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音什麼是假音?

時間 2021-05-06 22:41:22

1樓:瑩月教你學唱歌

告訴你如何唱好真聲和假聲!

唱歌技巧~真假聲互換

2樓:Chester

發真聲的靠前,可能是支點在喉頭,聲音無阻攔,偏白才會炸,因為聲帶閉合不足,漏氣或者聲音無控制。

所謂位置,要注意發聲支點,氣息支援,共鳴位置,一般共鳴位置和支點容易被混淆卵用。共鳴位置是聲音傳到那裡,引起的共振不能當作支點來用,不符合物理概念。而支點基本符合物理概念。

(胸口劍突支點的尋找,可以試試誠懇的回答別人,「嗯!對!」這個嗯的用力和著力點就在胸口劍突位置,發聲時,以劍突位置為起點,然後開啟口腔內部,開啟不懂可以去我專欄看開啟這篇,淺顯易懂。

)純假聲:就是一般人唱高音使勁向上唱擠壓喉頭,出來的尖細刺或者音色忽然變太監的聲音就是純假聲,你這裡的假聲指這個。

大白嗓:無胸口支點的控制,氣息亂用過多,聲帶無控制,出來聲音又白,又聒噪。比如像普通人學老外說英文:哈嘍!這個不是真聲!!

「真聲":所謂真聲就是聲帶在經過有支點,有胸口支點控制(聲帶閉合剛好)聲音真實有感情有質感飽滿的聲音。比如朗讀、喊人、武術家扎馬步衝拳時候喊:

哈!(其實真聲多少也是混聲,只是沒那麼明顯,因為任何聲區都會自然的混合共鳴,因為只要發出聲音,有共鳴空間,聲音傳進去都會有共鳴。只是一般講的混聲,更多指聲帶閉合良好高頻振動,開啟喉嚨引起更多明亮的高位置共鳴,但聲帶發出的音色統一於中低音區的聲音,高音有力且明亮飽滿叫混聲)

混聲:在真聲的基礎上,開啟口腔內部,讓聲音傳遞到高位置共鳴腔得到豐富的共鳴效果,混入真聲內,一同發出。

為什麼有些歌手是從來不唱假音的?

林風欹 不用假聲可能有幾種情況 1.歌手用了 假聲 但你沒聽出來。這種情況侷限於對聲樂沒什麼了解的人群,如果歌手的聲帶閉合比較好,且該歌手比較不屑於用從技術層面來說相對低端一些的假聲,於是把大多數假聲都用更為結實的頭聲來代替,這時候就很容易以假亂真,讓聽眾聽不出假音。比較典型的例子應該是蘇見信這樣的...

假音(聲)的發聲原理是怎樣的?

Da老師 假聲聲帶還不是一樣震動,只不過震動的面積變少了,就是我們說的邊緣震動,兩個邊蹭一起,留個菱形小縫隙漏氣就是假聲,不留小縫隙就是頭聲,別想的太複雜。還有其他人說的假聲帶也是要依靠聲帶參與才能良好工作的,它在聲帶上面靠前的地方。具體想知道搜尋 前庭襞 Mengli 理解下題主的意思 不是想學怎...

什麼是真朋友,什麼是假交情?

礦泉水像酒 從會計的角度看,交情更像是一種不確定性很高的無形資產,而且大部分的交情的折舊攤銷速度很快,算不上一項良性資產,不管真的假的都不建議大量持有而且交情只能在無關他人利益的時候好用,想要拿到利益只能用利益來換,你可以拿利益去換交情,但這個過程並不是雙向的,當你想用這份交情換利益時,別人未必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