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外的模仿被稱為致敬,而我們的模仿被稱為山寨?

時間 2021-06-12 03:17:10

1樓:Mr.L

不知道你是真的不懂,還是混淆視聽。這兩個詞從語言上就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情,更別說它們含義的差別。把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放在一起比較,動機很可疑。

在文化事業領域,或少量非常罕見的工業領域,「致敬」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2,相關性。你把金剛印在T恤上,或者紋在額頭上,那是致敬。你把翻糖蛋糕做成iphone 4的樣子,你可以說你是在向賈伯斯致敬,因為你盈利的主要內容,和你借用的東西不相關,且,對方專利權申明並未禁止這種使用方式。

但你把別人剛拍的電影拿來在農村的小棚子裡公映,或者把紅寶石蛋糕配方偷來悄悄生產,那就是偷,就是剽竊。而不是向任何人致敬。

3,模仿內容。致敬多半是沒有具體指向的標誌性內容。你可以在自己的電影裡面放入李小龍的招牌動作,那算作是致敬,但不能把李小龍電影原封不動,又不徵得同意的再來拍一遍。

那就是偷,就是剽竊。周星馳的《功夫》,坊間就傳言他是在向香港80年代功夫片致敬。裡面很多場景,招式和動作都來至於其他功夫片,但,很明顯,它有完全獨創的情節。

功夫,從某種角度來看,是大家的,並沒有所屬性。但你跑去直接把《少林寺》的情節搬過來,那就是偷,就是剽竊。

國外稱盜版是「pirate」,海盜的意思。「山寨」,的確比較貼切,「同為強盜,人家好歹還買艘船」……。

明白了?

越獄為什麼被稱為神劇?

天意 其實對於很多觀眾來說,越獄可以算得上是經典製作,而且也可能是很多人的美劇啟蒙,對於忠實的粉絲來說,稱之為 神劇 並不為過 以下可能稍劇透 先說劇情方面,這是一部罪案類的美劇,可能會勾起一些人的好奇 比如我 第一季故事情節十分緊湊,基本上集集都險象環生,就是你都跟著主角緊張的那種感覺。第二部主要...

為什麼函式的解被稱為 根 ?

我個人的理解啊,你可以將函式理解成用一把尺子量乙個集合的高度,根 就是山腳高為0的地方即海平面,支集 就是不為0的地方,值域 就是最高海拔減最低海拔。 楊樹森 函式沒有解可言,只有零點。雖然方程有解,但是也不把它稱為方程的根。一般來說,把多項式方程 的解稱為多項式 的根。多項式方程的求解問題是初等代...

除法的結果為什麼被稱為 商 ?

老師 小明,你起來回答一下,為什麼井蓋是圓的?小明 這叫我怎麼答,那它總得有個形狀啊,否則方的又問為什麼是方的。老師 小明你滾出去。 李鶱棹 了解珠算除法就能很形象地體會古人如何做除法運算。好像被除數叫實數,除數叫法數,然後是商和餘。除法 就是將 實數 以 法數 為準則 商量 著逐步 除去 直到 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