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舌擦音 會歸為 R 類音?

時間 2021-06-01 18:43:41

1樓:王一

看音位啊,說白了就是它在法語讀音中相當於其他語言的r

而且法國的確有些地區發大舌顫音取代小舌顫音的,然後小舌顫音弱化變成小舌擦音,就基本還是這一類

2樓:李溯本 Unancha

很有意思……大舌音,是發顫音的首選部位,其次就是小舌音了!小舌音近似等於垂音,大舌音在舌音和頂音之間!

大舌顫音 ,大舌彈音 r(舌音~頂音)

小舌顫音 ,小舌彈音 (垂音)

雙唇顫音 (唇音)

會厭顫音 (垂喉音)

你先發個垂擦音 χ,然後仿照 s 和 z 或和的關係再發乙個對應的「濁擦音」或近音,你就發現根本是發不出來的, 直接就成彈音(閃音的一種)了……總之大舌音和小舌音都是「顫感」很強的發音部位!

被歸為 r 類音的還有舌拍音 (閃音的一種)和頂近音 ,這就是由於大舌音「舌始頂終」的緣故了,大舌音弱化的結果往往就形成這兩種音~~

3樓:空間痛覺貓貓

不了解實際的機制,隨口黑屁一句。

最初國際音標是法中國人主導制定的,當年法語的r可能就已經有和兩種音位變體了,法中國人認為後者是前者演變而來的,就搞了個倒的符號。

……好吧說了那麼多其實就一句話:我猜因為法語裡r是,所以是r類音。

為什麼有人會把傳統思想和封建思想歸為一類?

不過冬 其實都是儒家思想。三綱五常那一套,本來就不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之上的。有人diss這個,就起個名叫封建 有的人粉這個,就起個名叫傳統。其實 傳統 這個詞就很搞笑了,皇統 都沒了,還有什麼 統 好傳呢? 慕璟 你可以問問她希拉莉 羅德姆是誰。這是封建思想不是?正經回答,我覺得傳統文化中有好有壞,...

為什麼會喜歡上R1SE?

DAISY 磊磊入坑。一開始是刷明日之子水晶時代被磊磊的幫唱say something吸引,因為一直喜歡唱歌好聽的人,就開始有所關注。後來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什麼動態,疫情期間看到610forever young就在坑底躺平了。還有小破站77的像別舉報我 wulei 我乙個不聽rap的人都開始對rap...

為什麼很多體育號喜歡把恆大歸為國足不硬的根源,俱樂部是否要為國家隊的失利買單?

體育號不找頭號流量話題沒人看,要吃飯的,即使昧著良心也要過的,而俱樂部是聯賽參與者,管理好自身就行了,國家隊是足協管的,國家隊的鍋扣到俱樂部上,不合適,要這樣曼聯要哭死,足協的鍋扣俱樂部上全世界中國足協獨一家,還有所謂的中國懂球帝們。 流河旱樹 正常情況,俱樂部是不需要為國家隊的失利買單的 但是,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