交才交,不想交就不交。

但是在那個公升學至上的氛圍裡,老師從來不管我上課要做什麼、作業要不要交,因為我考試還是一直拿第一名。我就這樣度過了初中和高中時期。

當然我的人際關係是不可能好的。我這種孤僻不合群的人,在班上一直是獨來獨往,沒有朋友。偏偏我自己也並不在意,對於跟同齡人交流沒什麼興趣。

我自己接受不了這個現實,從小到大我就只會讀書,別的什麼都不會,結果我現在連書都讀得一塌糊塗。於是變得很頹廢,完全不想讀書。我父母更是接受不了這個現實,他們向來只在意我的課業,別的什麼都不在意,結果我變成了這樣,不但成績爛,還自我放棄。

於是我跟父母的關係變得非常糟糕,雞飛狗跳衝突不斷。我以前被溺愛慣了,也接受不了父母對我的態度突然變成了只有否定。於是我在心裡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遠離這個家。

後來我出了社會,我這種個性自然是很難適應職場的。我換過很多個工作,幸好我學歷好,每次要找新的工作都很容易,每次換的工作也都不錯。但是我知道這樣不是辦法,還是要努力在職場上穩定下來。

我努力的動力,就是想要證明自己有能力遠離家庭獨立生活。

我在職場上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知道了大多數人並沒有像我這麼好的原生家庭,發現自己很幸運。所以我就不再跟父母起衝突了,而且很感恩父母對我的付出。

現在嘛,我同事還是都覺得我是個不合群的怪胎。也有些人覺得我可惜了,學歷在公司裡算是特別好的,偏偏出社會以後換過幾個領域,沒有在同乙個領域裡深耕,所以出社會五六年了,在現在的領域卻還是新手,只能待在這個非常普通的公司裡。

至於跟父母的關係,還算不錯,我工作的城市離家鄉不遠,大概每個月都會回去探望父母一次。父母思想都比較開明,也都不干涉我的生活。而且我生活上也比較獨立,遇到任何問題都是自己解決,不會跟父母說。

我媽也抱怨過我什麼事情都不跟家裡交流,但是又覺得總比我闖了禍要讓家裡收拾好。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小時候再怎麼被溺愛,再怎麼身為人見人怕的熊孩子,其實出了社會以後,還是變成了乙個很普通的人。

2樓:易松雲學習法

①沒有絕對的模式。人的成長,其實受到很多因素影響的。②在同樣的溺愛環境下 ,有的孩子會養廢,有的孩子能更順利地成就自己人生的夢想。

③屋裡被溺愛,在外面可能會遭遇很多挫折。比如說,和一群狗養在一起的小鹿,到了野外,跑去和野狗玩,結果被咬死。事實上,社會就會教育這些被寵溺的孩子。

不管怎麼說,這樣的家庭環境也算是安全的避風港灣。 ④如果你指望通過模式判斷自家孩子的未來,我要說:生命總會成長,總會自己去探尋出路。

絕對化的模式,大範圍的概率,對某乙個具體的個體來說是沒有意義的,也沒有多少參考價值。

3樓:小凡

有個遠房親戚家的哥哥,幾代單傳,雖然家境普通但是對孩子格外溺愛。從小飯要遞到嘴邊,衣服書包家人都要打理好,平時生怕孩子吃一點虧,在學校提前都要跟老師打點好,甚至工作了,逢年過節去領導家拜年家長要跟著。活到四十了宛如乙個大寶寶。

先說這個哥哥的優點:善良,和他交往起來能感覺他是那種人畜無害型,玩心重,年過四十還真就保持了幾分少年感。單純,不論是單位的同事還是朋友都覺得他是好人,隨和不爭搶沒有任何壞心眼,甚至人際關係的複雜面他都看不太出來。

缺點:巨嬰,任何事本能回家找媽,當然他媽大多數發現情況立即就為兒子排憂解難。作為丈夫沒有家庭責任感,好在沒有什麼不良嗜好,難為嫂子這麼多年跟帶兒子一樣哄他了。

生活自理能力差,嫂子不在家他就只會煮速食麵,而且不到餓的不行時都不會去煮,嫂子在家時窗明几淨,嫂子不在家時彷彿遭了賊。以自我為中心,他想幹什麼就沉浸其中,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比如家庭聚餐他百分之百會遲到。脾氣大,平時乖乖的很溫和,但是遇到不順他心意的事立即爆發,完全不懂包容和忍耐。

這個哥哥屬於天賦很好也很聰明的那種男生,完全是被家長給慣壞了,如果從小培養其自立自強,他會在某些方面取得成就,但是全方位包辦似的教育方式,折斷了孩子的翅膀,即使人到中年也完全看不出他身上有任何成熟男人的穩重和責任感。

4樓:童媽

我爸媽哥姐都說我溺愛孩子。

他們吐槽的多是:不督促孩子學習,不規矩孩子的衣著尤其是髮型,還有沒有養成孩子禮貌待人的好習慣,還有孩子四體不勤,眼裡沒活兒,還有七七八八一堆。

其實,我也苦惱。但自己的孩子自己更懂他吧。他從小孤僻,不會和人主動交流。在別人眼裡,他只是內向軟弱,而我,總是看到他神情的孤單和舉止的侷促。

所以,小學時,我每天關注的是「記得前桌的名字了嗎?班級裡有什麼好玩的事情?我們做新年賀卡送同學呀」這些。

初中時經常因為沒完成作業被老師找家長,我和他爸規規矩矩站在比我們年輕很多的老師面前聽她訓斥。會把情況告知孩子,但不會嚴厲批評他。

他高中時不上課,停課學競賽(學校不支援),大學留長髮,考研換專業。每次我都支援,我爸媽哥姐循規蹈矩一輩子的人們總覺得我太縱容他。

也許我確實是,就像他室友說,我給他營造了乙個完美的舒適區。

那麼,回到正題,這個被溺愛的孩子現在怎麼樣了呢?

身體健康,自信Sunny。朋友不多,但有。不太稱呼別人,連媽媽幾乎都叫不出口,但心底有愛,是個暖男。大概率將來會做個科研工作者,興趣所在。

5樓:我又回來了

大部分都長歪了,要麼啥也不是就會窩裡橫,要麼桀驁不馴鋃鐺入獄,只有小部分知道守禮懂法,過的很好。俗話說得好,小樹不修不直溜!

長輩太過溺愛孩子,父母該怎麼辦?

安靜 首先,要堅持自己親自帶孩子。這樣會減少長輩溺愛孩子的機會,也減少年輕夫婦與長輩的衝突。其次,在原則問題上,要敢於堅持。要讓孩子知道有些底線是不能突破的。我兒子小的時候,有一次偷偷的從抽屜裡拿錢,被我母親發現了。她不但不責備孩子,還埋怨我們夫妻亂放錢,心裡還沒數。當母親當著孩子指責我們的時候,我...

那些溺愛孩子的父母算不算舔狗?

Genie 樂魚 嗯 首先,怎麼算溺愛,恐怕標準不只乙個,對孩子有求必應就叫溺愛嘛?我覺得不一定 我個人想法,如果孩子都沒感覺到愛,如果這種愛剝奪了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能力,社交的能力,生存的能力,就是既養不活自己,還不知道如何與人打交道,還沒有識別現實到底是什麼樣的能力,或許才是溺愛 而關鍵是,父母...

被父母溺愛的孩子有多慘?

beyoncechen 我表姐被父母溺愛,我可沒覺得她多慘,看起來人家也過的蠻好的。只不過親朋們都覺得她太嬌氣,太高傲,沒禮貌,目中無人,到什麼程度呢,我過年去給她爸媽拜年,回去後其他親戚問我表姐在家嗎,我說在啊我們還一起聊天呢,他們都會驚掉下巴,因為一般情況下任誰去了我表姐都是連招呼都不打乙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