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練習偽音傷嗓子,那麼到底什麼是偽音?

時間 2021-06-06 05:52:28

1樓:長亭亦晚

首先,只要發聲了就是在磨損嗓子了。但只要每天練習一小會,最好把練習時間拆分開,注意練習前後多喝溫開水,其實也還好。

其次,變聲期盡量別練(儘管有不少成功的例子,但你得找個好老師啊喂!!)

偽聲嘛,其實說白了很簡單(只是需要時間練習),打個比方就像你用筆寫字一樣,需要筆,筆水,橡皮擦,筆其實就是聲線,是主要的載體,筆水就是氣息,起碼你要有氣息才能發出聲音吧,橡皮擦就是共鳴,因為橡皮擦本身不能寫字,但是確是很重要的修飾工具,錦上添花的(添的還不是一星半點兒)

學播音,配音,聲樂的小夥伴就別想啦,萬一練岔氣了,你在這一行的前途可就涼涼了啊!!

PS:女偽男可比男偽女傷嗓子多了QAQ就醬~

2樓:雨落故城

練習過程中如果方法不當會傷到到嗓子,所以我們需要合理的用嗓方法呼吸

第一,我們需要切換呼吸方式。因為男生用的呼吸方法一般都是腹式呼吸法,而女生則是胸腔呼吸法。

2腹式呼吸法就是呼吸的時候,你的腹部會較大幅度的收縮,躺下時尤為明顯。

3胸腔呼吸法就是呼吸的時候,你的胸部會向前,且雙肩會提高。這時候,你發出類似悄悄話的聲音(就是只有氣音),就會比較像女生。

END爬音階和提高喉軟骨

三腔共鳴

理論知識:我們學習偽音呢,主要靠的就是這三腔共鳴:鼻腔共鳴、口腔共鳴、胸腔共鳴。

鼻腔共鳴最簡單,試試發出「哼」的音,你會發現鼻腔在震動,這就是鼻腔共鳴。

口腔共鳴,就是發出「烏」音時的感覺,口腔在顫動。

胸腔共鳴就是壓低自己的聲音,讓胸部震動。

而偽聲,就是去掉胸腔共鳴,只使用口腔和鼻腔共鳴。

END氣息

1如果在最高音加入氣音發不出女孩子的聲音,那就深呼吸,以最慢速度呼出氣,這樣就能讓氣息變得柔、弱、輕。

2還應注意開始練的時候,不要發出太大聲音,你根本發不出來,如果硬發,只會損害自己的嗓子。

支援未成年人學偽音麼?,偽音真的傷嗓子麼?

小檸檬安莉潔 我很支援,會有一點,練習要適量。我是今年初一,女生哈,小學的時候發現自己是天生雙聲線,就是本音和蘿莉。後來被那幫損友強行推入坑,自學了正太和御姐 屬於各種型別的正太和御姐都會的 現在我懷疑到變聲期了,然後練的就少了,頂多就是偽音唱唱歌什麼的,練多了嗓子真的難受,對聲帶也會不好。如果想一...

變聲期女偽女傷嗓子嗎?

來串個門 看你偽音時的力度,比如聲音模仿太尖也不好,大聲喊也不好,還有和自己本音的差距有多大也要考慮,如果偏低沉女漢子音去偽蘿莉音也肯定有損傷。 KBA丶sad 但是變聲期,因為聲帶沒有發育完善,沒有自己的固定本音,練習偽聲會導致你的聲音不穩定。聲帶類似於記憶金屬,通過不斷的發聲和說話記住那個發聲的...

女生偽男音對嗓子傷害大嗎,但我又是真的喜歡偽音?

百變 有傷害特別是變聲期,我認識的乙個姬友現在全靠偽女音度日,不過你自己不介意就好啦 看個人想法,如果很喜歡,生活中又不是必須通過聲音展現女性柔美就無所謂。 0.618 取決於自己練習的度。包括練習是否正確,還有有沒有過度 其實練偽聲本身就是練習的基礎,而非有了基礎去練 同時學偽聲也就是學習男女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