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六記》為什麼被被稱為「晚清小紅樓」?

時間 2021-06-01 21:18:03

1樓:Why

我讀《浮生六記》是驚豔於閨房記樂中的一節,當時就覺的那就是戀愛婚姻應該有的樣子。但是當你讀完了就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先來看看沈復的生平。

沈復出身於幕僚家庭,沒有參加過科舉考試,曾以賣畫維持生計。與妻子陳芸志趣投合,情感深厚,願意過一種布衣素食而從事藝術的生活,但因封建禮教的壓迫和貧苦生活的磨難,理想終未實現,經歷了生離死別的慘痛。妻死後,他去四川充幕僚。

此後情況不明。

浮生六記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創作出來的。作品描述了作者和妻子陳芸情投意合,想要過一種布衣蔬食而從事藝術的生活,由於封建禮教的壓迫與貧困生活的煎熬,終至理想破滅。那麼紅樓呢,是不是也是由於封建禮儀使寶黛之間的浪漫愛情無情破滅。

當然紅樓講述的不單單是男女情愛。

還有浮生六記可以說是所有古文中唯一正經的去直接描寫夫妻之間的生活瑣事,紅樓也是類似。在以前文人是不屑去寫這些不入流的文章的,總之這兩部作品都講述了在封建制度下理想生活的破滅與一種消極的出世感

dota2被為什麼就能被稱為信仰2,英雄聯盟能不能超越dota與玩家之間的這種感情?

張克利 很簡單,就是愛dota愛的深沉,就像愛乙個人,不求回報,默默付出,希望她越來越好,自己也會開心,這種愛的執著,即是信仰,以前的信仰粉是自嘲,現在的信仰粉是愛dota愛的深沉的人的代指 Rhythm so 信不信仰我不知道,反正高中一起傳奇,泡泡堂,WOW的朋友們一起lol的時候,只有我堅持著...

為什麼被稱為舔狗的男生除了被女生鄙視,還要被部分男生鄙視?

首先定義就不對了,性格不那麼外向不會花言巧語撩女生的男生不是舔狗,最多算是比較呆 非貶義 舔狗是指為了追女生毫無底線,沒有原則,這樣的人肯定要被看不起啊 愛情當中沒有尊卑貴賤,但是還沒開始愛情的時候一定要有尊嚴,否則一開始就是跪舔.起點太高,以後就守不住了。haha 這樣失敗的關係,被別人茶餘飯後拿...

為什麼國外的模仿被稱為致敬,而我們的模仿被稱為山寨?

Mr.L 不知道你是真的不懂,還是混淆視聽。這兩個詞從語言上就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情,更別說它們含義的差別。把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放在一起比較,動機很可疑。在文化事業領域,或少量非常罕見的工業領域,致敬 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2,相關性。你把金剛印在T恤上,或者紋在額頭上,那是致敬。你把翻糖蛋糕做成ip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