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播音主持必須要好看嗎?

時間 2021-05-06 16:04:46

1樓:我不是喵喵

不一定要很好看但一定要看著舒服。

其實跟演員一樣播音也講究乙個眼緣

再借用前面看到的回答的話「如果不好看那你一定要有讓評委不得不選你的理由」

我身邊就有乙個很好的例子乙個長相極其普通的同學藝考時拿到某校專業第一當然她本來就是學霸肚子裡有足夠的墨水能在考場上熠熠生輝。

其實央視很多主持人他們都貌若仙子嗎?並不。有些甚至也就是普通人的長相但他們永遠都在汲取知識和向書本與生活學習的路上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永遠都不過時。

2樓:客走茶涼

說個標準吧,一般好一些的大學都會有形象氣質分。一般都是大眼睛,雙眼皮,高鼻樑。嘴巴不要太大,然後三庭五眼,這樣的學生比較佔優勢。

當然你可以找到你們當地的靠譜一些機構,給你做乙個測評,嗓音方面吶,形象氣質方面。河北的話推薦東藝傳媒,或者看你們當地有沒有這樣的大學,開設這個專業,跟大學的專業老師聊一聊。

3樓:剛仔

我覺得好看和有氣質是兩碼事,首先要分清楚。考播音主持不一定要多好看,當然也不能太不好看,最起碼站在老師面前是乙個乾乾淨淨有青春活力的學生。 你的氣質也是決定老師對你感不感興趣。

4樓:傳媒老麻雀

考播音不是所有學校都要求你好看,而是五官端正,比例協調,看起來讓人覺得乾淨舒服。即使達不到這個要求,專業上也必然要過硬才可以考到不錯的學校。也要看是考哪一類學校,有些大學必然刷臉,有些大學對形象要求不高,尤其是綜合類大學。

我以前有個學生,形象條件真的一般,但非常認學,是那一屆專業最好的,藝考前就考了一乙,後來考了暨南大學,結果專業不如她的幾個拿了中傳的證,但我們所有老師都認為她不考慮形象的話,穩上中傳,實際上還是長相限制了她。

5樓:梔汐i

沒有吧,今年主持人大賽金獎的蘇韻,,,,emmmm,自我感覺還沒第二名王嘉寧好康,王嘉寧超有靈氣的,但還是第二

說明能力比顏值重要

6樓:

當然不是!

我原來也以為學播音主持的都挺好看的,直到後來碰到公司乙個播音主持專業畢業的實習生……

怎麼說呢……就覺得這哥們話裡話外透漏出來的自信…………跟他的長相實在不匹配

真人就是個單眼皮小眼睛塌鼻樑小齙牙的男仔……

7樓:

這個問題我站在我在藝考期間見過的來說一下。

有一次去參加校考,那個學校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所綜合院校!不算很好。在我前面那個男生長的很高也很好看的。結果進去他平翹舌都不分.....

最後這所學校成績出來後他考了前五名

後面又去考了其他學校,聽說他剛說了兩句老師就打斷了。問他問題...後來也是前幾。

以上院校全部都是普通綜合院校!

啊...長的好看真羨慕

8樓:JY小藝

看你想考什麼院校吧,要是中傳,浙傳等一流院校肯定是顏值與專業都很棒才有機會,因為考生多錄取人數少,肯定是擇優的。如果考些一般的院校就沒那麼高的要求了

9樓:

是的!!

每年H省(簽了保密協議)的藝術生考試都在我們學校,播音主持在我們學院,每年都會叫學生去幫忙。剛好今年我是在才藝考場幫忙,主要就是負責給考生鏡頭,讓老師看考生的上鏡效果。所以我跟那些小秘書不同,我一直在才藝考場,沒有去語言考場。

就我在才藝考場三天的觀察來看,好看的分普遍高,哪怕你才藝跟自我介紹不咋滴,當時讓我印象特別深的是乙個男生188特別帥,後面老師們中場休息的時候就說那個男生好帥,給了他好高分,有個男老師說,他太帥了光站那兒就夠了,我直接給了90(一般老師們都是給七十多,上八十的就不錯了)。還有的老師閒聊的時候就很直接地說了長得不好看就不要報播音主持,我聽了也是覺得長得好看真的太加分了!羨慕加嫉妒……

但是說必須可能也沒那麼絕對,不過除非你特別優秀,長得一般的話分是不會高的(僅限我在才藝考場看到的,語言我不清楚)。

—————手動分割線—————

再分享一下我乙個門外漢在那三天看到的覺得考生們可以注意的東西吧,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

第一,自我介紹不要太長。每個人的自我介紹跟才藝展示的時間是固定的,自我介紹時間長了才藝時間就短,而且如果沒有亮點就不必強拗一段,重要的還是吐詞清楚、舉止大方。

第二,才藝展示要有重點。乙個才藝即可,還是時間問題,有的考生準備了兩個才藝,但每個都只展示了一點點,也沒展示出精華。還有的考生唱歌,選的歌前面很長很長,經常副歌還沒到評委就讓結束了,感覺就很平平。

第三,才藝展示的內容不要太大眾。我不太清楚藝考生的才藝展示內容是不是都是機構教的,好多表演的都是一樣的東西,舞蹈女生就是傣族舞男生就是蒙古舞,現代舞去年有個「老爸」(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看了不知道多少次,唱歌的《九兒》《我和我的祖國》也是一大堆,這種就如果不是很出眾的話,分也很難高。我記得特別清楚,我們考場當時有個妹子準備跳舞,結果帶的音響放不出配樂了,就選了鋼琴,後面休息的時候,老師們就說不知道是不是培訓機構給學生說跳舞分高,明明這個女生彈鋼琴很好。

所以考生們自己在準備才藝的時候還是要自己思考一下。

第四,在候考場做好準備。雖然才藝只考三天,但是音響放不出聲,舞鞋沒換,彈古箏指甲沒帶的情況一大把,雖然你可以要求現場換鞋子帶指甲,但是耽誤了老師時間,老師是會煩的,有的老師還會把這個時間算到你整個的時間裡去,而且要求的嚴格的話是進了考場就不允許再出去的,出去的時候外面的小秘書也得跟著。所以一定要做好準備,如果實在是緊張忘了那也沒關係,我的建議是,如果是音響放不出就直接跳,不會影響分數的,但是如果是彈古箏這種沒了工具不行就大膽地提出,畢竟也沒其他的辦法,途中一定要有禮貌。

最後就是注意一些小細節,基本的鞠躬就不說了,比如彈完鋼琴把凳子放進去這些也注意一下,會提高好感,對了!進來給鏡頭的時候一定要看鏡頭啊,好多都看評委,而且傻傻的分不清側面,好多都快側到後腦勺了,大概就是這些吧。

10樓:很多事情會後悔

除非你的嗓音天賦真的非常好,胸腔共鳴特別棒,不然你的外貌會在你的藝考面試中起到很大的加分作用。

本人自己的經歷,藝考時專業水平不是太好,尤其是即興評述。僅僅能說成個去乙個二本學校考試面試的時候有一項考官提問。

我是最後一名,前面的考生老師提問的問題都是比較有難度的問題(時間距離太久想不起來別人的了)大概就是歷史的問題,到我上去之後老師問我正月十五是什麼節。

後來名次在全省80多名。他招100個人。

所以說去考試時一定要好好打扮自己(比結婚那天還要帥的那種)!

好想回到當年啊!!現在油膩了

11樓:意呆利奧特曼

雖然不是必須,但是很大程度上都是。

如果長得不好看身材也不好,老師不會去認真的聽,可能你的稿件才剛朗誦兩句話,老師就讓你停止,哪怕你的天賦真的很高,但是老師的第一眼仍舊是你的外在,第一面的印象不用我說你也應該知道,你的門面,一定要支撐到老師看到你的發光點。

12樓:白武安

13樓:徐梓潼

不是說必須,而是好看的話在考試上佔很大優勢特別是單招!!!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很多學表演的蹭考播音,而且結果是考的不錯!甚至比專業學播音的考試的成績好,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畢竟專業不好了,在大學裡可以再交你,還是有機會的,是個可塑之才,但是長的不好就沒辦法了,這是硬傷,總不能為了考試你還去整個容吧!

所以這是很多院校招生的小心思。

但是也不是說一棒子打死,播音還是要看專業的,如果你專業夠硬,一樣能拿高分(很多老師也會這樣給學生講),這也的確會是這樣,就以河南為例,河南18年播音統考的前幾名也有長的一般的,屬於那種看的過去的那種,就是專業特別好。

但其實從我乙個考試過的學長來講,考試長相真的很重要!!對於現在這個看臉的社會,特別還是藝術專業,長得不好看怎麼可能過得去進得去,除非你當特型演員,但特型演員有幾個成功的呢?所以說長的好看很吃香。

對於專業好也能高分的,我也發表一下我個人的看點。 專業好,這點就要講到幾分天賦了,如果你覺得你天賦不錯聲色很好然後長相不能說好看,但也是五官端正有模有樣,那這你完全去可以學。但你要是天賦不行,長相也不行,我勸你還是去選擇別的路,畢竟成才的道路也不知是這一條路。

如果真的想學藝術,可以學個編導,畢竟編導統考只是筆試,而且大多數的單招也是只有筆試,天賦要求也不怎麼高,等於說就給學文化課一樣,只要你腦子不笨,努努力跟著老師認真學習,拿高分那是輕輕鬆鬆的事,當然不努力就是白搭,會考試的非常低。

總結:長相很重要,但不是剛需。如果專業很棒,(記住是很棒!)長相五官端正不算醜也算不上漂亮那種,一樣可以拿高分。

14樓:飛翔的小Y

播音主持不是必須要好看,但大多數院校要求上鏡,至少不能過醜,(這點我覺得藝考的弟弟妹妹們在現有的基礎上學會放大自己的優點,縮小自己的缺點,上鏡呢,別不相信,瘦啊,有精神氣真滴真滴很重要)還有就是過來人告訴你氣質談吐比長相更重要,藝考強省比藝考弱省大概就是在這方面要強一些,藝考強省呢生源好,然後不會一味的用死板的要求去規範每個人,而一些小機構就會一直強調打壓學生的個性。

播音主持呢,你說聲音和長相重要嘛?

它一定會佔考官對你這個小孩評價的一定比例

15樓:情感修復-如墨

首先來說,播音主持主要是考聲音,無關外貌。進一步說,你似乎對自己外貌不自信啊,外貌的評價和每個人審美標準不一樣而有差異啊。在我看來外貌在才華面前一文不值,慢慢成熟我才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我再也不去遮擋我額頭的一道明顯的傷疤,剪掉長髮,以板寸的Sunny面示人。

再退一步講,如果你就固執的認定自己不好看,那你就要抱有:就算不好看,但我一樣擁有做任何我想做的事的權利,就算不好看我也要做好的態度。

16樓:

主要是要上鏡,有鏡頭感,當然越好看越有優勢。

但是身高要求這樣的硬性要求是得有的哈。

沒有特別好看,只要不是歪瓜裂棗,就要看你的專業能力了。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先天性的條件無法改變,只能通過後天的努力了。

當你的專業能力達到一定境界,可能就沒人在意你的長相了,你由內到外散發的專業能力,自信的氣息,或者親和力都能得到大家的認可。黃渤長得好看嗎?但是誰會否定他的專業能力呢?

最後,題外話,我在Teana藝術學過編導,看到播音專業的顏值確實普遍比較高,好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啊。

是心動的趕腳了

跨專業想考播音主持,怎麼練?

張帥氣 你還別說,雙語播音是乙個很大的趨勢,並且有很大的優勢。可以的,不過很多東西你得聯絡和學習,還有一門藝術學概論你得好好學。可以的,有這個想法就可以,多去問問大學裡面播音主持系的老師 tarry 考頂尖的學校不一定行,一般院校可以考慮。畢竟是有筆試的麼。而且現在很多播音的學生很懶,懶得去練聲什麼...

文化課5多分想藝考播音主持划算嗎?

Lann 不能用划算這個詞吧,如果你喜歡的話,我覺得那你學這個專業還是很好的,而且500多分兒如果學播音主持的話,能讓你上乙個更好的學校,如果純文化課的話,500多分可能只能上乙個很普通的二本學校,但是如果說你走藝術的話,500分就能上乙個很好的一本院校 Shasscxi 題主應該是高二吧 你可以去...

想藝考浙傳,選擇播音主持還是編導呢?(順便推薦一下播音主持機構呀)?

蠟筆小新 鄭州的未來藝考不錯,因為之前朋友家的孩子在那裡學,最後去了浙傳,當時集訓的時候也很努力,機構還很負責任,不僅關心你的專業課,文化課也在抓,有些孩子以為走了藝術生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擔心了,但是並不是,文化課還是不能放鬆,這個機構老師都很負責任,建議去諮詢一下。考浙傳,建議兩個專業都報考去試一試...