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的社會環境,還怎麼區分乙個人是真的痛苦而不是無病呻吟?

時間 2021-06-02 00:49:53

1樓:現實與務實

每個人對痛苦和事件的感知能力不一樣,處理能力也不一樣,有些事對一些人毫無影響,有些事對一些影響很大。

1、首先先建立自己的邊界,想清楚,當對方說自己很痛苦的時候,你是乙個什麼態度,能做到哪一步?

2、對方說自己很痛苦無非就是三種情況,第

一、他真的痛苦,第

二、他覺得自己很痛苦,第

三、他想要得到關注;

對於第二第三本質上就是要抱抱,安慰一下、看你自己願不願意給,要是願意的話就給,並且覺得有必要的話;不願意的話找個藉口或者什麼,建立個人邊界。要是第一種的話看你是願意給他安慰,還是幫他解決問題,解決但哪一步,想好之後就看你自己啦。

3、至於判斷對方到底是真的痛苦還是無病呻吟,這個需要同理心,社會經驗,以及對那個人的了解,還有對事件的了解。

總結:人心和社會本來就很複雜,情感更複雜,未來會越來越捉摸不定,只能管好自己,更好滴去了解自己,並沒有乙個簡單直接的方法判斷這個人一定痛苦,或者一定不痛苦。因為當事人可能自己都是懵逼狀態,之前失戀到想跳樓,我寫了一篇文章,在某個論壇上大火,結果就有人跑來說你是無病呻吟。

這種人挺討厭的,我只能說你沒病就行!

個人建議:多去了解自己、對凡事抱有前輩和敬畏之心,之前馬加爵殺了那麼多人,只留了乙個曾經給他溫暖的人。可以不幫忙,但是盡量留口德之類的。

多多提公升自己、多看書、增加自身素質和能力,看得會更清楚一些。

假如潘金蓮活在當今社會,她會是乙個怎樣的人?

叮噹貓 她的不幸源自她不甘於被販賣的命運,不肯作為乙個奴隸和人販子過日子罷了。在現代社會,她大概率會獲得她本應該擁有的婚戀自由。但是如果她再次被販賣,估計情況同樣是無路可走,參考盲山,她肯定仍然不甘於這不幸的遭遇,也還是同歸於盡一條路了。 我相信人的命運也會跟隨著人轉世的。她本是城市姑娘,被拐賣給山...

在當今社會,你會選擇當乙個善良正直的人麼?

如果做好事,懷有一顆善心算是正直善良的人,我看自己心情。至於其他的情況,我也不清楚,下面有段話 有50 的利潤,資本就會鋌而走險 為了100 的利潤,資本就敢踐踏人間一切法律,有300 以上的利潤,資本敢犯任何罪行。馬克思說的。 跑步健身楊小獵 當今社會,最大的錯覺就是你認為自己 有選擇 好人OR壞...

在當今的社會下,家裡生兩個小孩,乙個和爸爸姓乙個和媽媽姓,過分嗎?

不過分,但從來沒這種想法。生老二最大的動力是希望老大不孤單,兩個不一樣的姓多少會產生些誤會,別人會以為他們不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吧,不喜歡這樣 完全不會哦。我跟爸爸姓,妹妹跟媽媽姓。重要的是感情啦,名字什麼的其次。認真說起來,我奶奶是重男輕女的。如果第二個是男孩的話會跟爸爸姓,為了照顧奶奶那邊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