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會把傳統思想和封建思想歸為一類?

時間 2021-05-06 23:17:13

1樓:不過冬

其實都是儒家思想。

三綱五常那一套,本來就不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之上的。有人diss這個,就起個名叫封建;有的人粉這個,就起個名叫傳統。其實「傳統」這個詞就很搞笑了,「皇統」都沒了,還有什麼「統」好傳呢?

2樓:慕璟

你可以問問她希拉莉·羅德姆是誰。這是封建思想不是?

正經回答,我覺得傳統文化中有好有壞,至於什麼是好,什麼是壞,那就看他適不適應當今世界了。不適應的就是封建糟粕,男女不平等,就是封建糟粕,應該去除。在生孩子這件事上,女方付出了很多,冠姓沒什麼不可以的吧。

3樓:M3小蘑菇

我有個朋友,十年前生了個兒子,在女方和女方家長強烈要求下,孩子跟了母姓,從此以後他就成了哲學家,整天在思考乙個問題:為什麼孩子要隨母姓?

他說開家長會的時候他因為和孩子不同姓而被老師搞錯過,兒子也被同學欺負,嘲笑說爸爸不要他。

他說如果孩子要隨母姓是類似於無產階級革命那樣偉大的革命,類似演化論戰勝神創論那樣的真理,那麼他也認了,但他就不明白為什麼要冒著給孩子帶來不便的風險,要孩子要跟母姓,這麼做有什麼偉大的意義。我也答不上來。

4樓:

沒有本質區別,隨父姓是父權社會的產物,父權的概念要遠早於「封建」feudalism,而封建社會的方方面面貫穿著父權,怎麼沒有關係?

傳統文化是封建嗎?為什麼有人反對甚至誤解?

贛江邊的錘子 傳統文化是封建嗎?不是 傳統文化是封建餘毒嗎?部分是 為什麼有人反對甚至誤解?因為誤解所以反對。因為有部分不好的東西,所以被人反對。因為古文不好理解,所以容易誤解。 倉庚 一種文化要想延續下去,就要這文化能給生活於此文化中的人以信心和資源,如果不能反對那是自然的。文化從沒有全盤繼承的,...

你是否討厭封建思想?為什麼?

清狂妄念 當我做出了一道物理題,老師卻對旁邊睡著覺的男同學說,人家乙個姑娘都做出了,你還在睡,掉隊就是這樣的,男孩物理還不如女孩。老師很好,很溫柔,但是話很傷人。 咖啡輕私語 封建思想是 封建 與 思想 兩個詞組合而成,是乙個因歷史而成的特定詞語,一般是指維護封建統治的舊道德 舊禮教所形成的思想觀念...

為什麼有人會把 寧 拼成 zhu ?

葉劍飛 在簡體字成為正式規範之前,寧 只有唯一的普通話發音 zh 而 寧 才讀 n ng 和 n ng。後來 漢字簡化方案 出來了,才規定把 寧 簡化成 寧 不過同時,還在腳注上規定規定把原來的繁體字 寧 zh 簡化成簡體字 只是沒太多人觀註腳注上的規則罷了。 楊倫 今天我們所看到的 寧 字,實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