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今的社會下,家裡生兩個小孩,乙個和爸爸姓乙個和媽媽姓,過分嗎?

時間 2022-01-04 13:31:16

1樓:微微駝

不過分,但從來沒這種想法。

生老二最大的動力是希望老大不孤單,兩個不一樣的姓多少會產生些誤會,別人會以為他們不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吧,不喜歡這樣

2樓:tokyobyo

完全不會哦。我跟爸爸姓,妹妹跟媽媽姓。重要的是感情啦,名字什麼的其次。

認真說起來,我奶奶是重男輕女的。如果第二個是男孩的話會跟爸爸姓,為了照顧奶奶那邊的情緒。這種觀念在老一輩心裡根深蒂固。

妹妹同學也有這樣的情況,兩個男孩,分別跟爸媽姓的,家裡關係也挺好呀(●°u°●) 」

3樓:老李 我在這

男女平等,誰非要命令誰?男人娶了女人,同時也是女人接受了男人!換句話說就是男女互相接納,男女是平等的!隨母親姓一點也不過分!

4樓:籬笆外的貓

我爸入贅的,我媽生了我哥和我,剛開始我們都跟媽媽姓,後來我跟著父母去外地做生意並讀書後,我爸給改成跟他的姓,所以我和我同胞老哥不同姓,要說影響就是每次都得解釋,不影響我媽我外婆我舅他們對我的好啊。而且我爸所在的家族重男輕女嚴重,於我而言,他卻是把我當寶貝一樣呵護的,能安安穩穩讀完大學,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在雙方協商同意下兩個孩子不同姓氏無所謂的,你們開心就好。

5樓:McPan

我覺得這個問題是不是該問問孩子?

去問問有哪家孩子願意和兄弟姐妹不同姓。

當媽的都別瞎忙了,想孩子跟自己姓很簡單,你招贅就行。

6樓:Suiby

我女朋友家裡還有個妹妹,如果有乙個小孩跟她姓,如果有兩個小孩就乙個跟她姓乙個跟我姓。但這樣的前提是我本身還有個哥哥。我收入情況也還不錯。

也不在乎社會壓力。這只能說明我喜歡她。不代表我不會承受方方面面的壓力。

7樓:Sero Tonin

我倆娃就是一人随爹姓一人隨娘姓,身邊同事也不乏這樣的。

說實話做決定的時候沒什麼,往後可能女兒的老師會懷疑我們是重組家庭,跟其他人解釋起來有些麻煩,其他看開點也就好了!有個娃跟自己姓,老婆開心就家和萬事興!

「小富即安」在當今社會是不是一種值得選擇的生活態度?

心安即安 心裡沒有答案,自己也陷入這種困惑,周邊的人建議自己向上走一步,但我的內心是非常拒絕的,越往上感覺越累,需操心的事情太多,還不如把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耕好,一家人也能幸福。 豬圈邊上的牛 十五年前不能有這種想法,現在能有這種心態還能真安下來,不能說難能可貴,也算是很好的了,這幾年生活節奏太快,各...

在當今的社會裡,自己乙個人真的可以特立獨行的很好的活著嗎?

者也 家財萬貫不如浦技在身,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能學會學精一門手藝,在當今社會裡,自己乙個人就可以特立獨行的很好的話著。讀書當官那是古老的行業,那個時候可以讀到老考到老。現在不行了,學子們十年寒窗苦讀,到頭來還是把所學的知識還給了老師,因為教科書裡的知識用在社會上根本沒有武之地。正是古人所言 百...

在當今社會,做乙個誠實的 善良 真性情的人到底能不能獲得傳統意義上的成功?

麥子 假如你很死板,對不起,No 知噁而從善,懂謊而持誠,能變通而不偽滑,性情而不蠢鈍,這才是生存之道。見人為人,見鬼裝鬼。有能力你才可見鬼就打,不然鬼吃人哦! 一定能的。來一句話,與題主共勉 心若向陽,無畏悲傷。我跟題主一樣,有類似的經歷。這個社會有太多太多的負能量,但我們僅有的正能量 誠實,純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